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交通大學 結果共265筆

  • 優先與陽明談合校 交大:盼攜手邁向偉大大學

    陽明大學校務會議今天決議與交通大學優先議約合校,交通大學感謝陽明決議與交大攜手邁向偉大大學,共同為台灣培育前所未見的人才,清華大學也送上祝福。
    2018/12/26 13:46
  • 陽明盼與交大優先合校 「校名」是關鍵考量點

    陽明大學9月校務會議通過啟動合校程序,今天校務會議決定優先與交大議約合校,主要考量點之一在於交大校務會議通過單方合校意向書,承諾未來合校校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2018/12/26 12:24
  • 快訊/陽明、交大啟動合校! 校名「陽明交通大學」

    最新消息!談了多年的陽明大學合校案件,今天上午陽明大學舉行校務會議,從交大跟清大兩校當中則一合校,陽明大學決議要先和交通大學談合校機制,第二順位才會是清華大學。
    2018/12/26 12:16
  • 合校對象選清大或交大? 陽明今天校務會議討論

    陽明大學9月校務會議通過啟動合校程序,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將針對交通大學和清華大學2所潛在合併對象進行討論,訂出合校對象的優先順序。
    2018/12/26 10:48
  • 交大ARRC團隊試射火箭 3萬粉絲線上見證

    交通大學學生,昨天在新竹香山濕地,施作火箭試飛,雖然結果沒有順利完成脫節,但還是吸引大批粉絲觀看直播,給予鼓勵,希望他們能越挫越勇,計畫主持人,交大教授吳忠信也說計畫會繼續下去,明年還要再試射。
    2018/12/02 16:18
  • 副手林欽榮去職 柯:選務後續25天內搞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後,小內閣確定將有變動,副市長林欽榮因為跟交通大學的借調期滿,確定不留任,要回交大教書,由於林欽榮負責北市府都更、公宅等重大建設計畫,是否會影響推動,柯文哲說不擔心。
    2018/12/01 12:42
  • 借調期滿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請辭返校任教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今天證實,副市長林欽榮因借調期滿,已向市長柯文哲請辭獲准,將返回交通大學任教。
    2018/11/30 17:24
  • 扯!交大學霸網購成品當作業 學生罵:國外都直接退學

    作業交不出來竟用錢買!交通大學某理工科系大四必修的實作課程,遭學生踢爆有同學「作弊」,學生爆料老師要求分組自行組裝出1台四軸飛行器,但有1組「成績很好」的同學,竟直接到拍賣網站購買成品交差,事後被眼尖同學抓包,態度還相當囂張,離譜的行為連助教都看不下去,怒批就是有這種學生,「人家才會說交大機械是個笑話!」
    2018/11/14 17:06
  • 女星嚴重燒傷也送這!袁惟仁在權威醫院救治「仍昏迷中」

    資深音樂人袁惟仁昨(17日)下午在上海錄影時,不慎跌倒造成腦溢血,緊急送往上海瑞金醫院後,發現腦部另一側還有腫瘤,所幸腦部手術順利完成,度過第一關。隨後導演邱瓈寬也在臉書表示,袁惟仁CT(電腦斷層掃描)結果還不錯,暫時逃離鬼門關度過第二關。據悉,袁惟仁當時是被送進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並由腦神經外科權威執刀,但目前仍昏迷中,不少圈內友人也紛紛替他祈福。
    2018/10/18 18:11
  • 生日和逝日同一天 交大前校長張俊彥抗癌2年病逝

    台灣首位本土工學博士、交通大學前校長張俊彥,抗癌2年,於今(12日)晨病逝,享壽81歲。家人表示,尊重張生前意願,告別聚會不對外公開,僅留給家屬追思,並感謝親友體恤,盼「留給家屬平靜空間」。
    2018/10/12 15:45
  • 快訊/半導體界育才無數 前交大校長張俊彥癌逝

    台灣首位本土工學博士、國立交通大學前校長張俊彥,今凌晨因病逝世,享壽81歲,他在半導體界育才無數,曾在1964年和張瑞夫、郭雙發共同建立台灣首座半導體研究中心,過世消息傳出,讓許多科技界人士震驚遺憾。
    2018/10/12 11:19
  • 陽明大學啟動合校 對象曾考慮中研院

    陽明大學今天校務會議通過啟動合校程序,潛在合併對象包括交通大學、清華大學。陽明也曾考慮與中央研究院合作,但因雙方體制不同等因素而作罷。
    2018/09/26 16:43
  • 陽明大學啟動合校 清大、交大都積極爭取

    陽明大學今天下午召開校務會議,經表決通過啟動合併學校程序,但沒有言名對象。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今天都發出聲明,表達積極爭取的態度。
    2018/09/26 16:00
  • 陽明大學通過啟動合校 未言對象是誰

    陽明大學今天下午召開校務會議,經表決通過,啟動合併學校程序,但沒有議決合併的對象。
    2018/09/26 15:11
  • 陽明大學26日開校務會議 討論是否啟動合校

    陽明大學今天表示,明天將召開校務會議,討論是否啟動合校,在校務會議召開前,不會啟動相關程序,明天僅決定是否要啟動合校,但還不會討論合校的對象。
    2018/09/25 16:37
  • 陽明交大合併? 交大校長:達成熟階段

    陽明、交大合作有譜了嗎?幾年前2校就曾經談過合作,當時交大校務會議中就已經通過,不過當時陽明卻沒通過,最後讓這個計畫擱淺。近日交大又積極釋出善意,由校友會集資50億,和陽明、榮總簽署三方協議,可見兩校合作已經達到成熟階段,不過要不要合校,還得等26日陽明大學校務會議討論後,才能確定,如果確認,校名將改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2018/09/25 15:29
  • 快訊/交大、陽明併校有譜 交大校長:達成熟階段

    最新消息!國立交通大學和陽明大學併校研議了17年,在24日傳來好消息,交大校長張懋中24日表示,兩校合併成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已達成熟階段,預計在兩校現任校長任內正式推動,陽明大學將在26日校務會議決議!
    2018/09/24 23:35
  • 大學新鮮人別搶快! 小心這幾種情況不怕遇三寶

    大學開學季即將到來,9月至12月剛好也是年輕騎士肇事的高峰期,為了降低年輕學子發生車禍,交通大隊呼籲新鮮人,除了遵守交通規則、不要搶快,更要懂得「防禦駕駛」,才能避免遇到三寶發生意外。
    2018/09/07 09:43
  • 遭疑赴陸教書 新任政大校長郭明政「駁斥」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電台受訪,表示不會迴避問題,針對台大校長風波會開「第三條路」來好好溝通。而談到另一間學校政大新教長郭明政,傳出有到上海交通大學擔任研究員的疑慮,對此郭明政出面駁斥自己根本沒去過上海交大,也沒有為他們寫過文章,親上火線澄清。
    2018/07/23 14:13
  • 網傳任上海交大研究員 郭明政澄清沒去過

    有網友搜尋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法社會學研究中心網站,發現政大校長當選人郭明政被列為研究員。郭明政今天澄清,未到過上海交大,也沒有在那邊講學或參加學術活動。
    2018/07/23 12:02
  • 遭爆任上海交大研究員 郭明政駁:完全零接觸

    政大法學院前院長郭明政獲選政大校長,卻遭網友爆料他曾被列為上海交通大學凱原法學院社會研究中心研究員,質疑違法赴中;對此,郭明政反駁自己與上海交大「完全零接觸」,也未領過對方任何費用,不知為何會被對方掛名。
    2018/07/23 09:37
  • 頂尖大學全英語授課是否落實? 監委將立案調查

    監察委員張武修今天表示,台灣、成功、清華和交通大學為國內頂尖國立大學,辦理全英語授課已數年,但目前4所大學英文授課比例總和未達一成,將申請自動調查。
    2018/05/30 16:07
  • 新竹地震上下抖!交大生驚「爆了嗎?」 震央竟在台積電

    新竹地區18日上午11時許發生芮氏規模2.5地震,最大震度為新竹市2級、竹北市1級。雖然地震規模不大,但當時有許多網友都明顯感覺「上下抖了一下超大力」,特別是交通大學學生感受最深刻,甚至有人懷疑「是爆炸嗎?」直到把座標輸入Google地圖一看,才發現震央竟然就在台積電寶山園區附近。
    2018/05/19 17:44
  • 騎士捲入曳引車慘死! 搭車幼童全目擊

    2年前,張姓騎士在新店被曳引車撞死,家屬事後怒告娃娃車和曳引車駕駛,不過,檢方事後依據車禍事故鑑定委員會,以及交通大學的報告,認為死者騎在路肩又跑進道路,沒注意行駛中車輛肇事責任比較大,2度以罪證不足,不起訴2名駕駛,死者親人不服聲請交付審判,當初娃娃車內的行車記錄器曝光,車內小孩也目擊這起死亡車禍!
    2018/05/15 14:34
  • 不只台大! 交大、成大、中央大要求吳茂昆下台

    教育部長吳茂昆爭議持續延燒,現在就連交通大學也加入「校園自主行動聯盟」,要求吳茂昆下台負責。
    2018/05/04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