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人口減少 結果共68筆

  • 解缺工危機 日本擬新制擴大引進外勞

    隨著勞動人口減少,全日本的飯店、農場及建築工地都感到人力緊縮。此外,東京奧運將於2020年登場,屆時人力需求將增。日本政府因而擬定新制,為缺工嚴重的產業擴大引進外勞。
    2018/06/15 14:46
  • 蘇清泉公開造勢 訴求屏東縣長換人做

    國民黨「愛台不斷電、青年護台灣」全台接力路跑,今天抵達屏東,黨提名屏東縣長參選人蘇清泉首度公開造勢,政見批屏東人口減少、農產滯銷等,訴求屏東縣長「換人做看看」。
    2018/05/29 18:26
  • 人口少用電量反增 專家:產業結構是關鍵

    面對少子化趨勢人口減少,但是台灣用電量卻持續增加,專家指出這和整體的都市化程度、產業結構和用電習慣有關,應該透過政府政策像是電價的調整等著手,企業也應善盡社會責任使用替代能源,而民眾則可養成良好的節電習慣,讓用電量能受到控制。
    2018/05/14 23:16
  • 滑雪人口減少加上暖化 冬奧規模逐漸縮小

    冬奧跟夏季奧運是國際體育界的盛事,但辦一次這樣的盛會其實不容易,要花很多錢。尤其是冬奧,各種冬季運動正在萎縮當中,一方面滑雪人數下滑,另一方面因為暖化,沒有雪,也是各國辦冬奧的考驗。
    2018/02/10 00:04
  • 台灣拚攬才 國發會擬訂新移民法

    台灣出生人口減少,工作人力降低,國發會將通盤檢討現行移民法規,規劃訂新移民法。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說,盼把過往以國安為考量的移民法,轉而關注產業需求。
    2017/12/28 17:20
  • 日本眾院怎麼選 一次看懂國會選舉規則

    日本將於22日舉行國會眾議院選舉,由於人口減少的農村地區選區經過重劃,為了確保選舉公平性,如今眾議院須選出席次由原本的475席減為465席。
    2017/10/20 12:12
  • 鼓勵子弟學成返鄉 長島町推鰤魚獎學金

    日本鹿兒島的長島町人口不到1萬1000人,不過每年會外銷1萬2000噸的鰤魚到全球29個國家,長島町有半數人口從事鰤魚相關產業,不過在人口減少時代,長島町開始擔心鰤魚產業無人為繼。長島町從2016年開始推出「鰤魚獎學金」,要集結地方的力量,鼓勵出外讀書的子弟,能在學成後回歸長島町。
    2017/03/22 22:35
  • 人口減少時代救偏鄉 日本拚「地方創生」

    日本進入「人口逐年減少」時代,預估到2040年將有半數以上的鄉鎮市,會因為人口不足面臨整併而消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地方創生」,究竟日本如何透過施政來讓地方重生。記者郭展毓和楊清波,帶您到日本鹿兒島長島町,一起尋找答案。
    2017/03/20 22:06
  • FOCUS/7成海嘯外流人口回不來 填建高地空蕩

    這個星期六就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六周年,超過六成災民認為災區重建速度太慢,許多居民早已在其他城鎮定居下來,無意再搬回家鄉,宮城縣石卷市的漁村小鎮費心規劃,填土建17處高地,但如今許多居民決定不回去,人口外流高達7成,整地完工的高地就空在那,等不到居民回鄉蓋房,原本就高齡化、人口減少的地區,在歷經震災後要吸引年輕世代入住重建地方,似乎更加困難。
    2017/03/07 21:11
  • 遠離都會區 婚宴會館彰化另闢藍海

    結婚人口減少,但是彰化一年內卻增加10家婚宴會館,也讓彰化的新人不用到都會區舉辦喜宴,只要在家鄉就可以,估計彰化一年婚宴商機20億,有業者8公頃打造庭園風格婚宴會館,也有業者斥資數千萬,420吋大螢幕結合科技,讓賓主盡歡。
    2016/12/30 17:45
  • FOCUS/JR九州十月IPO 活化品牌拚副業虧轉盈

    今年全球最大IPO手機app「LINE」上個月在東京和紐約上市後,下半年日本最受矚目的IPO就是預定10月底上市的JR九州,規模估計約5000億日圓,不過看看台鐵中秋疏運陷入危機,鐵道營運實屬不易,這次FOCUS團隊採訪JR九州,也坦承人事占所有費用之冠,加上九州不比東京、大阪,沿線人口減少,現在JR九州已經把一半的車站無人化,加上推出豪華觀光列車「七星號」,才讓鐵路營運直到本年度才首次轉虧為盈,另外JR九州也積極發展副業,包括不動產、飯店、藥妝店、醫院等,在「非鐵道事業」活用鐵道品牌建立獲利模式,成功爭取上市。
    2016/08/26 20:32
  • FOCUS/日本新Pink Lady 揮汗「行銷」農家女生

    日本務農人口減少並邁向高齡化,現在有了變化出現高效率農業女子。日本農業就業人口明顯持續減少,在2000年還有將近400萬人,但到去年已經只有168萬人,而從事農業的年齡則是越來越高,2000年時平均年齡61歲,而現在已經增長到67歲,顯示目前支撐日本農村主體是65歲以上的高齡者,日本預計2025年開始這些高齡者將開始減少,因此為了啟動農業女子計畫,推出粉紅色輕型割草機、卡車還有減輕腰部負擔的背心,一次能搬運30公斤的米。
    2015/11/03 20:42
  • 西班牙告別衰退 經濟成長表現亮眼

    希臘經濟前景不樂觀,但另一個歐洲國家西班牙卻有所成長。根據西班牙國家統計局,今年第二季失業率下降1.4%,失業人口減少29.56萬人,是2011年以來新低。西班牙身為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與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GDP成長3.1%,是目前全球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
    2015/08/05 09:18
  • 【FOCUS新聞】老闆排排坐板凳 紡織廠搶工人很拚

    中國大陸每年元宵過後,廣東一帶就會出現老闆們,一塊黑板一支板凳,排排坐在大街上找工人,各個感慨以前是老闆挑工人,現在是工人挑老闆,珠江三角一帶,招不到工的現象越來越嚴重,推究原因,一來是人潮回流故鄉,像是四川外出工作的人口,去年回流了8萬人,另一個原因是勞動人口減少,16到59歲從事勞動工作者,去年減少了371萬人,這已經是整個大陸連續第3年下降
    2015/03/09 21:46
  • ​【FOCUS新聞】底特律復甦中 城市邊緣擔心被遺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正在舉辦汽車展的底特律,儘管去年底脫離破產困境,但百廢待舉,據統計底特律60年來,人口減少一半,稅收也大幅縮水,6萬棟廢棄房屋,還得靠中央撥款5千萬美元拆除,底特律知道,不能再把產業重心,全放在汽車上頭,所以開始推動多元發展。由非營利組織出面,買下廢棄大樓,以低廉租金,租給新創公司,其中雇用遊民把睡袋縫成大衣的設計公司,意外走紅,也讓失業民眾,看到重生希望
    2015/01/16 21:22
  • 物價漲致通膨? 學者:反該憂通貨緊縮!

    民眾有感物價上漲,但學者卻認為,台灣最該關注的反而是通貨緊縮,分析今年前3個月CPI,可以發現除了食物類大漲3%之外,衣著、交通、娛樂都下跌,美國長期經濟觀察家哈利‧鄧特二世就預言,到2021年前台灣消費遲緩,經濟專家馬凱更指出,台灣通縮風險遠遠高過歐盟,最主要就是因為高齡化、少子化,導致消費人口減少,加上景氣差、薪資不漲,民眾根本不敢消費,不過,台經院和央行總裁彭淮南持不同看法,都認為台灣今年不至於發生通縮,無論是通膨還是通縮 ,只要低薪不變、內需不振,這種惡性循環只會持續上演。
    2014/04/16 22:40
  • 不景氣來客少 日麥當勞擬關110家店

    日本麥當勞過去餐點不斷推陳出新,曾經在前年業績創下新高紀錄,沒想到才2年光景,日本的麥當勞業績卻大幅下滑,不得不宣布明年將一舉關閉110家分店,改增加外送服務來取代,原來經濟不景氣,外食人口減少,加上健康飲食概念流行,來客數才會減少,不過日本麥當勞最近又推出薯條150元日幣(台幣55元)吃到飽的活動,希望刺激買氣。
    2012/11/02 19:54
  • 看報人口減少 紐約時報裁員500人

    經濟不景氣,世界各大媒體也面臨經營危機,繼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日本NHK電視台之後,美國大報紐約時報也被迫裁員,以平衡收支,估計將在半年內裁員百分之四,將近500人,以新聞部人力開刀。
    2005/09/21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