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低收入戶 結果共684筆

  • 8寶媽牙齒掉光栓鐵鍊淪「生產機器」 尪:想再生10個

    大陸江蘇省徐州市有個家庭育有8名子女,長子已經23歲,最小的才2歲,身為一家之主的董姓男子日前接受某直播主訪問時表示,因為妻子精神有問題,無法照顧孩子,一家人全靠他耕作2畝地的收入和低收入戶補助過活。想不到該直播主意外發現,董男的妻子竟被單獨關在一個小房間,脖子上還拴著鐵鍊,讓網友質疑董男根本是把她當成「生孩子機器」。
    2022/01/29 22:23
  • 傳遞溫暖過節! 88套年菜組贈弱勢家庭

    農曆春節快到,為了讓弱勢家庭圍爐也能增添菜色,新北市議員劉美芳號召好友與餐飲業者合作,捐贈88套年菜組,希望讓新北中低收入戶家庭也能溫暖過節。另外在澎湖,縣府也發放65歲以上老人家,一人五千元的敬老平安禮金,總計發出9千多萬元,預計有1萬8千多名老人家可以在年前拿到。
    2022/01/18 13:41
  • 挺過吸毒風波!祝釩剛曝光感情現況 靠這招養男神肌

    年關將近,42歲的男星祝釩剛特地前往基隆關心弱勢族群和低收入戶,許久沒做公益的他正能量滿滿,尤其近期參與心靈激發課,從內而外的與外界溝通,靜下心來才發現自己以往忽略的細節,進而蛻變。
    2022/01/17 22:56
  • 好想要一間房!八口睡一床 小六長女窩床底

    南投一名念國小六年級的小妹,寫了一封信給縣議員葉仁創,信中說家只有一間房間,我都睡地上、夏天有蛇會跑進房間,讓我相當害怕。她是長女,有六個兄弟姊妹,和爸爸媽媽睡一間房間,老么出生後,床上空間太小了,她鑽入床底睡。爺爺癱瘓,名下有土地和存款,不是中低收入戶,一家三代10個人,擠在10坪大的老房子。
    2022/01/09 15:04
  • 屏東新福利 65歲以上、設籍3年裝假牙有補助

    屏東縣政府2022年推出新福利,過去只補助中低收入戶長者的假牙補助,從1月1日開始,一般民眾只要滿65歲、設籍屏東3年,全口活動假牙最高補助3萬元,半口假牙補助1.5萬元。
    2021/12/30 15:08
  • 暖心聖誕!企業、教會募560萬 9千家庭受惠

    聖誕節這天,各地都飄出濃濃聖誕味,像是新北市警局就舉辦了園遊會,小小波麗士體驗營,深受小朋友喜愛,來到東部,花蓮縣政府則是斥資2800萬,打造親創園區,選在聖誕節開幕;至於在桃園,則是由企業和21家教會共襄盛舉,替低收入戶募款,一天募得560萬,估計會有九千多戶家庭受惠。
    2021/12/25 23:56
  • 丫頭全球開近400間店!穩坐「副業女王」擁上千萬資產

    從出身低收入戶一路省吃儉用晉級「副業女王」,丫頭詹子晴堪稱是女孩們心中的超級偶像。目前她手上有飲料店、餐酒館、燒肉店等各式各樣不同型態的餐飲品牌,全球近400間店,她近日在節目《姐姐請支援》中大方分享超強創業心法,快來看看怎麼做才能一起變身「國際CEO」!
    2021/12/25 23:38
  • 耶誕飄暖意! 教會、基金會合贈低收戶禮物

    耶誕節除了逛聖誕市集跟浪漫約會之外,其實也是一個送上祝福的節日,由教會和基金會共同合作,認領了台北市社會局造冊的低收入戶,特別替他們舉辦耶誕活動,不只能拿到禮券、禮物還能抽獎,相當暖心。
    2021/12/24 23:35
  • 有片/富者越富!漂亮經濟數字後、台灣M型化加劇 社會弱勢仍陷困局

    台灣解封後經濟表現直線上升,但在政府沉浸於漂亮數字的背後,弱勢族群困境卻似乎仍沒改善,像是街友一度因為防疫,被安置到特定住所,現在不少人又回歸街頭,而台灣對於中低收入戶的標準也比較嚴格,讓真正需要的民眾,常常求助無門。
    2021/12/21 22:50
  • 昔頻傳鬧鬼!藍可兒命案飯店轉型開張 600個房間出租

    位在洛杉磯市中心、曾發生加拿大華裔女學生藍可兒(Elisa Lam)命案而惡名昭彰的塞西爾飯店(Cecil Hotel)近日重新開張,已轉型為專供中低收入戶的平價住宅。
    2021/12/17 11:26
  • 池袋公園好熱鬧!竟是低收者等領免費飯盒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雖然日本目前控制得當,但雇用狀況恢復緩慢,許多人仍然失業或工作量被迫減少,使得收入大受打擊;不少人淪為低收入戶,只能追著各義工團體的愛心活動,到處排隊領免費便當與生活用品過活。而正職員工也因疫情沒班可加,少了加班費支撐,許多「中產階級」過著苦日子,買不了房、結不了婚、也不敢生育,成為日本「沉沒的中產階級」社會現象。
    2021/12/15 20:00
  • 愛心站狂拿21便當? 婦遭起底非弱勢明年選里長

    高雄楠梓有愛心站PO出監視器,指控一名婦人,自備大塑膠袋,狂掃21個便當,追查後發現,這名婦人不是低收入戶,還是明年準備要選里長的人,志工懷疑她一個人拿這麼多便當,是要拿來當她的競選物資,不過實際找到本人,婦人強調自己只拿了6個,而且是拿給別里需要幫助的弱勢,否認佔用愛心。
    2021/12/06 18:24
  • 低收戶生7寶沒錢養!國中兒「全身髒」鄰怒:不能節育嗎

    收入不穩該不該生小孩?一名年輕低收父母連生7個孩子,卻未給予適當照顧,就讀國中的兒子更是全身髒兮兮、每天穿著尺寸不合的衣服去上學,讓附近鄰居看不下去砲轟,「難道不能讓他們節育嗎?這些孩子不能得到好的教育和照顧,是否又和他們父母一樣一再複製?」
    2021/11/03 05:35
  • 低收入戶吃不到!物價上漲衝擊 食物銀行不再提供牛肉

    全球受到疫情的衝擊,全球通膨的問題日益嚴峻,食物短缺問題如同雪上加霜。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俄勒岡州食物銀行(Oregon Food Bank)也受到衝擊,表示將「不再提供牛肉等昂貴食材」給予「低收入戶與弱勢族群」。
    2021/10/29 05:26
  • 年輕人買房難! 學者籲:課世代正義稅補助購屋、租屋津貼

    年輕人想要買房越來越難,為了解決房價高漲、買不起房的狀況,就有專家提出,可以課徵世代正義稅,提議政府可以對持有5戶以上的多屋族,檢視資金來源,看看有無超貸、出租的情況,另外從房地合一稅上附加2到3%的稅,基金可以用來興建社會住宅提供給年輕人以及中低收入戶租用,但也有學者點出,其實台灣年輕人難買房的主因,就是薪資萬年不漲,讓房價和薪資所得不成比例。
    2021/10/26 23:21
  • 防火警利器住警器 高市110年裝設率破紀錄

    城中城大樓火警,讓外界關心住警器的裝設。依消防局數據,高市住警器設置率在陳其邁上任1年1個月內,自59.2%提升至68.3%,年底前針對低收入戶、獨居長者完成裝設達100%。
    2021/10/18 11:15
  • 低收入戶輕鬆買2房!ㄚ頭曝「存錢公式」:23歲存百萬

    33歲女星丫頭(詹子晴)是一名出身低收入戶的孩子,在短短5年內、23歲年紀就存到人生第一桶金100萬,全靠1招「無痛存錢法」,現在已經坐擁兩間房子,直言自己存錢存錢公式超簡單,「人人都做得到!」
    2021/10/17 09:59
  • 害騎士擦傷「包紅包+幫修車」 母竟討20萬:你開進口車

    若不幸發生車禍,「開名車」一定得負較多責任?一名女網友分享友人的親身經歷,日前載小孩上學時,因為孩子沒注意後方就開車門,害一個年輕女騎士摔車,當下他立刻報警,並替女騎士支付醫療費用,還包了紅包、幫她修機車,但女騎士的母親卻獅子大開口要求賠償20萬,原因只是「他開進口車,看起來過很好」。
    2021/10/05 23:44
  • 五倍券「數位可改紙本」經濟部曝資格 網怒:根本圈套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接獲一位中低收入戶的民眾反映,指出綁定五倍券後,才知道帳戶必須先存錢消費,政府的回饋金才會入帳。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4)日表示,此類民眾可以解除數位綁定,只要撥打免付費1988專線,就可以有專人協助相關困擾。不過不少網友仍對該事件表示不解,直喊不能更改「根本是圈套」。
    2021/10/04 16:03
  • 數位五倍券綁金融卡要先掏錢挨轟 王美花:中低收入戶可解除

    數位綁定五倍券,原本是說綁定就不能反悔,不過有中低收入戶發現因為如果刷金融卡,帳戶要續有錢花,金融機構才會回饋,痛批自己根本連五千元都拿不出來要怎麼辦?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拍板宣布,針對中低收入戶者,可以解除數位綁定!
    2021/10/04 14:52
  • 中低收入戶五倍券數位支付不便 經部:協助解除綁定

    經濟部表示,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綁定數位五倍券後,如果因數位支付工具造成不便,有改領紙本券的需求,可打免付費1988專線,在確認身分、且尚未使用數位五倍券後,可協助解除數位綁定。
    2021/10/04 02:01
  • 事假3天扣薪8千!單親媽求助:女兒在寄養家庭等這筆錢

    上班請假扣薪到底怎麼算才是合理的呢?有位中低收入戶的單親媽媽表示,她因為請了3天事假被扣薪8千元,讓她薪水只剩不到一萬六,女兒還在寄養家庭,急需這筆安置費,她求助網友,想問問公司這樣扣薪是否合理合法,希望大家能幫幫忙。
    2021/09/27 18:27
  • 紐約版「寄生上流」悲劇! 洪水來11人地下室溺斃

    颶風艾達的殘餘風暴,晚間最新統計,已經在美國奪走48條人命。災情最慘的紐約市,短短一個小時,降下一個月的雨量,導致市區快速積水,地下鐵出現瀑布場景。而機場跑道也因為嚴重積水,空中交通大亂。正在紐約比賽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水也一路淹到室內球場。最慘的是,許多低收入戶,只能住在地下室,至少有11個人來不及逃,慘遭溺斃。
    2021/09/03 22:24
  • 五倍券擬免費領!黃珊珊批多此一舉:鈔票是最好的振興券

    行政院原堅持採1000元換5000元方式發放「振興五倍券」,沒想到日前政策大轉彎,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可評估「全民免費領」,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中央政策不確定,一週內變3、4次,讓大家摸不著頭緒,很難決定紓困及振興方式,就算直接發5000元還是要花幾10億印卷,「是不是多此一舉?低收入戶又跟大家都一樣,這邏輯真的有點怪怪的!」
    2021/08/15 09:05
  • 再轟五倍券! 柯批「國家一樣爛、沒進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砲轟中央的五倍券轉彎,他不但批評從三倍券到五倍券,國家一樣爛,大家可能又要罵,全民免費領五倍券,中低收入戶本來比別人多拿的一千元沒了,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行政院的改變,總是有好的結果。
    2021/08/14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