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保安廳 結果共209筆

  • 無人艇首度近距拍攝! 日本西之島火山噴發

    位在東京外海的西之島,火山前年開始噴發,日本保安廳首度利用無人艇在距離西之島200公尺處近距離拍攝,可以看到火山持續噴發,另外箱根山這幾天又蠢蠢欲動,6月30日當天就觀測到603次的火山地震。
    2015/07/03 17:04
  • ​〈快訊〉日本秋田貨輪擱淺 20名台陸船員待救

    最新消息,日本秋田縣海域發生貨輪擱淺,造成20名船員受困,其中11人來自台灣,由於當地天氣列為暴風雪,浪高8公尺,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經派出「海猿」特殊救難隊前往救援
    2015/03/11 20:44
  • 旁若無人! 200陸漁船越境日本盜採紅珊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忙著在APEC修復和大陸以及南韓的關係,不過在日本外海卻隱藏著新的外交衝突。原來大陸漁船最近大量入侵日本領海,目的不是為了捕魚,而是盜採珍貴的紅珊瑚,甚至有大陸漁船掛上日本國旗,希望魚目混珠、躲避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追查。
    2014/11/11 22:51
  • 台漁船「正財利號」宮古島失火 5船員失蹤

    一艘高雄籍延繩釣漁船「正財利號」,3日中午傳出,在日本沖繩縣宮古島外海發生火災,船上包括台籍船長孫國龍、幹部黃進發,和3名印尼籍船員,總共5人失蹤,日本保安廳,出動巡邏船和飛機前往附近海域搜索,海巡署也派和星艦,趕往發生事故海域附近執行搜救任務,失蹤船員目前仍下落不明。
    2014/01/04 21:33
  • 搭熱氣球登釣魚台失敗 陸男被救起

    釣魚台發生罕見的熱氣球墜落事故,一名大陸籍男子在2014年的第一天,搭乘熱氣球前往釣魚台,並且計畫要登島,但不料卻意外墜落,最後是被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救起。
    2014/01/02 10:28
  • 【FOCUS新聞】陸海警近釣島12浬 日斥「步步進逼」

    日本參議院大選的隔天,中國大陸的「海警局」正式掛牌成立,就在日本首相安倍宣布釣魚台主權「寸步不讓」之後,海警局立刻出第一趟任務,就是派4艘海警船駛近釣魚台12海浬,同時一架Y-8預警機也前所未有地飛越沖繩島群,日本認為中國大陸在海上「步步進逼」,為了防止挑釁活動擴大,日本計畫向美軍購買部署在關島的「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未來更不排除把巡航釣魚台的任務,由海上保安廳改為海上自衛隊接手。
    2013/07/25 22:02
  • 〈快訊〉疑闖日海域捕魚 蘇澳船長等8人遭捕

    最新消息,疑闖日海域捕魚,蘇澳船長等8人遭日本海上保安廳逮捕。
    2013/02/26 21:50
  • 媽祖未登釣魚台 日水柱毀艦艇擬索賠

    我國保釣漁船全家福號,要把媽祖載上釣魚台宣示主權,海巡署船艦全程護航,不過在距離釣魚台28海浬時,日本保安廳公務船開始用黑煙、造浪,阻礙我國漁船前進,也頻頻廣播,噴水攻擊,海巡署艦艇卡到中間要幫忙擋水柱,並試圖反擊,但衛星定位天線遭到日方水柱破壞,海巡署表示不排除索賠。
    2013/01/24 22:54
  • 陸巡邏機入釣魚台 日本表示遺憾

    週四上午,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發現,中國大陸飛機進入釣魚台領空,就在南京大屠殺滿75週年的這一天,中日雙方為了釣魚台的爭議,牽扯許多複雜因素,政治上影響進行中的日本大選,而商業上也創造出一個主要的獲利者-南韓,主要原因就是大陸現在可能轉向南韓,採購過去必須向日本購買的汽車電子商品。
    2012/12/14 22:28
  • 台日釣魚台「打水仗」 NHK直昇機空拍

    台灣漁船大舉前往釣魚台周邊海域,宣揚主權,日本官方認定,「這是入侵日本領海」,在漁船接近釣魚台附近時, NHK還出動直昇機空拍,全程目擊,台灣海巡署跟日本海上保安廳的海上「水柱大戰」,NHK報導中指出,日本方面後來把水柱力道減弱,因為此舉已經違反國際海洋法。
    2012/09/25 22:32
  • 台漁船抵釣魚台海域 日大動作驅離

    台灣漁船為了抗議日本政府將釣魚台收歸國有,星期一從宜蘭出發,在今天早上台灣時間7點左右抵達釣魚台海域,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以麥克風跟電子看板警告,還一度用水柱驅離台灣漁船,日本媒體也高度關注台灣漁船動向,大篇幅報導台灣漁船入侵日本領海。
    2012/09/25 08:11
  • 逼近釣魚台3浬 保釣漁民:目標達成

    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的81艘台灣漁船,25日清晨大約在釣魚台18海浬處時,就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包圍,日方還不斷用中文廣播,要求台灣漁船盡快離開,不過一開始並沒有強硬驅趕,直到上午8點40分,台灣漁船逼近釣魚台3海浬,日本保安廳開始噴水柱,我方護漁艦也以水柱反擊,保釣協會理事長擔心爆發進一步衝突,原本預計繞島一周,最後喊停,所有船隻預計26日半夜12點半,返抵蘇澳港,漁民返航前說,達到的目標比預期的還高。
    2012/09/25 08:08
  • 保釣風雨無阻 海巡護漁可能「開火」

    由宜蘭漁民發起的保釣行動,風雨無阻,70多艘漁船,下午出發,預計明天凌晨抵達釣魚台海域,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保釣行動,目標希望前進釣魚台12海浬;不過根據消息指出,目前日方已經在40海浬處戒備,緊張情勢升高,要是日本海上保安廳發動攻擊,阻擋護漁行動,甚至逮捕我方漁民,該如何因應?海巡署表示,已經出動10餘艘艦艇全程戒護,「狀況題」都已經預先沙盤推演,要是日方膽敢逮捕漁民,不排除開火。
    2012/09/24 15:01
  • 民間船勇闖釣魚台 日海空圍堵對峙

    民間人士發動保釣護漁!高雄籍工作船「大瀚711號」,昨天臨時改變航向,往釣魚台前進,海巡和星艦馬上前往護航,船長在船上掛上布條,還放出空飄氣球宣示,釣魚台主權是台灣的;而船隻衝進釣魚台22.4海浬處,隨即遭到日本保安廳4艘艦艇及偵察機海空包夾,還差點遭水砲射擊,幸好達成宣示目的後,平安返航。
    2012/09/22 13:34
  • 釣魚台是我們的! 台船保釣遇日阻

    維護釣魚台主權,一艘高雄籍漁船「大瀚7-11」號,21日進入釣魚台海域,自發性發動保釣行動,船員舉布條主張「釣魚台是台灣的」,船長則表示,過程中頻頻遇到日本保安廳4艘公務船以及飛機夾擊,日方還準備好「水砲」待命,幸好在海巡署和星艦全程護航下,雙方沒有發生衝突。
    2012/09/22 00:15
  • 大陸千船包圍釣魚台 反日潮大失控

    明天918大陸將出動「萬船齊發」用漁船集體包圍釣魚台,預計今天晚上就有大約1千艘漁船會抵達釣魚台海面附近,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經繃緊神經,中日緊張情勢,一觸即發,而在大陸超過84個城市都發起了「反日示威」活動,包括廣州、西安和蘇州,抗議全部失控,日系百貨公司被砸,日本料理店也毀了,還傳出有大陸民眾飼養的日本秋田犬,也遭到殺害。
    2012/09/17 22:40
  • 保釣「護漁」宣國威 戰鬥部署非頂尖

    馬總統到彭佳嶼宣示釣魚台主權,國軍當然要動員部署,拉出海空安全網,但既然要宣示主權、展現國力,海軍這回戰鬥部署,卻沒派出最新、戰鬥力最強的紀德艦,而且軍艦航行的海域,還都在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內,離釣魚台還有70公里;整趟任務,幾乎是以「護漁」為主軸,但軍事專家直言,以台灣海巡署要出海護漁,武器裝備恐怕比不上日本海上保安廳。
    2012/09/07 18:58
  • 〈獨家〉港明報批馬「功利政客」 府跨海投書

    香港保釣船人員已經全數遣返,隨行的港媒紀錄日本保安廳人員跳上保釣船,控制啟豐二號的驚險一刻,馬總統對這次保釣行動態度飽受批評,香港明報社論痛罵馬總統,以前是熱血書生,現在是功利政客,外交部駐港人員匯報後,總統府立刻投書明報,用五大點闡述總統保釣理念,府方說這是投書港媒的唯一一篇,沒想到全文照登,連文章最末署名「中華民國總統府」,也一字沒改。
    2012/08/18 23:41
  • 港保釣人士登釣魚台 14人遭日逮捕

    香港保釣船「啟豐2號」的7名成員,在台灣時間15日下午4點半,以游泳方式強行登上釣魚台,這7名保釣人士還把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一起帶上釣魚台,不過啟豐2號上14名保釣人士,已經全部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逮捕,最快在明天就可能被遣送回到香港。
    2012/08/16 09:30
  • 奄美大島海面飄油 台灣貨輪恐翻覆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的最新消息,一艘隸屬於高雄正德船隊的貨輪新吉祥七號,3日上午7點在鹿兒島奄美大島以西100公里處,發出最後一次信號之後,就此下落不明,獲報後的日本海上保安廳,派出直昇機與船艦搜索,不過附近海面上飄著油污,懷疑貨輪恐怕已經翻覆。
    2012/04/05 17:02
  • 海嘯襲機場新影帶 日海保官員驚呼

    東日本大地震中,仙台機場遭到海嘯侵襲的畫面,讓許多人記憶猶新。日本海上保安廳在地震發生後49天,首次公布了仙台機場基地拍攝到的監視畫面,還能聽到保安廳的官員看著海嘯,不斷驚呼。另外日本國土交通省,針對仙台平原地形進行調查,發現低於海平面的土地面積,增加到16平方公里,是地震前的5倍之多。
    2011/04/29 22:25
  • 強震引7樓高海嘯 毀「海上萬里長城」

    日本東北大地震引發的海嘯威力,根據專家整理數據後發現,在陸地上的高度大約23公尺,也就是等於有7層樓高,是日本史上第二大海嘯,一艘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艦艇,在海嘯發生當時,就在東北外海記錄下超過10公尺的海嘯畫面,巨大的衝擊力,把日本曾經封為「海上萬里長城」的最大堤防,完全沖毀。
    2011/03/20 08:37
  • 〈快訊〉日保安廳:輻射物質 來自2號機

    福島核一廠接連的火警,輻射物質外洩,對飽受地震、海嘯所苦的日本,境況更加艱難。
    2011/03/16 14:10
  • 中日外交戰 為了經濟日本舉白旗

    中國大陸的漁船跟日本保安廳巡邏船,在釣魚台附近相撞,遭到逮捕的大陸船長,在北京強力壓力下,終於獲得釋放,船長回到家鄉,被當成英雄對待,日本在這次的外交戰當中,徹底低頭讓步,日本首相菅直人被在野黨罵到臭頭,專家分析,日本之所以會「舉白旗投降」,完全出自於經濟考量,因為大陸十一假期馬上就來,如果大陸團都不去日本,可能會在日本引發民怨,此外大陸還控制稀有礦物「稀土」的供應權,也難怪日本首相無奈的說:「發球權握在中國手上。」
    2010/09/27 22:23
  • 中日關係緊張 SMAP上海行暫停

    日本首相菅直人,籌組「說到做到內閣」,不過現在讓菅直人煩心的,還不是日幣升值的問題,因為日本海上保安廳,扣留進入釣魚台海域的大陸船長,已經引發大陸群情激憤;最新消息指出,原本計畫訪中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下午宣布取消訪問行程,現在就連10月要到上海,開演唱會的日本天團SMAP都受到波及,從18日開始演唱會門票停售,今天進一步決定演唱會要延期,中日關係,陷入少見的緊張。
    2010/09/21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