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英勇美國醫生 穿越戰區死亡之路救人


發佈時間:2016/07/15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5 21: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敘利亞第二大城阿勒坡的人道危機持續上升,敘利亞政府軍目前佔上風,從本月7日開始,政府軍成功把阿勒坡東部的反叛軍包圍起來,也把唯一一條對外道路封死,城內多達30萬的民眾面臨缺糧的危機,美國一名醫生在阿勒坡遭到全面封鎖之前,到戰區第一線,救治許多受傷的平民,用自己拍下的影片向世界揭露人間煉獄,希望更多人關注正在敘利亞受困的人民。

要進出反叛軍掌控的阿勒坡東部地區,這是唯一的一條道路,也被稱做「死亡之路」。

 

美國醫生:「這條路充滿腐屍和焦鐵的味道,司機開得非常的快,隨時都覺得會被炸彈和飛彈炸到,或是被子彈射到。」

敘利亞政府軍從7日開始,成功掌握住這條對外道路(Castello Road),身為敘利亞第二大城的阿勒坡,目前分別被政府軍和反叛軍瓜分,紅色的地區屬於政府掌控區,綠色的部分是反叛軍盤據地,反叛軍被政府軍團團包圍,而在政府軍尚未完全控制這條道路前,這名美國醫生跟著醫療團隊深入戰地,一邊救人,一邊紀錄圍城下的慘況。

他必須在滿地是血、到處都是傷者的狀況下,做出立即抉擇,看誰的傷勢比較緊急,誰的存活率比較大,來決定應該先救誰。
 

美國醫生VS記者:「我們當時得停止幫一名重傷的小孩做CP,因為有另一名患者血流太多快要沒命了,我們知道他是能救的。」

就算真的開刀施救,也不一定可以保證能救活患者,這名才8歲的小孩手術之後雖然當下生存了下來,幾天之後卻還是離開了人世,2個星期的醫療服務結束之後,醫生搭上最後一台離開阿勒坡的車,沒多久政府軍控制了死亡道路,城內受困民眾還有多達30萬人。

美國醫生:「離開時總會覺得拋下了他們,我內心覺得破碎又空虛。」

阿勒坡曾經是繁榮的經濟中心,6年的內戰下來,作為反叛軍勢力大本營,如今政府控制這條死亡道路,任何車只要經過它,政府軍就會立刻轟炸,阻止任何物資或食物進城。

阿勒坡被困居民:「政府非常嚴格的切斷對外道路,讓我們都沒東西吃。」

反叛軍雖然頑強抵抗,但是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了1個星期以上,都沒能突破圍城的困境。

阿勒坡被困居民:「我們只有這麼多的油,頂多能支持發電機或麵包店約1、2個禮拜而已。」
 

眼看戰火不斷,人道危機持續升溫高,美國國務卿凱瑞飛抵莫斯科,和俄羅斯總統普亭見面,希望美國和俄羅斯在軍事和情咨上聯手,打擊恐怖組織ISIL,也希望敘利亞政府軍停止轟炸反叛軍和人民。

美國國務卿凱瑞:「歐巴馬總統和我都相信普丁總統先生,美國和俄羅斯站在同一陣線上的話,能帶出很大的不同。」

只是凱瑞這趟行程能談出什麼協議,華府抱持著觀望的態度,與此同時,難得露面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接受了NBC電視台專訪,再次替自己辯解,所作所為都是在保護國家主權。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如果有位醫生因為有壞疽,為了要救病人而把頭砍掉,你不會說他是殘忍的醫生,他是在盡救人的本份,救病人身體的其他部位,所以當你保護自己的國家,打擊恐怖份子、打敗恐怖份子,這不是殘忍的,而是愛國者。」

阿薩德在成為總統之前,最想當的是一名眼科醫生,現在的他繼續以自己的一套邏輯來解釋敘利亞的內戰,只是誰是恐怖份子,又是誰在屠殺人民,答案在每位敘利亞人民各自的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爭#敘利亞#ISIL#醫生#戰區#醫療#治療#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389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