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仙人掌桿菌 結果共40筆

  • 北市中小生腹瀉 染菌蒜泥白肉便當惹禍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說,士福餐盒供應明湖國中及天母國小「蒜泥白肉便當」,檢驗確認食物沾染仙人掌桿菌,業者已停止供餐,3名糞便檢體檢出仙人掌桿菌廚工已調離食品作業。
    2017/01/16 11:24
  • 北市國中小集體食物中毒 「仙人掌桿菌」竟超標10倍

    北市本月初驚傳國中小集體食物中毒,抽驗發現士福公司提供的蒜泥白肉便當,竟有超標10倍的仙人掌桿菌,已勒令改善。(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7/01/16 11:14
  • 快訊/北市4校午餐群聚腹瀉 「仙人掌桿菌」染食物

    台北市4所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群聚腹瀉事件,經過衛生局的檢驗結果,確認為食物沾染了「仙人掌桿菌」,也在1月6日,除命令廠商停止供餐外,也對檢出有仙人掌桿菌檢體的員工要求調離食品作業,在確認完全康復之後才能復工。
    2017/01/16 09:10
  • 快訊/400學生集體腹瀉 疑仙人掌桿菌釀禍

    最新消息,台北市400名學生營養午餐後集體腹瀉,疾管署病毒檢驗出爐,所有檢體都沒有驗出諾羅病毒或輪狀病毒;不過3名廚工體內驗出仙人掌桿菌,不排除是因為仙人掌桿菌造成污染,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比對。
    2017/01/11 18:07
  • 細菌致食物中毒 把握「高溫烹調、隔餐勿食」

    食物中毒發生原因,其實多數來自於微生物汙染。從過去的統計數據來看,包含便當在內的複合調理食品件數最多超過600件,原因就是外食族增多,又經常隔餐吃便當,導致不怕高溫的仙人掌桿菌增生。另外,沒有溫控環境、或是廚房人員衛生管理不佳,都可能成了微生物溫床。專家建議,飲食最好高溫烹調、或是生熟食餐具分開,另外,海鮮也可以超高壓或超低溫保存。
    2016/08/19 23:28
  • 聖瑪莉鮮奶熟布丁 驗出「仙人桿菌」超標

    食藥署抽驗蛋製品,發現聖瑪莉門市販售的鮮奶熟布丁仙人掌桿菌超標,吃多的話恐怕會發燒,甚至引發敗血症。第一時間聖瑪莉將產品先行下架,也發表聲明,說原料都是來自勤億蛋品工廠,生產的環節也還在確認當中,不過提供蛋品的勤億蛋品工廠則是說,應該是布丁製作完成後,保存的過程中出了問題,強調他們的蛋原料沒有問題。
    2015/11/19 17:19
  • 快訊/聖瑪莉布丁驗出「病原性仙人掌桿菌」超標 恐誘發敗血症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布最新抽查結果,抽查179件有13件不合格,發現連鎖麵包店聖瑪莉的鮮奶熟布丁,驗出病原性仙人掌桿菌超標,大潤發員林店賣的散裝雞同鴨掌,大腸桿菌超標,醫師提醒民眾,如果誤食問題商品,恐怕會上吐下瀉、發燒,如果是抵抗力差的病人或老人小孩,恐怕誘發敗血症。
    2015/11/19 10:42
  • 驚!排隊壽司屋 仙人掌桿菌超標910倍

    擁有拳頭大的握壽司,花蓮排隊知名日本料理店,被衛生局驗出壽司飯,仙人掌桿菌超標910倍,民眾吃多恐怕引起嘔吐或腹瀉,另外味噌魚湯也被驗出含有組織胺達115ppm,嚴重不符規定,但業者喊冤,肉眼真的看不出魚肉不新鮮,目前已暫時歇業清倉冷藏室,立即改善。
    2014/09/02 14:55
  • 饗食天堂生蠔生魚片含菌 遭罰6萬元

    日前連鎖餐廳饗食天堂,引發民眾集體食物中毒,上吐下瀉,台北市衛生局採集檢體,第二波報告出爐,發現京站店生蠔含有仙人掌桿菌,超標3.6倍,遭到開罰6萬元,另外還有3件生魚片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超標,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衛生指標頻頻出槌,饗食天堂加強消毒以及人員衛生訓練。
    2012/06/20 12:42
  • 〈快訊〉「饗食」生蠔驗出仙人掌桿菌 罰6萬!

    午間最新消息,饗食天堂生蠔被驗出仙人掌桿菌,遭開罰6萬元!
    2012/06/19 13:25
  • 方向盤比馬桶髒9倍!細菌多 運匠傻眼

    不少人會邊開車邊吃東西,但是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方向盤比馬桶蓋還要髒,方向盤上面的細菌數比馬桶蓋多9倍,其中一種仙人掌桿菌,容易導致食物中毒,醫師提醒,不能光是用水擦方向盤,而是要用殺菌液消毒,也建議不要邊開車邊吃東西。
    2011/04/25 12:49
  • 〈快訊〉大溪甜酒香豆腐乳含菌超標 勒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上個月抽查大賣場的豆腐乳罐頭,結果發現由桃園黃大目食料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大溪名產甜酒香豆腐乳」,竟然驗出有仙人掌桿菌。
    2011/02/14 19:24
  • 白喝了! 2發酵乳抽驗菌數太低標

    外食族買便當,通常店家都會送多多助消化,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上26樣產品,發現有兩款多多乳酸菌明顯不足,低於標準,民眾喝了等於白喝,而真空罐頭抽驗18樣產品,也被一樣有問題,罐頭裡頭含有仙人掌桿菌,吃多了會拉肚子,跑廁所跑不停。
    2010/08/09 11:00
  • 吃完同樂會腹瀉 驗出機智豆含菌

    台中市四維國小學生,6月底開同樂會吃了零食飲料後,11名學生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衛生署化驗他們吃的食物,在阿華田機智豆裡驗出,仙人掌桿菌超標2倍,除了要求廠商下架,也將開罰6到30萬,但奇怪的是,拉肚子學生的檢體裡並沒有仙人掌桿菌,懷疑可能還有其他病菌,才會造成學生食物中毒。
    2009/07/03 12:13
  • 機智豆含毒 仙人掌桿菌超標2倍

    由阿華田製造商「英聯公司」所生產的「機智豆」,晚間衛生署檢驗出,裡頭含有過量的仙人掌桿菌,第一時間已經要求業者全面回收,同時處以6到30萬元的罰款;而由於仙人掌桿菌會導致食物中毒、噁心以及拉肚子的症狀,衛生署同時呼籲民眾,如果目前手上還有這類商品,應該停止食用,並且可以向業者要求退貨。
    2009/07/02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