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煙火大秀 擬人工降雨揮「霾」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張志旻 廣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10 11:46

廣州亞運開幕式,即將在週五登場,最受到矚目的開幕式,將會施放16萬發的煙火。廣州目前的天氣預測,12日晚上可能是陰霾天氣,因此組委會會採取人工降雨,洗淨空氣中的髒污,到開幕當天,就能有一個晴朗的氣候,讓所有人看到最漂亮的煙火。

美麗的煙火一朵朵,從高達600公尺的廣州塔向外發射,把整個珠江江面,映照得璀璨奪目。

這是11月12日廣州亞運開幕式中的重頭戲,將會施放16萬發的煙火,為了防止煙火受到雨天的干擾,今年廣州亞運也比照北京奧運,進行人工調節天氣,希望在開幕式,讓觀眾看到最美麗的煙火表演。大陸環保部副部長張力軍:「開幕式當天,也就是12日的晚間,灰霾天氣的可能性極大。」

另外這個表演節目,叫做「白雲之帆」,180個少年吊鋼絲,在直立的牆面上騰空飛躍,每個人看似輕盈的動作,其實很大的功勞是底下的地面操作手。上千名的地面操作手,來來回回在水裡奔跑,不僅要穩定性還要速度一致,每天的練習,讓許多人都受傷。廣州亞運開幕式表演者:「我一個人停下來的話,會影響整個畫面。」

其實今年的廣州亞運開幕式,還有一大特色,主要的場地,是在珠江江面上的「海心沙島」,因此運動員進場是搭著五顏六色的花船進場,到時候這些用燈火裝飾的花船,會將珠江點綴得更加浪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2

0.4869

0.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