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低壓帶 結果共516筆

  • 南部水庫大解渴! 下週滯留鋒面掛台上空

    下週的雨勢,真的不能輕忽!因為周末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地區易有陣雨,中南部則有午後雷陣雨,但雨不會停歇,緊接著後頭還有南海低壓帶籠罩,13日週二後,更會生成一道新的鋒面,直接滯留在台灣上空,等於全台灣降雨的機率大大增加,南部水庫有機會大解渴。
    2023/06/09 12:53
  • 鋒面、低壓帶接棒影響!雨下一周 降雨熱區在這

    周五鋒面接近及環境仍為偏南風,天氣暖濕且不穩定,北部及東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有零星陣雨的天氣,午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尤其在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上,沒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2、33度,在台南及高雄近山區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高溫約30、31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6/09 09:00
  • 今芒種!颱風「谷超」最快今晚生成 第5波梅雨季到嚴防劇烈炸雨

    今(6)日為24節氣的「芒種」,全臺各地天氣多雲到晴,中央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高溫警示。而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最快今晚生成,而「梅雨季」第5波鋒面逐漸接近,週三(7日)起水氣逐漸增多,週日至下週一(11、12日)受低壓帶影響全台有雨。
    2023/06/06 07:33
  • 颱風「庫拉」將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下波變天時間看這

    過去這個週末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宜蘭花蓮普遍都有較廣泛的陣雨影響,尤其在昨天開始更是隨著副熱帶高壓的西伸,也將包含著第16號颱風諾盧的大低壓帶往呂宋島推進,而臺灣剛好介於這兩種不同氣團交會的東風加速區域,造就了臺灣附近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因此雖然說底層都一樣是東北風影響,但週六深夜到週日宜蘭迎風面的山區則出現了更劇烈的降雨,期間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在宜蘭縣大同鄉一度高達766.5毫米。
    2022/09/26 07:48
  • 雨彈狂轟東北部!1區「超大豪雨」特報 放晴時間點出爐

    深夜諾盧颱風結構更為紮實,颱風眼清晰,雖然不影響台灣,但它周圍到東方的低壓帶水氣仍往台灣移入,恰好北方有大陸高壓東移,為台灣帶來東北風環境,兩者配合之下週六(24日)已經為東北部帶來持續性的降雨,雖然還不到共伴效應的定義,但環境條件類似。
    2022/09/25 07:49
  • 北台感受秋涼!周末熱帶系統往巴士海峽移動

    目前在東方、南方為大低壓帶,容易有熱帶擾動消消長長,要留意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未來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而且預估將會往巴士海峽前進,不過強度跟路徑,周三四兩天才會較為明朗;另外,輕颱風南瑪都預計周二,將會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2/09/20 08:19
  • 軒嵐諾剛走 北台雨漸緩 轉「西南風」高屏防雨

    強颱軒嵐諾逐漸遠離台灣,環流影響北部地區仍會有局部陣雨、南臺灣則因為風場轉西南風有些微雨勢,其他地區則回到多雲到晴好天氣,但週二開始低壓帶環境讓全台天氣不穩,之後台灣東側也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將持續觀察是否有系統發展起來。另外,剛走的軒嵐諾,在週日上半天又增強為強烈颱風,也被氣象專家形容很少見!
    2022/09/04 19:46
  • 一周天氣統整! 輕颱「軒嵐諾」最新動向

    第11號颱風「軒嵐諾」持續沿著日本南邊海域往西移動,不過未來將受到大低壓帶影響,所以路徑上仍有很大的變動,不過依照目前預測來看,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2/08/29 08:33
  • 明起高溫再襲!午後雷陣雨大又急 颱風生成最快時間點曝

    台灣今日受到低壓帶影響,但從明天開始高壓會逐漸增強,台灣將會落在高壓邊緣,位處東南風的環境,迎風地區東南部會有短暫陣雨,午後及各地山區及西半部會有雷陣雨,短時會有較大雨勢請民眾特別留意。
    2022/08/04 20:05
  • 情人節快樂!午後北中局部大雷雨 留意擾動發展

    週四(8/4)低壓帶逐漸遠離,降雨比昨天趨緩,轉變過程中,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須留意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清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因為雨勢緩和,各地高溫普遍回升,各地高溫約在32至34度,其中花蓮縱谷和台東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2/08/04 09:02
  • 今午後嚴防劇烈天氣!下週恐有颱風生成「這3日急變天」

    今(4)日低壓帶逐漸遠離,但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受偏南風影響大氣不穩定,除了臺東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應嚴防局部性大雷雨及如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本週日(7日)南海又有季風環流逐漸成形,有利熱帶擾動在其中發展。
    2022/08/04 07:53
  • 今降雨趨緩! 明起至週日恢復夏季午後雷陣雨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低壓帶逐漸遠離降雨趨緩,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須留意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清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2至34度,其中花蓮縱谷和臺東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夜晚清晨各地為25至27度。
    2022/08/04 05:57
  • 恐有颱風生成!「降雨熱區」出爐 午後雷陣雨狂炸 

    今(3)晚到明(4)日台灣還是處在低壓帶範圍,風向偏東南風,因此位在迎風面的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發生機會,其他地區天氣都是多雲到晴,但要注意中午過後會有雷陣雨,而西半部有強降雨發生的機會,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下午的天氣變化。
    2022/08/03 20:14
  • 南台灣續防大雨!北部雨稍緩 留意午後雷陣雨

    週三還是受低壓帶影響,主要是南台灣降雨較多,尤其是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地區,整天斷斷續續仍有陣雨或雷雨發生,且容易出現局部的大雨,而其他地方則以多雲到晴為主,降雨空檔增加,不過要注意午後的雷陣雨,也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桃園以南地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北台灣降雨減緩,高溫回升到32、33度左右,而其他地區高溫仍在29至31度,感受較舒適。
    2022/08/03 09:44
  • 恐又有颱風生成!「3縣市」大雨特報 今嚴防劇烈天氣

    受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日中央氣象局針對屏東縣、台東縣和澎湖縣發布大雨特報,尤其恆春半島、澎湖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務必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8日南海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的機率, 10日有增強為颱風的機會,但不影響台灣。
    2022/08/03 07:49
  • 今低壓帶影響防瞬間強降雨 明降雨趨緩週五防午後雷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低壓帶影響,主要在南臺灣降雨較明顯,整天斷斷續續仍有陣雨或雷雨發生,且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則以多雲為主,降雨空檔增加,但要注意午後降雨較多,且有短延時強降雨,桃園以南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大家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
    2022/08/03 06:00
  • 大雨繼續炸!明降雨熱區曝 這天回歸夏季型天氣

    今天一大早台灣許多地方就下起大雨,主要就是受到低壓帶的影響,而低壓帶明(3)日就會移動到台灣的西側,環境上也轉變成是東南風到偏南風的風向,所以在南部地區以及東南部地區就會是持續陰有陣雨的天氣狀況,目前預估在西半部地區會是明顯的降雨熱區。中午過後,局部地區也要開始留意雷陣雨的發展。
    2022/08/02 20:19
  • 雨彈到!台南部分區域積水嚴重 廂型車拋錨

    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明顯。今天(2)上午氣象局針對8個縣市發布豪雨和大雨特報。而像是新北市八里時雨量一度達到80毫米,淡水、桃園和台南等地,部分路一度段積水嚴重。而這個雨勢要到週四以後才會趨緩,週五過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恢復夏季典型氣後。
    2022/08/02 14:07
  • 雨彈轟炸來了!「豪大雨特報」蓋掉半個台灣 19縣市全面警戒

    受到低壓帶的影響,導致台灣各地天氣並不穩定,使得降雨的區域相當廣,而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此現象發佈了「豪大雨特報」,一共有19個縣市位在警戒範圍內,提醒民眾出門時應留意天氣變化。
    2022/08/02 13:05
  • 今明雨最顯!南部及午後防強降雨

    週二(8/2)仍受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且停雨空檔減少、降雨範圍擴大,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尤其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降雨較明顯,也容易累積到局部大雨,而北部及宜、花平地的降雨雖較短暫,但局部地區雨勢仍較大,外出雨具建議不離身。溫度方面,各地因雲量增多且下雨,高溫預估在30、31度左右,跟前幾天相比下降明顯,感受較舒適些,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6、27度。
    2022/08/02 08:45
  • 雨彈開炸!北北基等6縣市注意 低壓帶影響「嚴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雙北等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基隆北海岸、屏東地區及蘭嶼、綠島、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2022/08/02 08:42
  • 天氣不穩定!全台下雨持續整週 「這三地」嚴防大雨

    昨天受到低壓帶靠近的影響,各地的對流發展得時間很早,降雨的分布範圍較廣,不過消散的時間也比較早,今(2)日凌晨中南部沿海還是有許多對流發展,在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還是可能影響沿岸陸地,中南部、台東有較大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除了迎風面容易下雨,北部沿海也有發展出對流系統帶來局部降雨,而白天期間西半部普遍仍容易發展出熱對流帶來雷陣雨的天氣,整體都是不穩定的狀況。
    2022/08/02 07:55
  • 今明受低壓帶影響水氣增 中南部防短延時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仍受低壓帶影響,水氣增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且停雨空檔減少、降雨範圍擴大,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尤其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各山區降雨較明顯,也容易累積到局部大雨,而北部及宜、花平地降雨雖較短暫,但局部地區雨勢仍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因雲量增多且下雨,高溫預估在30至31度左右,下降明顯,感受較舒適些,而清晨低溫為26至27度。
    2022/08/02 05:59
  • 雷陣雨炸全台!一圖看懂降雨熱區 「這天」過後才趨緩

    明天台灣持續受到低壓帶的影響,且環境風向是處於偏南風,因此天氣較不穩定,全台各地都是陰有陣雨的狀況,午後容易發生伴隨雷鳴閃電的雷陣雨。但也因雲量增多、降雨增加,緩解了炎熱的高溫。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影響到週四,等到高壓勢力漸漸的西伸過來後,台灣的天氣才會趨於穩定。
    2022/08/01 20:07
  • 記得帶傘!全台17縣市大雨特報 外出嚴防雷擊、強陣風

    記得帶傘!中央氣象局今(1)日表示,受到低壓帶影響,今天下午易有短暫強降雨,並針對全台17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台北、新北、彰化、雲林、南投、宜蘭及花蓮地區及各地珊山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提醒民眾出門在外注意雷擊、強陣風。
    2022/08/01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