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日關係緊張 SMAP上海行暫停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1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9/21 22:26

日本首相菅直人,籌組「說到做到內閣」,不過現在讓菅直人煩心的,還不是日幣升值的問題,因為日本海上保安廳,扣留進入釣魚台海域的大陸船長,已經引發大陸群情激憤;最新消息指出,原本計畫訪中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下午宣布取消訪問行程,現在就連10月要到上海,開演唱會的日本天團SMAP都受到波及,從18日開始演唱會門票停售,今天進一步決定演唱會要延期,中日關係,陷入少見的緊張。

這是日本超級天團SMAP,他們下個月就要「放歌世博」開唱,不過如今傳出演唱會門票,暫時停售。售票人員:「對,現在已經停止了。」記者:「什麼時候開始停止售票?」售票人員:「是在18日開始的。」

1988年成軍,SMAP最近2年開始他們的東亞戰略,找來林志玲在MV中當女主角,當然是為了打進華人市場,只是SMAP的上海行,似乎不太順利,這已經是第二次延期,今年6月,SMAP原本也要到上海開唱,不過卻因為這件事,演唱會無限期延後。

南韓天團SUPER JUNIOR到上海,結果引起粉絲搶票大亂鬥,世博會在官網公布SMAP公演延期,好不容易熬到10月要唱閉幕場,這回卻又輪到這件事攪局。大陸抗議民眾:「打倒小日本,還我釣魚島。」

釣魚台爭議,因為大陸船長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廳拘捕,甚至延長扣留時間到10天,已經引起大陸群情激憤;新華網引述大陸中央說法,不排除對日本進行政治、經濟和軍事等全方面的制裁,儘管如此,日本外相前原誠司新官上任,話倒是說的堅決。日本外相前原誠司:「釣魚台是我國固有領土,所以不存在所謂的領土問題。」

中日關係緊張,反應最快的卻是駐守西太平洋的美國海軍,美軍在關島的安德森基地,20日開始有了新兵器,這架外型像潛水艇的無人偵察機「全球鷹」,就是美軍對抗大陸的秘密武器。NHK記者:「剛好在這中間,配備了高性能的照相機,雷達或感應器等裝備,透過這些,可以對目標物進行偵察和監視。」

「全球鷹」厲害的地方,在於不受天候和地形影響,持續36小時的飛行,可以在2萬公尺高空,監測目標物的行蹤,這是美軍擁有的20架全球鷹偵察機中,唯一一架派駐在西太平洋的,NHK晚間新聞主播大膽斷言,這一切都是衝著北京而來。NHK主播大越健介:「大陸解放軍在西太平洋上的活動擴大,美軍可是非常的警戒。」

二戰結束65年,西太平洋的和平,恐怕因為小小的釣魚台,出現少見的緊張關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SMA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21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