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艇首度近距拍攝! 日本西之島火山噴發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位在東京外海的西之島,火山前年開始噴發,日本保安廳首度利用無人艇在距離西之島200公尺處近距離拍攝,可以看到火山持續噴發,另外箱根山這幾天又蠢蠢欲動,6月30日當天就觀測到603次的火山地震


NHK記者:「大約10公里的前方,可以看到正在噴煙的西之島。」

這是西之島自前年噴發以來攝影鏡頭最靠近的一次,海上保安廳利用無人艇,前進到離島上200公尺的地方近距離拍攝,透過無人艇可以看到,山口不斷冒著濃煙,岸邊都是黑色的冷卻熔岩,而紅外線攝影機也拍下島上溫度變化,島上中央部份溫度最高。

地質專家:「以形狀來看的話,熔岩是像這樣流下來的。」

入夜後,攝影機也拍到火口不斷噴出火紅岩漿,西之島從2013年11月開始噴發,幾乎沒有間斷,到現在島嶼面積已經是原本的12倍,大約是58個東京巨蛋大,而且面積持續擴大中,但噴發原因為何,目前連專家也無。

東京工業大學教授:「還有很多我們不了解的地方,全不能掌握什麼時候會停止噴發。」

另外箱根山的火山活動仍然相當頻繁。6月30日一天就觀測到603次火山地震,是有紀錄以來最多一次,而且還新發現3個噴氣孔,專家認為,箱根山底下10公里的岩漿加熱了上頭的地下水,讓地底積存許多能量,現在不斷向外釋放,日本氣象廳已經提升箱根山的火山警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火山#噴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771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