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人工降雨 結果共8筆

  • 陸乾旱危機仍未解 至少5省陷「重旱」困境

    大陸從夏天就爆發的乾旱危機至今還沒完全結束。到目前至少還有5個省,處在「重旱」的困境,其中江西持續115天最嚴重。浙江溫州為了解決民生、工業用水短缺情況,還執行史上最大規模的增雨行動。
    2022/11/07 13:31
  • 旱災剛過就遇暴雨! 四川旱澇急撤近12萬人

    中國大陸的四川,才剛遭遇高溫乾旱,沒想到現在又遇上突發性暴風雨,爆發旱澇急轉!成都有一座橋,因為洪水沖刷,導致橋面凹了一個洞,還有經過的轎車掉進坑內。整個四川省,因為暴雨緊急撤離近12萬人,不過大陸官方還是在重慶發射火箭,希望增加人工降雨機會,幫助解決旱災問題。
    2022/08/30 14:20
  • 科技緩和缺水窘境 地面遠端遙控人工造雨

    台灣中南部持續面對乾旱缺水窘境,先前也多次利用人工造雨的方式,想舒緩旱象。在美國就發展出利用遠端操作的方式,控制地面的降雨控制站,不再需要出動飛機人工降雨。而且提前在水氣條件充足時,就在集水區增加雨量,避免雨量過少造成的損失。
    2021/05/03 15:15
  • 人工降雨變大暴雨? 瀋陽慘淹水車主崩潰:我車呢!

    大陸遼寧省瀋陽市因連日高溫,氣象局6日宣布將實施人工降雨,希望能緩解多日的高溫及乾旱,不料7日瀋陽不但氣溫驟降至22度,還出現大暴雨,導致市中心街道被大水淹沒,甚至有地區積水深已達車子頂部,不少民眾愛車慘遭「滅頂」,在高處崩潰直呼「我的車!我的車呢!」
    2018/08/09 00:18
  • 鋒面解渴!曾文水庫進帳200萬噸水 南部水情暫紓解

    水利署今天(9日)上午最新統計,缺水的台南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集水區,在這波鋒面影響下進帳約200萬噸水量、南化水庫進帳約90萬噸,加上因缺水節少灌溉2天農業用水共600萬噸,可供南部地區民生及產業用水10天,有望在5月底前不必進入3階段限水。
    2018/05/09 11:34
  • 印尼林火霾害再起 5省進入緊急狀態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表示,為因應不斷惡化的林火延燒及霾害情況惡化,宣布廖內省、占碑省、南蘇門答臘省、西加里曼丹省和南加里曼丹省5個省進入緊急狀態。
    2017/07/28 18:30
  • 陸華中旱情擴大 飲水難生物難活

    大陸的旱情不斷的擴大,現在華中地區好幾個省份,已經出現居民沒水可用,而且農漁作物根本都難存活,而在湖北的氣溫,現在更高達40度,創下歷史同期最高溫,官方只好採取人工降雨,不過對於紓解旱情,還是沒有太大的作用。
    2011/05/22 12:52
  • 亞運煙火大秀 擬人工降雨揮「霾」

    廣州亞運開幕式,即將在週五登場,最受到矚目的開幕式,將會施放16萬發的煙火。廣州目前的天氣預測,12日晚上可能是陰霾天氣,因此組委會會採取人工降雨,洗淨空氣中的髒污,到開幕當天,就能有一個晴朗的氣候,讓所有人看到最漂亮的煙火。
    2010/11/10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