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低壓帶 結果共516筆

  • 快訊/雨區暴增!全台17縣市豪、大雨特報 3地大雷雨狂轟

    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16)日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新北市及桃園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8/16 11:51
  • 國家級警報響!大雨狂轟北台灣 新北、桃園6區淹水警戒

    受到低壓帶影響,今(16)日各地降雨機率大增,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包括新北市1區、桃園市5區都入列,提醒民眾外出留意。
    2023/08/16 11:34
  • 快訊/雨灌到入夜!基隆北海岸、桃園、新北「豪雨特報」

    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6)日新北市及桃園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8/16 11:27
  • 快訊/雨勢升級!桃園現豪雨、北北基竹大雨 大雷雨警戒時間曝

    受到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表示,今(16)日桃園市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8/16 10:24
  • 快訊/低壓帶發威!新竹以北大雨特報 4縣市雷雨炸1.5小時

    低壓帶今(16)起影響台灣天氣,部分地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日新竹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16 09:23
  • 081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三至週五(16-18日)低壓帶挾強風水氣,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暴雨現象,外出雨具備用並留意安全。
    2023/08/16 08:51
  • 低壓帶影響!全台連下四天 中南部留意強降雨

    周三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可能有局部大雨,因此建議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由於今日以陰雨天為主,天氣不至於太酷熱,高溫約32至34度。
    2023/08/16 08:49
  • 雨神來襲帶傘!今起劇烈天氣連炸4天 下週環境有利颱風生成

    隨著蘭恩颱風侵襲日本關西地區,原本這兩天位置較為偏北的低壓帶開始向南移動,有逐漸移到台灣上空的趨勢,西南風夾帶的水氣也跟著增多,從今天(16日)開始整體天氣不穩定的情況將會變得明顯,由於海峽上空有降雨系統發展移入影響,西半部地區一整天都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同時白天期間陸地上的熱對流發展也會比較旺盛,並且向東移動,因此東半部地區要留意午後雷雨出現的情況,也會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提醒今天各地方的朋友外出活動都要留意天氣變化的情形。
    2023/08/16 07:52
  • 低壓帶影響今西半部全天短暫雨 午後防局部大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有局部大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可達32至34度,西半部擴散條件佳,北部零星地區稍易累積污染物;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2023/08/16 06:00
  • 高溫退散!明起「雷雨炸全台」 一路下到這天才穩定

    好天氣只到今(15)日,明(16)日起高溫下降,低壓挾帶強降雨,天氣轉為不穩定型態。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分析,西半部區域將會有較大雨勢的陣雨、雷雨發生;東半部區域則會有短暫陣雨。
    2023/08/15 20:01
  • 08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低壓帶挾強降雨,週三至週五(14-16日)天氣不穩定,注意雷擊、強陣風。 ●7號颱風蘭恩和歌山登陸,風強雨驟;8號朵拉距離遠無影響。
    2023/08/15 17:02
  • 明起4天低壓大雨開炸!全台都有雨 中南部「下到發黃」

    今(15)日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有局部性降雨,明(16)日起至周六以前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全台各地有局部陣雨雷雨,預估周日水氣減少,才會恢復到一般典型夏季午後雷雨天氣型態。
    2023/08/15 14:01
  • 08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二(15日)中南部留意雷陣雨,北東留意高溫 ●週三至週五(14-16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週四五西半部易有強降雨發生,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暴雨。 ●7號颱風蘭恩週二清晨已於和歌山登陸;8號朵拉距離遠無影響。
    2023/08/15 08:57
  • 雨彈要來了!本週3階段變化 「這天起」猛轟3天

    高溫濕熱的日子還沒結束,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明(15)日仍是類似天氣,上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午後則是各地山區的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另波雨勢,但週(16)三雨彈威力恐怕還要再升級,暴雨恐怕會連下3天,所幸目前海面上沒有颱風威脅台灣,中央氣象局說明「蘭恩」和「朵拉」的最新動態,也預估下一個低壓帶可能發展為熱帶擾動的時間點。
    2023/08/14 19:48
  • 081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留意週三至週五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尤其週四五西半部易有大雷雨發生,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暴雨。 ●7號颱風蘭恩週三(16日)前影響日本,赴日旅遊注意。
    2023/08/14 15:47
  • 雨彈轟炸!南部兩地嚴防豪雨 彭啟明示警「貓狗雨」出現

    連續影響台灣多天的西南風跟低壓帶組合今(10)日依舊持續影響,加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持續擴大降雨警戒範圍,氣象專家彭啟明也示警「貓狗雨」出現了!
    2023/08/10 14:54
  • 降雨範圍擴大!今明防致災性雷雨 不穩定天氣維持一週

    連續影響台灣多天的西南風跟低壓帶的組合今天(10日)還是持續影響,尤其是夜晚到上午這段期間配合海陸風環流,雲嘉以南沿海特別容易有對流發展起來往內陸移動,帶來明顯的降雨,目前南高屏一帶就有雷雨正在發生,而且逐漸往內陸方向發展,範圍可能會進一步擴展到嘉義以及雲林等地,看來會影響到稍後上班時間,提醒雲林以南的朋友出門上班上課時要特別注意。
    2023/08/10 07:56
  • 西南風水氣漸增多!南部防午後雷雨 蘭恩朝日移動對台無影響

    由於西南風配合低壓帶環境的影響仍然沒有太大改變,類似的天氣型態也就繼續維持,今天(9日)在嘉義以南地區還是一個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潮濕的西南風夾帶水氣靠近陸地後配合夜間海陸風環流以及白天的熱力作用,降雨系統會在沿岸或是陸地上發展起來,帶來一陣一陣的降雨,並且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
    2023/08/09 07:49
  • 卡努颱風尾再炸一週!中南部「慎防雷雨」 2區出門小心中暑

    今(6)日輕颱卡努逐漸向九州、西日本一帶靠近,但是外圍牽引的西南風以及相關低壓帶仍然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未來有機會形成的第7號颱風「蘭恩」,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不高,明(7)日中南部有降雨機會,北部、東半部的熱對流雷雨不多。
    2023/08/06 18:11
  • 西南風續發威! 今4縣市豪雨特報周二起雨區再擴

    卡努颱風雖然遠離了,但是後方所帶來的季風低壓帶,引進了西南風水氣,今天(8/6)水氣和昨天(8/5)相比稍微減少一些,雨勢略為減小,不過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還是容易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也容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
    2023/08/06 08:38
  • 颱風杜蘇芮將生成 雨彈恐砸東部「下的又長又大」 

    泰利颱風昨(17)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預估今(18)登陸廣西後將減弱消散。今日大低壓帶仍為台灣帶來水氣,預估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至於明(18)起太平洋高壓增強降雨會減少,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擾動,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預估在21日形成颱風的機率高達8成。
    2023/07/18 10:07
  • 西半部防午後雷雨!新颱「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颱風警報機率曝光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泰利颱風已在昨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將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預估今天登陸廣西沿岸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泰利颱風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他所屬的大低壓帶仍為臺灣帶來不穩定環境及水氣,今天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要留意局部大雷雨。
    2023/07/18 07:51
  • 今高溫午後雷陣雨 泰利颱登陸廣東週末恐又有颱侵擾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留意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高溫方面,各地仍高溫悶熱,普遍落在32到35度,尤其在基隆市、臺北市、臺東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2023/07/18 06:09
  • 泰利甩水「2地區明防雨彈」!颱風杜蘇芮恐接力 預測路線搶先看

    台灣今(17)日處於低壓帶環境,上午多雲到晴,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各地相當悶熱,最高溫發生在台南新市飆出38.4度。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明(18)日仍要嚴防高溫傷害,而降雨方面,颱風泰利遠離,水氣增多,有兩大區域要當心「較大雨勢」,另外,5號颱風杜蘇芮究竟何時會生成,對台灣影響範圍多大,歐洲、美國的最新預測也帶您一次了解。
    2023/07/17 20:24
  • 快訊/下班注意雨彈升級!這4地豪雨特報、另外14區防大雨

    受到大低壓帶影響,加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7)日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地區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大臺北、宜蘭、嘉義、臺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2023/07/17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