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蓋達最大分支出走 免落美俄砲轟口實


發佈時間:2016/07/29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0 00: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蓋達組織下的最大分支「努斯拉陣線」宣布出走自立門戶,改名叫「征服敘利亞陣線」,只是努斯拉陣線早被歐美與俄羅斯認定為恐怖組織,一開始也和伊斯蘭國組織一樣隸屬蓋達,在勢力壯大後脫離蓋達,所以西方世界也擔憂,更名後的努斯拉陣線,恐怕將成為另一大安全隱憂。而在敘利亞,一場人道危機逐漸升溫,阿勒坡地區的補給線遭政府軍切斷,30萬人的糧食恐怕在一週就會斷炊,敘利亞政府再度被批評,是以飢餓當武器要逼叛軍就範。

訓練有素,看起來毫無畏懼,敘利亞反政府組織「努斯拉陣線」,本來隸屬蓋達組織的分支,現在決定要脫離。
 

努斯拉陣線領導人朱拉尼:「力求實現所有組織間的團結,結合各方聖戰士的力量,解放遭到阿塞德統治的敘利亞土地。」

努斯拉陣線和伊斯蘭國一樣,一開始都附屬在蓋達組織下方,伊斯蘭國在勢力擴張後決定獨立,結果越走越極端,對全球各地發動攻擊,現在敘利亞的努斯拉陣線也要自立門戶,讓人不僅擔心會不會又是另一大恐怖勢力。

白宮發言人歐尼斯特:「美國持續評估努斯拉陣線領袖,有意圖對西方國家發動攻擊,並憂心努斯拉陣線不斷擴張外部行動,會對美國和歐洲造成威脅。」
 

努斯拉陣線是一群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異議分子,當初因為遭到政府鎮壓,為了反抗許多平民拿起武器成為叛軍,反政府立場鮮明勢力逐漸擴大,努斯拉陣線在2013年宣誓效忠蓋達後,被聯合國、英、美、俄羅斯等國認定為恐怖分子,但敘利亞其他的叛軍組織卻不以為然,認為共同的敵人都是阿塞德政權,照樣和努斯拉陣線走在一起。

叛軍指揮官:「我們和努斯拉陣線沒有合作關係,但為何要阻止努斯拉陣線打敵人、政府軍、俄羅斯、伊朗等人,為什麼國際社會不叫這些外國軍隊是恐怖份子。」

雖然努斯拉陣線被當成恐怖組織,但卻混雜在各大叛軍團體中,難以鎖定,不像蓋達和伊斯蘭國目標明確,容易成為空襲目標。

半島記者:「在某些地區努斯拉陣線和叛軍共享領土,甚至加入叛軍的戰爭中,在另一些地區,努斯拉陣線又和地方派系武裝份子結盟,這些武裝分子是由美國及阿拉伯國家支持。」

獨立後的努斯拉陣線宣布改名為「征服敘利亞陣線」,外界認為這是迴避聯軍空襲的方式,但美國認為,無論努斯拉陣線叫什麼,現在依舊是美國和俄羅斯合法的攻擊對象,敘利亞的阿勒坡飛彈如雨下,小孩被嚴重燒傷,雖然活下來但生命垂危,叛軍的威脅現在不只來自空中,阿勒坡唯一連通外界的補給道路也已經被政府軍掌控,飢荒蔓延全城。

阿勒坡兒童:「這裡買不到蔬菜或米,他們說圍城會讓情況變得更糟,炸彈繼續攻擊,他們把人民從殘骸中帶走,帶到那個房子殺掉,那間房子裡的人也被殺了。」

裝油的儲油槽已經見底,市場沒東西可賣,荒廢棄置,人道組織預估,阿勒坡的食物在一週內就會吃完,30萬人面臨嚴重的人道危機。
 

半島記者:「敘利亞政府軍越來越多,逐漸包圍阿勒坡,空投傳單到城市,通知想逃亡的居民安全通道和安置點,敘利亞政府還宣稱,任何叛軍只要繳械都能被赦免,但我們訪問到的人都說不相信政府和他們做出的承諾。」

直升機向城市空投逃生傳單以及少量的食物包,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聯手,宣稱要展開救援阿勒坡人民的行動,並表示只要敵軍繳械投降,就能獲得特赦,但叛軍可不認為總統阿塞德能如此心胸寬大。
半島記者:「俄羅斯稱這是人道行動,但看在西方外交官和觀察家的眼中,這是另一種軍事行動的前奏,在入侵城市前,先清除阿勒坡的叛軍。」

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的聯合聲明,無疑是重重打臉美國,聯合國呼籲美俄應儘快就敘利亞問題達成共識,尋求早日讓人民脫離水火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努斯拉陣線#恐攻#伊斯蘭國#蓋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3920

0.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