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交通大學 結果共265筆

  • 陽明交大徵合校後首任校長 國內外6學者參選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將於110年2月合併,校長遴選小組今天表示,已接獲6名被推薦人,包含3名國內教授、3名國外教授,預計11月下旬選定第一階段校長候選人名單。
    2020/11/16 13:02
  • 中華電攜手陽明交大產學合作 強攻智慧醫療

    中華電信、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今天簽產學技術合作意向書,攜手合作發展5G AIoT智慧醫療應用,明年「智慧睡眠」方案可正式上線,可在家蒐集生理數據,改善「睡在醫院」痛點。
    2020/08/25 15:26
  • 陽明、交大合併案通過 110年2月起更名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今天發出共同聲明,宣布合併案於8月12日獲得行政院和教育部同意,將於民國110年2月1日起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2020/08/19 15:46
  • 快訊/陽明交大合校遭疑黑箱!尹衍樑撤10億 陽明駁斥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推動合校案,已送達行政院,不過媒體報導,質疑校方黑箱作業,使得擁有「陽大、交大和清大」榮譽博士學位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因無法理解合校目的,原預期每年贊助陽明醫學院一億元的基礎醫學研究經費,第一年一億元到位後就喊卡,對此,陽明大學聲明強調對隱射黑箱等不實言論,已經委請律師,如有損及校譽,將採進一步法律行動。
    2020/07/07 15:47
  • 陽明、交大確定合校! 預計110年2月1日掛牌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去年通過合校案,並將合併計畫書報教育部。交大今天證實,教育部已完成審議,將報請行政院同意,預計民國110年2月1日掛牌。
    2020/06/24 18:47
  • 交大推「返鄉專車」遭疑是罷韓專車 羅智強批:作賤人格

    國立交通大學的學生聯合會,1日公布「返鄉陪媽媽專車」活動,但對象僅限於設籍於高雄市的學生,而且就是在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前夕,引發各界的質疑和揣測。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日就在臉書痛批,「只有高雄的學生需要陪媽媽?罷韓專車就罷韓專車,需要扯這麼無恥的謊?作賤自己的人格嗎?」
    2020/06/02 16:00
  • 母親節怎沒回來?交大推「陪媽媽」專車 藍議員批違法

    交通大學學生會對設籍高雄學生推出「返鄉陪媽媽專車&車票現金補助」,此舉被外界認為是為了罷韓,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質疑「為什麼母親節沒有開專車回來陪媽媽?」,直指專車針對性太強,可能已觸犯選罷法。
    2020/06/02 15:43
  • 罷韓前夕推「高雄專車」 蔡正元狂酸:厲害了我的交大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特別選在6月4日、5日針對設籍高雄學生推出返鄉陪媽媽專車並給予車票現金補助,時間巧合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昨(1日)狂酸「厲害了,我的交大」。
    2020/06/02 09:37
  • 睽違五年返鄉考察 習近平疫情中諾:脫貧奔小康

    中國大陸逐步復工復課,身為國家領導人的習近平,選在這個時候,回到老家陝西視察,參觀西北地區最大的製造業:陝西汽車,走訪負責策畫西部發展的交通大學,以及整個西安城最重要的消費地標。這趟考察行程,很明顯繞著大陸經濟三馬車而安排。第一季度的固定資產投資、工業生產總值,以及社會消費零售,三大經濟指標全數下滑超過一成五,GDP甚至重跌6.8%創文革以來最糟。隨著工廠復工,希望指標數據也能逐步收窄。
    2020/04/23 20:00
  • 交大並無確診案例 本台一度誤植特此更正致歉

    TVBS報導國內五所大學有學生確診病例,其中將政大誤植為交大,引起交通大學關注,澄清學校並無確診案例。本台一時失察造成誤解,已立即修改錯誤報導,特此澄清更正,謹向交大師生與觀眾致歉。
    2020/03/31 22:40
  • 示威者拋汽油彈火攻收費站 紅隧雙向全線封閉

    香港抗爭現在的主要戰場轉移到各個大學,由於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都是地處交通要道,連帶讓周邊交通大亂,理工大學和紅磡海底隧道收費站遭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到現在都還是全線封閉的狀態,另外在中文大學旁的主要幹道「吐露港公路」,示威者在15日早上六點鐘左右,開放南北向各一條車道,示威者也說,通車只會維持24小時,並要港府承諾,24日的區議會選舉必須如期舉行,否則還會再封路。
    2019/11/15 21:23
  • 快訊/拍板定案!陽明、交大併校成「陽明交通大學」

    陽明大學、交通大學今天下午雙雙進行合校表決,預計合併成「陽明交通大學」,歷經兩校召開校務會議,陽明以65票同意、20票不同意;交大則是59票同意、15票不同意,雙雙同時通過合校案,預計把合校計畫書送至教育部審核,啟動下一步合校程序。
    2019/09/18 16:37
  • 陽明交大合校案表決 2校校務會議通過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推動合校,今天分別召開校務會議表決,陽明大學學生會和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下午在臉書宣布,兩校校務會議皆通過合校計畫書。
    2019/09/18 15:58
  • 陽明、交大合校案 陽明學生會調查5成8反對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推動合校,今天下午將分別召開校務會議表決。陽明大學學生會公布在校學生民調,5成8反對,並希望校務會議代表能參考民調結果。
    2019/09/18 14:53
  • 定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合校案9/18校務會議表決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推動合校,近日決定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兩校預計於9月18日分別召開校務會議表決,如果後續順利,最快明年8月就能掛牌。
    2019/08/30 16:39
  • 陽明交大合校英文名YMCT 9月校務會議表決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推動合校計畫,近日會議決定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英文則是YMCT。兩校預計於9月召開的校務會議中,表決合校計畫書。
    2019/08/30 12:50
  • 交大參加DARPA機器人競賽 挑戰全球頂尖團隊

    國立交通大學團隊Team NCTU今天前往美國匹茲堡,參加美國國防部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舉辦的地下機器人挑戰賽(DARPA SubT Challenge),競賽為期3年,將與全球頂尖大學較勁。
    2019/08/12 17:56
  • 工法務實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開創建築新可能

    一代建築大師貝聿銘辭世,享嵩壽102歲,消息傳出讓全球建築界感傷與懷念。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兼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曾成德表示,貝聿銘能夠用務實的,當代的,經濟的工法開創新建築的可能,至今依舊不朽。
    2019/05/17 10:00
  • 苦讀20年畢業卻罹癌 碩士生臨終前「要父母忘了他」

    請你們忘了我吧!上海交通大學29歲碩士生張迪,苦讀20多年,去年3月好不容易完成的學業,大好人生正等待著他,沒想到卻被診斷出罹患血癌,週二(7日)張迪因為不敵病魔而過世,他死前曾表示,希望走了後,請父母盡快忘了他。
    2019/05/10 21:24
  • 陽明交大校務會議通過意向書 合校再進一步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近日分別召開校務會議,通過「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合校意向書」,後續會將意向書報給教育部,讓兩校朝合校之路再邁進一步。
    2019/03/27 15:44
  • 花錢加群組受讚美 大陸「誇誇群」正夯

    誇獎別人也能成為一門生意,大陸最近流行「誇誇群」,也就是先加入一個微信群組,在群組中求讚美之後,裡頭成員就會極盡所能的誇獎你,無論你說什麼,誇張的像是,有網友留言說他聽了誇讚後起雞皮疙瘩,裡頭成員就回你,起雞皮疙瘩代表你身體很好之類這種無理頭的好聽話。「誇誇群」最早是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發起,後來在西安交通大學爆紅,短短5天就有2千多人加入。看好這股熱潮,網路上也賣起「誇誇群」服務,收費從人民幣幾十元到上百元都有,有5分鐘人民幣188元,時間一到誇獎立刻結束。
    2019/03/15 19:50
  • 有效防制酒駕  學者專家:拒絕酒測應入罪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舉行公聽會,呼籲儘速檢討酒駕防制措施;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及交通大學教授林志潔認為,汽、機車酒駕量刑應有不同標準,拒絕酒測應該入罪。
    2019/02/22 14:51
  • 陽明、交大預計3月送意向書 盼最快下半年合校

    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去年決定議約合校,交大今天表示,預計3月將合校意向書送教育部,確認兩校合校意願,5月底再送合校計畫書,期盼最快下半年就能完成合校。
    2019/02/19 15:37
  • 快訊/國防軍費生領交大文憑! 2校合作招生285人

    交通大學與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合作招生正式起,兩校預計108學年度預計合作招生285人,其中軍費生每月有津貼新台幣1.5萬元。這批學生畢業時領的是交大學士學位證書,但過去因為因為兩校入學門檻差異大,雖然交大學生一面倒反對,但交大校務會議強勢通過。但教育部表示,該名額將由國防大學外加,不占交大現有招生名額。
    2019/02/15 09:58
  • 北京交大爆炸3死!老師竟催「快寫考卷」 學生傻眼暴動

    大陸北京交通大學今早(26日)發生爆炸事故,事發地點為東校區2號樓實驗室,現場陷入一片火海。消防人員獲報後立即趕往灌救,發現3名參與實驗的學生不幸罹難。當地警消初步調查,懷疑是學生進行垃圾滲濾液汙水處理科研試驗時不慎引發爆炸,詳細事故仍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18/12/26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