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排隊壽司屋 仙人掌桿菌超標910倍

記者 廖靖尹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02 14:55

擁有拳頭大的握壽司,花蓮排隊知名日本料理店,被衛生局驗出壽司飯,仙人掌桿菌超標910倍,民眾吃多恐怕引起嘔吐或腹瀉,另外味噌魚湯也被驗出含有組織胺達115ppm,嚴重不符規定,但業者喊冤,肉眼真的看不出魚肉不新鮮,目前已暫時歇業清倉冷藏室,立即改善。

上午9點多,店都還沒開,壽司店門口已經排起長長人龍,等著領號碼牌,花蓮超人氣賴桑壽司屋,店內提供台式改良日本料理,憑著敢用料、平價及口味好,開業短短幾年,便成為當地知名日式料理店,但現在卻被衛生局,例行衛生抽驗出,有餐點仙人掌桿菌組織胺超標。賴桑壽司屋老闆賴建燁:「我用肉眼真的是看不到的啊,我喊這隻魚,牠的部份,我摸的時候,牠都是活肉的啊。」

老闆喊冤,店內叫的魚肉,看起來都很新鮮,對於味噌魚湯,被驗出組織胺含量達115ppm,實在不清楚原因,另外壽司飯更是誇張,依規定仙人掌桿菌,每公克最多只能驗出100個,卻被檢驗出1公克,有9萬1000個仙人掌桿菌,超標910倍,這種仙人掌桿菌,佈滿短鞭毛,引起的中毒症狀,可分為嘔吐型,常見於澱粉、米飯類,以及腹瀉型,可能是肉類或乳製品等等。

花蓮衛生局副局長林運金:「因為壽司他是用手去捏,而且壽司大家都知道,他飯要先煮好冷卻後,然後要拌糖拌醋,那在這過程中,是不是有工作人員的手不夠乾淨,而且天氣非常炎熱。」

仙人掌桿菌,也會經由灰塵、昆蟲傳播,污染冷藏取出的食品,而且外觀大多看不出腐敗、變質,民眾如果發現米飯變黏不爽口,可能就得小心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壽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929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