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往北邊釋放花蓮地震高樓層飲料擺放地震速報買房寶林華山文創園區整形皇后影片
  • 搜尋:

    京劇 結果共211筆

  • 「星戰」戲曲 陶喆邀母合演「霸王別姬」

    大陸歌唱節目「全能星戰」,最新一集內容,請來歌手挑戰戲曲,包括黃小琥表演歌仔戲,吳克羣反串演貴妃醉酒等等,但最受矚目的還是歌手陶喆,請來京劇名伶母親王復蓉同台,獻上「霸王別姬」,獲得滿堂采。
    2013/11/02 13:47
  • 〈快訊〉日本千葉4.9地震 東京劇烈搖晃

    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台灣時間4點59分左右,日本千葉縣西北方發生芮氏規模4.9地震。
    2012/11/24 17:31
  • 比基尼選美京劇扮相 網友:不倫不類

    大陸舉辦比基尼小姐選拔,在記者會上,佳麗身上穿著比基尼,但頭上居然是京劇扮相,引發很大的爭議,不少網友批評這根本就是不倫不類。
    2012/09/25 11:29
  • 陶叔叔病逝/喜感天成 永遠的陶叔叔開朗樂觀

    陶大偉,永遠的陶叔叔給人的印象就是開朗、快樂,他曾經透露自己年輕時很叛逆,還組了個樂團去夜總會演唱,但沒想到自己是西洋派,遇見演京劇的代表東方藝術的妻子王復蓉,2人相識6年,彼此瞭解後,陶大偉就墜入愛河,還私奔公證結婚,東西方的藝術結合,生下金曲歌王陶喆,傳為佳話。
    2012/09/12 19:49
  • 報答顧正秋恩情 發票姊想開博物館

    最近有名女子屢次因發票問題躍上新聞版面,不但被封為發票姐爆紅,還因此獲得談話節目邀請;這名發票姐表示,會收藏發票,是因為小時候間接受過京劇名伶顧正秋幫助,而顧正秋老公任顯群正是台灣發票的催生者,她才想收藏發票開間發票博物館。
    2012/05/03 11:42
  • 【一步一腳印】台上光鮮! 背後咬牙打拚的台灣京劇

    唐明皇是許多京劇人心中的祖師爺,文革後,對岸連這祖師爺都不能敬拜,幸好這個劇種在台灣還留著一支血脈,在台北的這個戲台角落裡,梨園子弟們還能供奉著精神所繫。
    2012/03/18 22:31
  • 北京京劇院全球唱響之旅 7日登台演出

    大陸重點京劇院團「北京京劇院」全球唱響之旅,7日將在台北演出。
    2012/03/03 15:50
  • 超速打滑?陸客團翻車 1命危9重傷

    陸客團又在台灣發生意外!來自大陸的京劇交流團60多人,受邀14日抵達台灣,原本預定20日離台,但在17日晚上6點半,行經台11線花蓮新社路段時,疑似車速過快打滑,整輛車輛翻覆,1命危、9重傷、24人輕傷;幸好意外發生時,駕駛趕緊把車子靠著山壁,不然的話,就有可能衝到海裡。警方調查,當時遊覽車速高達93公里,遠超過速限50的規定,將肇事駕駛移送法辦,最後檢方諭令20萬交保。
    2012/02/18 12:14
  • 打滑?超速? 京劇交流團驚恐翻車

    陸客團又在台灣發生意外,來自大陸的京劇交流團60多人受邀在14日抵達台灣,原本預定20日離台,但在晚上6點半,經過台11線花蓮新社路段,車輛翻覆,造成1命危9重傷,24人輕傷,肇事駕駛黃姓司機說,當時車輛打滑,他趕緊把車子靠著山壁,否則恐怕會衝到海裡,真正的肇事原因警方仍在調查。
    2012/02/17 19:17
  • 【當掌聲響起】永遠的張國榮! 經典演出難超越

    張國榮一生拍了56部電影,塑造了許多不同時代、不同地域,個性千變萬化的經典角色,「倩女幽魂」中寧采臣,他將窮書生和女鬼聶小倩之間的愛情,詮釋的如夢似幻;「胭脂扣」中的紈绔子弟十二少,瀟灑多金處處留情的性格,演繹到位,而說到張國榮電影生涯中,最巔峰的作品,非「霸王別姬」莫屬,戲中程蝶衣的角色不但扮相美,還將京劇名伶,對師兄的執著情感演的入木三分,同性之間的曖昧情愫細膩動人,雖然這部片沒能讓張國榮得到國際影展大獎,但他的努力和實力,早在所有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我們一起來回味張國榮在電影中的經典表演。
    2011/12/18 21:18
  • 非洲黑妞秀變臉 雜技京劇樣樣通

    在大陸13億人口裡,要找到會書法會唱京劇,會雜耍,同時還會川劇變臉,恐怕屈指可數,而這些絕活,卻在一個不折不扣的非洲女孩身上,全都看得到,原來這個妙齡女孩,曾經被中國傳統人情味感動,進而愛上中華文化,還曾經靠著這些傳統技藝,拿下世界小姐最佳才藝的殊榮。
    2011/11/02 22:43
  • 義歌劇、腹語樣樣行 陸農民登台爆紅

    中國大陸這幾年風靡各式各樣的選秀節目,接著我們要看的是大陸央視所選出來的歌唱冠軍,他姓劉,來自山東的農村,外貌相當純樸,還頂著一個鍋蓋頭,但只要一開口,全場可以說是如癡如醉,因為他不只能演唱義大利文的歌劇,還有大陸各地民謠,甚至是用腹語術來唱京劇,樣樣都難不倒他,到底他的魅力在哪?一起看聽聽看!
    2011/09/27 22:35
  • 陸草根藝人李玉剛 苦練「女」功爆紅

    接著來看中國大陸一位最近當紅的草根藝人,他叫李玉剛,以男扮女裝出名,而且他男扮女,唱得還不是一般流行歌曲,2006年他以京劇男旦的身分,特別登上大陸央視的選秀節目,從身段跟歌聲,都比女人還要女人,有粉絲稱他是現代梅蘭芳,因此瞬間爆紅,一起來欣賞他的表演。
    2011/09/23 22:23
  • 周華健小巨蛋開唱 上萬歌迷捧場叫好

    歌手周華健睽違3年再度來到小巨蛋開唱,吸引上萬名粉絲捧場,演唱會以花旦為主題,挑戰詮釋80年代女歌手的經典歌曲,甚至還請來京劇老師一起合唱,替現場掀起另一股高潮,尤其演唱會最後的安可曲時,周華健還登上了空中吊橋,與歌迷一起大合唱,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2011/06/05 00:29
  • 選鄧麗君接班人! 搖滾京劇唱小城故事

    台北花博展期只剩1個月,花博今天舉辦鄧麗君創意改編歌唱大賽,前3名將在閉幕演唱會中登台!從100多組初賽者,脫穎而出的9組決賽選手,有人用熱情奔放的搖滾風,改編鄧麗君老歌,有人唱RAP甚至爵士版的小城故事,還有京劇唱法,玩創意,歌藝絕不輸職業水準。
    2011/03/26 18:30
  • 睽違28年 白先勇小說「遊園驚夢」重回舞台

    睽違28年,改編自白先勇小說的舞台劇「遊園驚夢」,再度搬上舞台。這次請到京劇名角魏海敏,還有硬底子演員徐貴櫻、朱芷瑩、藍鈞天等人演出,要融合文學和戲劇,帶觀眾重回五零年代的繁華時光。
    2010/12/28 21:37
  • 方文山寫「京劇」? 中國風音樂劇!

    你能想像流行天王周杰倫的御用作詞人方文山開始寫京劇嗎?方文山在北京和當地的劇團合作,為他們帶有京劇色彩的音樂劇操刀寫歌詞,讓這齣音樂劇不只有古典味,更有濃濃的流行氣息。
    2010/12/10 00:21
  • 〈快訊〉中醫針灸申遺成功 打響保護戰

    根據香港「中通社」報導,正在肯亞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審議通過中國申報項目「中醫針灸」和「京劇」,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2010/11/18 00:16
  • 自學英文50年 八旬翁唱英版京劇

    您聽過英文版的京劇嗎?台中一名80歲的老爺爺精通京劇,不但自彈自唱,最特別的是,他把傳統京劇翻譯成英文,甚至到中正紀念旁表演,吸引不少民眾目光。老先生自學英文已經5、60年,他也堅持每天一定要唸1小時的英文,想把所有經典國劇翻成英文,讓外國人也能體驗中華文化。
    2010/10/11 13:38
  • 兒童京劇 7歲曹操、9歲孔明可愛登場

    傳統的戲曲,不管是京劇還是歌仔戲,都面臨年輕觀眾都愈來愈少的窘境,在北京,有人致力於傳統戲劇的傳承,特別推出「兒童版」京劇,來看對岸北京的小朋友,粉墨登場演出的「赤壁」。
    2010/08/30 22:44
  • 說相聲、數來寶 法國女孩京味十足

    無論在大陸或台灣,相聲女演員都非常罕見,西洋女生說相聲,就更稀奇了,一名旅居北京的法國女子,就有這樣令人驚嘆的才藝,不但會說相聲,還能唱京劇,字正腔圓的程度,可能連很多中國人都比不上,一起來欣賞,這名法國籍演員的風采。
    2010/08/06 23:06
  • 「京劇教育遭扼殺」 吳興國上書馬總統

    京劇名角魏海敏、吳興國,聯名上書向馬總統陳情,呼籲撤換台灣戲曲學院校長鄭榮興!理由是他長期忽視「京劇」教育,居然拿要「京劇」老師去教「客家劇」,鄭榮興更是不顧校方投票決議要他下台,面對戲曲人才斷層的危機,卻穩坐校長大位,這位鄭校長一整天也以「開會」為理由,沒有做出回應。
    2010/06/15 00:20
  • 〈獨家〉TVBS專訪 張藝謀:把杜蘭朵歌劇當京劇呈現

    杜蘭朵公主歌劇即將在台灣上演,大陸執行導演說,這場首次結合兩岸演員的藝術表演,而張藝謀接受TVBS獨家專訪表示,雖然自己對歌劇不是涉獵很深,不過,他還是把杜蘭朵的歌劇,以他熟悉的京劇方式來呈現。
    2010/03/27 17:28
  • 「小辣椒」洪秀柱外剛內柔 辦公室上演口琴重奏

    國民黨女立委洪秀柱,人稱小辣椒,向來巾幗不讓鬚眉的她,其實才藝眾多,不但會唱京劇、彈古箏,還會吹口琴。有趣的是,要應徵她的辦公室助理,也得會吹口琴,十八般武藝俱全。
    2010/02/18 11:36
  • 演出丑角逾百 吳兆南出書寫歷史

    國寶大師吳兆南,很多人知道他是相聲專家,但他還是著名的京劇丑角,幾乎所有京劇丑角都演過,吳夫人生前還用相片紀錄了大師風采,今天這些圖片集結成書,也成吳兆南大師85歲的生日賀禮。
    2010/01/14 2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