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交通大學 結果共265筆

  • 頂大這研究所甄試「正取生全放棄」!過來人曝1關鍵原因

    許多人為了工作或想要對研讀的科系有更深的鑽研,都會考慮繼續攻讀研究所,儘管近年研究所考試人數沒有以前多,不過頂尖國立大學、熱門研究所仍然相當受到歡迎。有網友就發現,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的研究所甄試,今年竟然出現了某碩士正取生全部放棄的狀況,因此就好奇是否會有「雷」?有不少過來人就在留言透露其中關鍵。
    2022/12/14 23:11
  • 別跟荷包過不去!行經閃紅燈路口「少1動作」 恐挨罰1800

    雖說時間就是金錢,但可能危及他人生命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根據交通部委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調查發現,國人行車至閃光號誌路口時,有97%以上遇到閃光紅燈不會停車再開,每年造成200多人死亡,約2萬5千人受傷。交通部於今第四季強化「非號誌化路口停車再開」觀念之宣導,如果違反此項規定被取締可處600元以上1800百元以下罰鍰。
    2022/12/14 14:07
  • 陽明交大驚見「台女哲學」課!正妹教授親教 引學生熱議

    許多大學都會開設通識課程,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不過有聽過這麼特別的課?近日有網友發現,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竟有一堂通識課,名為「(扌)台女哲學」,課程內容講述基本素養批判思考與核心通識哲學與心靈,起底這門通識課的老師,還是一名正妹副教授,引發學生議論。
    2022/12/12 12:06
  • 陽明交大用磁場刺激腦神經 無線治療神經元疾病

    陽明交通大學運用磁場及奈米技術,能做到「無線」刺激腦神經,可望在未來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及其他神經性疾病,不用再額外埋入電擊設備到腦組織中。
    2022/12/07 22:01
  • 獨家!台積電赴美掏空台灣?魏哲家霸氣回:「門都沒有」

    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備受外界矚目,TVBS獨家拍攝到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飛美出席裝機儀式行前,在陽明交通大學EMBA學程, 與中華紫竹高階管理學會聯合舉辦的蘭成講座,發表專題演說,暢談台積電成功的心路歷程,以及半導體業的新挑戰,對於外界質疑,台積電赴美設廠是掏空台灣, 魏哲家霸氣回應,「門都沒有」,喊話其它想設廠的國家,有膽放馬過來!TVBS記者龔向華獨家帶您看魏哲家精彩的演說內容。
    2022/12/07 14:39
  • 優酪乳、希臘優格差別一次看 專家推「1吃法」減肥效果最好

    喝優酪乳、吃優格有什麼好處?可以減肥嗎?優酪乳、一般優格、希臘優格有什麼不一樣?優格、優酪乳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益生菌權威、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蔡英傑一次解答!
    2022/11/05 23:09
  • 陽明交大與「巴西國家電信研究所」學術交流 簽署合作協議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巴西國家電信研究所今天舉行「科技、科學暨學術合作協議」線上簽署儀式,以提升台巴雙方在高等教育研究機構、高科技及學術等面向交流合作。
    2022/10/22 10:46
  • HTML色碼?陽明交大校徽初選出爐 「3個點」也入圍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於2021年2月1日正式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不過超過1年這個學校竟還沒有正式定案的校徽,只有暫行識別標誌,且併校以前公布的校徽設計被外界批評,因此今年再度進行校徽徵選,昨(19)日公布9個通過初選的設計,其中1張圖只有3的點,引發網友熱議。
    2022/10/20 10:27
  • 遭爆碩士論文「連謝詞都抄」? 林耕仁親赴中華大學說明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日前遭踢爆,2010年交通大學碩士論文嚴重抄襲,結果今(7)日民進黨團再度指控其中華大學在職專班碩士論文也抄襲,對此林耕仁隨即親上火線澄清,指出論文經過比對符合標準,強調「原創性經得起考驗」。
    2022/09/07 15:18
  • 再爆林耕仁中華大學論文也抄襲 民進黨團酸:「新竹抄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踢爆國民黨籍的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2010年交通大學碩士論文嚴重抄襲,透過剪剪貼貼騙學位。民進黨團今(7日)再度指控林耕仁中華大學碩士論文也是抄襲,並指出林耕仁中華大學論文有抄襲三部曲,「嚴重狀況號稱新竹抄人」。
    2022/09/07 12:33
  • 陽明交大用蜘蛛絲做光纖 萬分之一秒測出血糖

    陽明交通大學團隊運用人面蜘蛛吐出的蜘蛛絲,開發出一款光纖糖度感測器,能在萬分之一秒(0.1ms)內有效測量糖度,並應用在測量人體血液中的糖濃度,幫助糖尿病管理。
    2022/08/23 15:47
  • 全台最爛大學宿舍!超噁白蟻、詭異綠光漆 這間有返校味

    時值暑假,已經有許多準大學生開始期待未來的大學生活,其中「住宿舍」大概是大學新鮮人們最期待的事情之一了!大學宿舍的品質有好壞,不少人期待之餘也害怕受傷害。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於宿舍的討論文章,日前有網友突發奇想,在Dcard上舉辦了「全台最爛大學宿舍大賽」,引來許多網友留言,討論非常熱烈。
    2022/08/19 12:15
  • 就是要念清華!陸34歲「高中生」重考13年考慮放棄了

    擁有最豐沛資源和名聲,大陸的北大與清華兩校,是所有高中生夢寐以求的「歸屬」,但想通過窄門談何容易,不少人為了一圓名校夢想選擇重考,但絕對沒人能超過他的堅持、為了清華連續重考13年的「高中生釘子戶」唐尚珺,《紅星新聞》報導,如今已經34歲的他,在接連挑戰清華失敗後,回應媒體詢問表示,今年考上上海交通大學「會考慮去讀」,也讓外界好奇、這段傳奇重考之旅是否就此畫下句點。
    2022/08/14 12:22
  • 假訊息稱「裴洛西施壓台積電」 陽交大教授遭冒名寫文章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共軍解放軍於4日起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範圍環繞全島且近乎「鎖台」,海域及空域皆受到影響。然而自5日起,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上流傳了一則「我們人民所看到的全是表面,政治人物下的大盤棋是我們看不到的」訊息,且文末署名該內容為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黃紹華所寫。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發文闢謠,解釋該文章假借冠名,為「錯誤」訊息。
    2022/08/06 18:55
  • 逢甲、陽明交通大學打造營建機器人 獲科技部補助

    為解決台灣營建業缺工及勞安問題,逢甲、陽明交通大學帶領機器人建造實驗室(ROSO),以遠端操作讓機器人獨立完成工地粉刷、水泥,而機器人裝修工程施作獲科技部經費補助。
    2022/07/23 14:26
  • 解放軍需要幾艘航空母艦才夠? 陸專家建議至少6艘

    繼遼寧與山東號之後,解放軍不久前正式宣佈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下水測試,隨著大型軍艦數量快速增加,也讓大陸航母艦隊規模的議題再次掀起討論。《南華早報》(SCMP)報導,被詢問解放軍未來一共需要幾艘航母,來自上海交通大學的專家建議,三艦隊個別至少需要2艘,如有餘力也可額外增加一艘專門負責印度洋巡航之用。
    2022/07/18 13:14
  • 陽明交大研發DNA奈米藥物膠囊 可望檢測癌症

    陽明交通大學團隊利用DNA製造出水凝膠膠囊,這種膠囊可包裹藥物或訊號源,在分子層次與體內特定細胞反應,實現先感測後治療的精準醫療,未來有機會用於癌症檢測。
    2022/07/05 18:02
  • 首份抗體研究!確診者沒打疫苗「保護力直直落」 最低剩3成

    國內首份確診者抗體追蹤研究結果出爐!疾管署委託陽明交通大學進行研究,追蹤2020年1月到2021年7月的236名染疫者,研究顯示,康復後有接種疫苗者,抗體可維持100天以上;但如確診後沒有接種疫苗,追蹤到400天以上,抗體濃度明顯下降,其中輕症者在康復後如沒打疫苗,500天後只剩3成抗體保護力,可顯示染疫者如有打疫苗,抗體會更高。但此研究族群多為Alpha時期確診者,不見得可完全衍生到現在Omicron的流行情形。
    2022/06/20 15:36
  • 首見!8歲童確診康復高燒、腹痛 患「MIS-C合併盲腸炎」 

    國內近期頻繁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引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今(11)日舉辦「兒童新冠病毒感染併發重症之臨床處置與案例研討會」,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5月收治一例MIS-C個案,為一名8歲男童,4月20日確診屬於輕症,但在5月20日出現持續高燒,胸痛,5月22日發燒持續不退,眼紅、腹痛,檢查發現孩童闌尾腫大,但加上結膜紅、右邊頸部有小淋巴結等症狀考量,診斷為MIS-C合併闌尾炎個案,在加護病房治療後,5月28日出院。
    2022/06/11 10:46
  • 衛生局僅口頭通知居隔 法院認證「無效」

    陽明交通大學一名法律博士,四月中確診,當時衛生局只用口頭方式告知他待在家隔離,遲遲沒給居隔通知單,不滿告上法院,法官認為衛生局,沒用書面方式告知確診者隔離期間該遵守的事項,有重大瑕疵,判衛生局要求民眾居家隔離的行政處分無效,也代表確診者不必受到電子圍籬限制。
    2022/06/10 13:47
  • 具潛在風險 研究:近5成瑞德西韋代謝物會到達胎兒

    陽明交通大學與英國劍橋大學合作,經動物實驗證實瑞德西韋代謝物可通過胎盤屏障,懷孕投藥後,近5成藥物代謝物可進胎兒體內,對染疫孕婦臨床用藥具重大參考價值。
    2022/06/06 12:08
  • 台火箭場首試射延期 風雨釀故障先下架

    屏東縣的火箭發射場合法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成為首支獲准發射的團隊。原定3號清晨首次發射的雙節火箭,受到風雨影響,航電飛控系統故障,火箭也連夜下架,最快要延到6月初才能發射。
    2022/05/03 23:40
  • 卵巢癌難發現 豐宥科技 OLOV-1新世代卵巢癌指標

    為解決此困境,由豐宥科技總經理簡靜香、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代謝體及蛋白體中心蔡有光教授及國立臺灣大學婦產部童寶玲教授及周松男教授,發展並利用質譜儀 (mass spectrometer) 完成複雜的血液蛋白質體學研究,所選出來的標記,己獲得台灣專利 (2020年) 及日本專利 (2022年) 認證。
    2022/02/23 18:00
  • 第三劑疫苗這樣挑!「最強組合是它」保護力、副作用一覽

    第三劑疫苗究竟要怎麼挑?疫苗保護力可看抗體,主要是預防被感染,T細胞則是防止重症。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邱淑媞表示,了解疫苗保護力一定要分開看這些數據,原本接種疫苗防傳染的效果不好,但當接種第三劑疫苗就催出不錯情況。
    2022/01/20 14:03
  • 全國椰林講堂引高等教育先驅 開拓通識跨域雲地合一

    臺灣教學資源平台定期邀請全國大學校院師長以及各界賢達,辦理「全國椰林講堂」高等教育論壇,共同探討教育時事,研商因應策略。本屆將於111年01月22日假國立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2樓錢思亮紀念講堂舉辦,由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莊榮輝理事長以及淡江大學何啟東副校長統籌規劃,敬邀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程海東特聘講座教授、台灣微軟公司孫基康總經理以及多名資深專家學者,進行主題講座與座談,期能透過此論壇薈萃群賢,強化各大學校院間交流合作,提升高等教育成效。
    2021/12/30 1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