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錢加群組受讚美 大陸「誇誇群」正夯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19:50
圖/中新網
圖/中新網

誇獎別人也能成為一門生意,大陸最近流行「誇誇群」,也就是先加入一個微信群組,在群組中求讚美之後,裡頭成員就會極盡所能的誇獎你,無論你說什麼,誇張的像是,有網友留言說他聽了誇讚後起雞皮疙瘩,裡頭成員就回你,起雞皮疙瘩代表你身體很好之類這種無理頭的好聽話。「誇誇群」最早是北京清華大學的學生發起,後來在西安交通大學爆紅,短短5天就有2千多人加入。看好這股熱潮,網路上也賣起「誇誇群」服務,收費從人民幣幾十元到上百元都有,有5分鐘人民幣188元,時間一到誇獎立刻結束。

民眾:「你衣品真好,你眼睛真大,妳化妝化得真漂亮,你雙眼皮真好看,你嘴唇真好看。」

 

聽到讚美,立刻眉開眼笑,但現實生活中,大家多半吝於誇獎別人。

民眾:「我只會對美的事物進行誇讚,我只能誇你,誇不了他。」

像這樣朋友不給面子,沒關係!大陸現在流行「誇誇群」,也就是先加入一個微信群組,在群組中求誇讚,裡頭成員,就會拚了命瘋狂誇讚你,而且什麼都能誇。
 

第1財經新聞:「這也能行?行的你一定能行的,你真的好棒!我相信你!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雞皮疙瘩都能起來,說明你身體機能特別健康。」

起雞皮疙瘩也能誇讚身體好,這段好聽話,可是大陸一名男網友,上網花錢買來的服務;網路上各式各樣誇誇群,收費不一,從人民幣幾十元到上百元都有,像是5分鐘人民幣188元,加入後,群組成員極盡所能讚美你,但時間一到,很現實立刻退群。

民眾:「讚美的話誰不喜歡聽呢,對吧!我覺得有用。」
民眾:「被人誇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
民眾:「沒必要花這些錢,就是在一個也算,我覺得是他們也不是屬於一種,很真心在誇你,不是說真正發自內心去,幫你分擔你的一些心裡的這種壓力。」

賣誇獎來賺錢,有人覺得不真心;但其實最早「誇誇群」來自於校園,由北京清華大學學生發起,大陸許多大學都有屬於自己的「誇誇群」,其中西安交通大學的「誇誇群」更是紅遍半邊天。

西安交通大學誇誇群群主 吳鵬展:「我們誇誇群建立得非常的迅速,我們剛開始建立的時候,只有9個人在群裡,然後我們睡完一覺起來,它就有50多個人了,然後當天建群的時候已經發展到了500個人。」

西安交通大學的誇誇群,由四名大三男學生發起,短短5天群組迅速累積2千名成員,目前已經有10個誇誇群,成員超過4千名。
 

西安交通大學學生:「一旦你不開心了,隨便發句話,都有一群人跟著誇你。」
西安交通大學學生:「日常生活中,難免碰到一些什麼事情啊,你往裡一發就有一堆人誇你哄你。」
西安交通大學學生:「能夠激勵自己從而得到一些正能量。」

學生之間藉由誇誇群來紓解生活上的苦悶,卻帶起了流行,甚至變成網路上賺錢商機,這突顯的是現代人壓力大,想尋求認同的渴望。

浙江傳媒學院新聞與傳播學院傳播系副教授 戴冰潔:「它(誇誇群)以一種娛樂的方式,但是卻能夠表達出,我們對待這樣一種認同的一種需求狀態,我們從底子裡還是嚮往得到社會認同的,所以它才會構成微信這樣一種商品服務形式的市場基礎。」

相對誇誇群的爆紅,現在還出現了「懟懟群」,所謂的懟懟群,就是加入群組,一堆人不停地罵你;但不論是找一群陌生人,毫無理由地誇讚或謾罵,有專家認為這樣的群組可能引發負面效果。
 

心理專家 何日輝:「如果說這個被誇獎者,如果他在現實生活中,遭受到比較明顯或者比較大的創傷,那麼他進到這個群裡,被猛力一誇獎的話,這跟現實中的自己相差極為懸殊,這樣的人往往會有偏執性的人格改變,就是他敏感多疑,容易把別人好意當壞意。」

當誇讚和責罵不是出於真心,而是淪為一種服務時,恐怕聽久了也會厭煩,不論是誇誇群還是懟懟群,就成了一股熱潮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誇誇群#懟懟群#讚美#誇讚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75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