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人道危機 結果共174筆

  • 戰爭飢荒和伊斯蘭極端暴力 2018恐加劇

    瑞士日內瓦智庫ACAPS今天發表報告預測,明年全球各地的人道危機都將惡化,包括非洲內戰、各衝突地區的瀕臨飢荒狀態以及伊斯蘭極端主義暴亂都不會緩和。
    2017/12/01 21:46
  • 梅伊抵沙國 葉門人道危機排優先要務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抵達利雅德準備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及王儲會談,首要議程包括葉門恐即將爆發的人道危機和沙國全面性改革。
    2017/11/30 15:39
  • 中緬關係升溫 翁山蘇姬將訪北京

    據報導,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即將訪問北京。緬甸政府處理洛興雅人道危機遭國際社會批評之際,中緬近期在外交、軍事等領域高層交流頻繁,兩國關係日趨緊密。
    2017/11/27 16:54
  • 洛興雅危機 北京提3階段解決設想

    針對緬甸若開邦爆發洛興雅人道危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提出停火、鼓勵緬孟雙方溝通、探討治本之策3階段解決設想,並說這項方案已獲孟加拉贊同、緬甸「積極響應」。
    2017/11/20 11:30
  • 川普談波多黎各困境 總督憂爆人道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坦言,受到颶風重創的美國屬地波多黎各「深陷困境」。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表示,倘若美國不「迅速行動」協助波多黎各,他擔心島上會爆發「人道危機」。
    2017/09/26 12:30
  • 聯合國籲緬甸停止攻擊洛興雅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呼籲緬甸當局停止在若開邦(Rakhine State)對洛興雅人(Rohingya)的軍事行動。
    2017/09/14 04:08
  • 洛興雅危機 牽動印尼穆斯林情緒和政局

    緬甸洛興雅穆斯林難民潮引發伊斯蘭大國印尼的關注。印尼從官方到民間,出於穆斯林情誼力挺洛興雅難民,但危機也淪為政團操弄及攻擊政府的工具。
    2017/09/11 11:03
  • 洛興雅危機 印尼人義助穆斯林手足

    緬甸洛興雅穆斯林逃難潮引發伊斯蘭大國印尼關注。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奔走協商,呼籲各方克制,印尼總統佐科威也允諾提供收容大批洛興亞難民的孟加拉援助。
    2017/09/08 16:46
  • 聯合國秘書長籲緬甸終止洛興雅人道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已正式向安理會提出緬甸西部貧困若開邦最新情勢報告,期盼緬甸當局採取步驟,終止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所面臨的人道危機。
    2017/09/06 14:23
  • 人權女神崩壞? 網路連署收回蘇姬和平獎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所遭遇的人道危機,讓過去世人眼中的翁山蘇姬,逐漸從政治偶像淪為被批評的對象。網路上有人權團體發起連署,要求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撤銷蘇姬的桂冠資格,不過由於連署人數不足,要回收和平獎的訴求,最後並沒有成功。
    2017/06/20 22:00
  • -20度跨境加國難民激增 不識祖國的墨國人

    川普強硬打擊非法移民,以及頒布旅遊禁令的影響逐漸擴散,雖然聯邦法院已經阻擋實施旅遊禁令,但來自中東六國的難民擔憂被遣返,大部分人往北湧入加拿大,使得美加邊境出現難民潮,光上個月單月就超過1200人,是去年同期的3倍,由於正值風雪季節,在零下20度的低溫,難民們帶孩子徒步6、7個小時跨境,人道危機升溫,而加拿大也因為人數太多出現反彈聲浪;另外在南邊,因為川普強制遣返墨西哥非法移民,只要犯法就得出境,光今年就高達3萬2千人,使得墨西哥社會發生不小變化,因為當中有部分人從小在美國長大,根本不認識所謂的祖國、也不會講西班牙文,一下子來到應該熟悉卻又陌生的國度,在墨西哥形成一種格格不入的社會現象。
    2017/03/28 20:29
  • 聯合國創建以來最大人道危機:2千萬人將餓死

    聯合國負責人道事務副祕書長歐布萊恩(Stephen O'Brien)日前向安全理事會提出警訊,表示葉門、南蘇丹、索馬利亞及奈及利亞4國合計2,000萬人正在挨餓,人道危機之嚴重,為聯合國1945年創建以來之最,今年7月需款44億美元,若無全球通力合作,坦白講那些人就會餓死。
    2017/03/13 19:00
  • FOCUS/吃不飽!變沒食物果腹 地球還有:南蘇丹

    建國才五年多的南蘇丹是全球最年輕的國家,不過三年多的內戰,完全壓垮了經濟,現在更爆發大規模的人道危機,連在首都的民眾都吃不飽,聯合國宣布,南蘇丹北部的兩個縣面臨飢荒,最多有100多萬面臨餓死的危機,而如果國際上沒有立刻給予援助,7月之前飢荒的人數,還可能會飆升到550萬人。南蘇丹的民眾為了活下來,已經有超過150萬人,逃到鄰近國家去避難,其中又以烏干達收容的最多,人數達到74萬人,是繼敘利亞和阿富汗之後,規模第三大的難民危機。
    2017/02/21 20:22
  • 13諾貝爾得主聯名! 譴責翁山蘇姬坐視屠殺

    緬甸人權鬥士「翁山蘇姬」的諾貝爾和平獎光環後蒙上陰影,由於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長期受到歧視壓迫,翁山蘇姬卻視而不見,被批評有違諾貝爾和平獎精神,現在13位諾貝爾獎得主聯名向聯合國發表公開信,要求關注緬甸的羅興亞人道危機,同時批評翁山蘇姬毫無作為,絕口不提遭受迫害的羅興亞少數民族,坐視人道災難發生。
    2017/01/02 20:50
  • 零下56度!蒙古天寒地凍 恐釀人道危機

    台灣21日冬至熱如夏至,中南部青壯男子要穿內衣才能過活,令人懷疑二十四節氣已經失效。但亞洲北部的蒙古國卻又如何?
    2016/12/23 11:00
  • FOCUS/從敘利亞發出請求 小女孩請問JK羅琳

    敘利亞大城阿勒坡東部遭到政府軍圍城,將近28萬居民受困,每天面臨猛烈的砲火和飢荒,一名7歲的小女孩用文字和鏡頭記錄下她周遭的生活,還在母親為她開設的推特上PO文,最近她看了哈利波特的電影立刻就迷上了這個魔法世界,她也在推特上向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表示希望能看哈利波特的小說,沒想羅琳當天就回應了,還把全套哈利波特的電子書都寄給她,鼓勵她在戰火中不要失去希望。
    2016/11/25 19:36
  • 全球最大人道危機 6530萬人淪國際難民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熱門人選,幾乎都和難民議題有關,的確,北非跟中東難民問題,是當前最大的人道危機根據聯合國難民總署的數據,2015年有高達6530萬人淪為難民,流離失所,而且其中有半數是沒有謀生能力的兒童。
    2016/10/07 21:47
  • 葉門內戰幾近斷糧 32萬幼兒瀕餓死邊緣

    葉門內戰爆發至今,已經1年8個月了,什葉派「青年運動」叛軍槓上沙國在背後支持的政府軍,為了打擊葉門叛軍,沙烏地阿拉伯率領聯軍空襲葉門,並且封鎖主要港口,讓葉門幾乎斷糧,境內有32萬名5歲以下幼兒嚴重營養不良,瀕臨餓死邊緣,跟敘利亞一樣,葉門因為內戰,正陷入人道危機。
    2016/09/20 21:30
  • FOCUS/孕婦遭空襲清創產子 敘國27.5萬人缺糧

    已經很慘的敘利亞人道危機持續升溫,上週全球關心的5歲小男生,其實哥哥被炸死了,他的同胞27萬5千人困在阿勒坡城,沒水沒食物,8月3個星期近5百人死亡,接下來的報導中,一個求生意志堅強的孕婦,臨盆前用步行的方式前往醫院,卻在半路遭到轟炸,一邊清創、一面剖腹,驚險過程醫護人員救援母子2人。
    2016/08/23 20:57
  • FOCUS/阿勒坡如煉獄 15名醫生致信歐巴馬求救

    敘利亞阿勒坡人道危機持續升溫,一直以來都是聯合國和人權團體,不斷在呼籲各界需要停火,現在有15名阿勒坡的醫生,主動聯合寫信給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美國伸出援手停止無情的殺戮,這群醫生都自願選擇留守在阿勒坡東部地區,在戰爭的最前線看到阿勒坡內部的慘況,他們在信中表示很多時候,因為傷者的情況太嚴重,一個比一個急,常常需要以「誰的存活率比較高」來決定先救誰,加上當地空襲不斷,要是外界再不伸出援手,阿勒坡所剩下的醫院恐怕在1個月之內就會全部被炸毀,到時候城內受困的30萬人,將面臨完全不能就醫的困境。
    2016/08/12 20:22
  • FOCUS/蓋達最大分支出走 免落美俄砲轟口實

    蓋達組織下的最大分支「努斯拉陣線」宣布出走自立門戶,改名叫「征服敘利亞陣線」,只是努斯拉陣線早被歐美與俄羅斯認定為恐怖組織,一開始也和伊斯蘭國組織一樣隸屬蓋達,在勢力壯大後脫離蓋達,所以西方世界也擔憂,更名後的努斯拉陣線,恐怕將成為另一大安全隱憂。而在敘利亞,一場人道危機逐漸升溫,阿勒坡地區的補給線遭政府軍切斷,30萬人的糧食恐怕在一週就會斷炊,敘利亞政府再度被批評,是以飢餓當武器要逼叛軍就範。
    2016/07/29 20:53
  • FOCUS/英勇美國醫生 穿越戰區死亡之路救人

    敘利亞第二大城阿勒坡的人道危機持續上升,敘利亞政府軍目前佔上風,從本月7日開始,政府軍成功把阿勒坡東部的反叛軍包圍起來,也把唯一一條對外道路封死,城內多達30萬的民眾面臨缺糧的危機,美國一名醫生在阿勒坡遭到全面封鎖之前,到戰區第一線,救治許多受傷的平民,用自己拍下的影片,向世界揭露人間煉獄,希望更多人關注正在敘利亞受困的人民
    2016/07/15 20:21
  • 巴格達連環爆27死逾60傷 ISIS聲稱犯案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當地時間9日接連發生2起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7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激進組織ISIS聲稱犯案。
    2016/06/10 06:59
  • TVBS國際新聞 獲公益新聞金輪獎特優肯定

    由TVBS新聞台採訪中心副理楊樺,以及國際組同仁林宏宜、崔重群、錢怡君、楊子毅、趙元穎、林啟政和何家源等共同策劃採訪的「人道與正義—前進中東烽火線」專題,獨家深入中東報導戰爭下敘利亞難民的困境,關懷人道危機,在獲得有台灣普立茲獎之稱的「曾虛白公共服務報導獎」之後,今天(4月13日)再度獲得「第十屆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 - 一般題材 電視新聞報導 特優獎 」第一名的肯定。評審表示,「人道與正義」不僅題材新穎、製作難度高、同時也提醒所有人應該更重視國際議題。
    2016/04/14 00:04
  • FOCUS/歐遣返難民!抗議爆衝突 膠帶封嘴絕食

    4月4日對台灣小朋友來說是快樂的兒童節,但對歐洲許多小難民來說,卻是必須被遣返的大限,上個月歐盟和土耳其達成的遣返協議正式啟動,第一批難民已經從希臘的列斯伏斯島回到土耳其,但這項遣返計畫卻讓很多家庭妻離子散,對某些有軍事背景的難民來說,甚至可能是死路一條,聯合國也認為協議,對難民的安全不夠有保障,需要增派保安人數再做檢討,大批不願被遣返的難民,也開始變得恐慌起來,有上百人集體逃出難民營,還有的霸佔鐵路、公路,用膠帶封住嘴巴絕食抗議,讓歐洲的人道危機繼續升溫。
    2016/04/04 2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