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乾旱危機仍未解 至少5省陷「重旱」困境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3:47

大陸從夏天就爆發的乾旱危機至今還沒完全結束。到目前至少還有5個省,處在「重旱」的困境,其中江西持續115天最嚴重。浙江溫州為了解決民生、工業用水短缺情況,還執行史上最大規模的增雨行動。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浙江溫州市氣象局工作人員:「3、2、1,1號發射。」

用高射炮,把增雨催化劑炮彈,打到高空,浙江溫州官方,近期4天內,已經發射158枚增雨彈,數量破了歷史紀錄。

浙江溫州市氣象局副局長王海東:「也是溫州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人工增雨作業,那麼溫州的面雨兩達到了30毫米,達到了中雨量級,個別單點的雨量達到了60毫米以上。」

 
溫州今年梅雨季結束到現在的降雨量,比往年少了80%,導致民生、工業用水,都拉警報,但這還不是大陸旱情最嚴重的地方。

江西人工影響天氣中心副主任賓振:「根據現在目前,飛機艙外的溫度判斷,溫度已經達到了負一度左右,已經符合我們人工增雨的條件,點燃煙條之後,催化劑隨著煙條播散到雲層當中。」

江西官方,仔細講解人工降雨細節,希望讓民眾安心,因為截至11月4日,江西處於「重旱」情況,已經長達115天,更麻煩的是,氣象單位預測,未來一個月,江西降雨還會減少2到5成,根據陸媒報導,全大陸至少有5個省市,都面臨重旱挑戰。同樣引發討論的氣候問題,還有黑龍江漠河氣溫驟降。

漠河居民:「今天早晨出來確實感覺很冷,棉襖棉褲穿著還沒覺得暖和,比前兩天冷多了。」

下雪後,漠河氣溫一次掉了15度,有地方氣溫達到零下26度,刷下入秋以來最低溫紀錄,官方緊急加大供暖,提升三分之一燃煤使用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人工降雨#氣候#重旱#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37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