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內衣台北富邦銀行超貸餘震地震速報蔡波能地震地震滅台簽約
  • 搜尋:

    五專 結果共76筆

  • 到府看診險喪命! 密醫僅在診所送過藥

    高雄市有一名男子,請醫師到家裡看診,這名醫師幫忙注射血清、肝精等藥物後,竟然傷口感染,最後導致敗血症,緊急送醫才挽回一命。家屬向衛生局投訴後,檢警追查,才發現這名醫師竟然是無牌密醫。五專都沒畢業,只在一家私人診所送過藥,竟然偽造畢業證書,還謊稱自己是高醫或長庚的醫師,幫人看病,從去年九月開始,至少有5名病人受害,真的有夠誇張!
    2019/02/14 13:34
  • 五專免試入學招生1.7萬餘名 招生簡章開賣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表示,108學年度五專免試入學招生共有46校參與,提供1萬7618個名額(不含外加),招生簡章今天開始發售。
    2019/01/15 15:06
  • 國五專用!搭長途客運 驚見多彩彈力球

    搭乘長途客運,但怎麼一上車先看到好幾顆彩色彈力球?原來是有客運公司為了讓導覽人員能夠清楚每一班車到哪裡,在車前放置彈力球,每一種色彩代表一種路線方便辨認,到後來就成為客運司機往返台北宜蘭提醒自己「該下匝道囉」的警示作用。
    2018/12/13 17:54
  • 考證照練文筆 少女在豐珠乘著歌聲翅膀飛翔

    8月底的一個晚上,豐珠國中25位學生拎著禮服長長的裙襬,帶著興奮又些微忐忑的表情上台。她們其中一部分人結束這場合唱演出後不久,就要進入五專或高職就讀,展翅高飛。
    2018/09/17 11:14
  • 颱風瑪莉亞逼近 五專免試分發延至12日報到

    全國五專聯合免試入學招生委員會今天表示,五專免試原訂11日辦理現場登記分發報到,因應強颱瑪莉亞將來襲,為避免安全疑慮,各區報到作業順延至12日辦理。
    2018/07/09 16:00
  • 五專復活!「台北工專」復招 成績拚建中、北一

    大家過去所熟知的台北工專,以台北科技大學五專部名號睽違20年再次重新招生,而且錄取生成績媲美建中、北一女,顯示不少學生更重視技職和興趣培養,包含虎尾科大、高應大都重招五專部。另外私立國中招生也正在翻轉當中,雖然面臨少子化,但是國中生讀私校比率攀升3個百分點,顯示不少人更重視多元發展,不再只以純讀書為主要學習目標。
    2018/06/22 18:20
  • 推動技職復興 3所國立科大恢復五專部

    政府近年積極推動「五加二創新產業計畫」,不過國發會最新報告指出,廠商在招募電機、化學工程師時困難重重,幾乎全數廠商都面臨難找人的困境。其實廣設大學弊病浮現後,教育部也努力推動技職復興,除了公私立技職免學費外,今年部分科大還恢復了五專部,像是昔日的台北工專、現在的北科大,也斥資千萬打造智慧工廠,要培養軟硬體人才,弭平學用落差。
    2018/06/19 22:59
  • 日本5年制「高專」 紮實技術訓練業界搶人

    日本官方昨天(29日)公布了最新的日本4月失業率數據,結果持平在2.5%的低水準,顯示日本目前已經是「完全雇用」的狀態,而因應勞動力短缺,日本政府也表示將放寬外國人來日本實習的限制,包括把能待在日本的時間再延長5年,甚至在特定的建築、農業等業種裡,日語不通也沒關係;另外,日本類似台灣五專的「高專」,現在也祭出新戰略,要培育海外優秀的技術人才,目前已經陸續在蒙古、泰國創立高專學校引進高專課程,未來更計畫要在越南實行!
    2018/05/30 20:46
  • 2專科生涉虐龜! 狠踢、翻肚害掙扎遭肉搜

    網路上出現一段苗栗2名五專生虐待烏龜的影片,引來網友撻伐,影片中2名男學生不但用腳狠踢烏龜,而且還故意把牠翻面讓烏龜四腳朝天不停掙扎,但2名學生還不顧小生命死活,整段影片被其他學生用手機錄下,PO到網路事情不斷延燒,2名學生才趕快在臉書發文道歉,校方說會告誡並且安排2名1年級學生上生命教育課程。
    2018/05/10 18:53
  • 解決學用落差惡性循環 科大重設「五專」

    教育部公布技專大學註冊率、休學退學人數、交換學生人數、財務等,可以當作家長學生升學參考,不過卻也讓大家發現,原來有8所學校拉警報,註冊率在6成以下,而且全校學生數不到3千人。學者表示,少子化是早就能預期的,教育政策應該長遠規劃,不能讓他們通過辦學,最後因為績效差要他們退場。在百分百升學狀況下,不少大學又重新開設「五專部」。
    2018/04/04 23:45
  • 快訊/近6%孩童 學齡前就看過色情媒體

    現在網路發達,色情圖片與影像取得容易,根據衛福部國健署調查,有5.8%的高中、高職、五專生承認,早在學齡前就看過色情媒體。專家憂心,許多孩子對性充滿好奇,恐烙印影片中性暴力等錯誤觀念,甚至衍生「性模仿」。提醒家長限制孩童手機使用時間與上網量,並多花時間陪伴。
    2018/03/15 10:09
  • 得獎科普影片《永不妥協》 全國學校免費用

    科技部今天宣布將獲得2017年電視金鐘獎的影片「永不妥協—實驗室的挑戰故事」,捐贈給全國各國中、高中及五專,學生可免費觀看,教師也可自由使用影片,製作教材、教案。
    2018/03/13 15:50
  • 五專上課「收手機」 康寧學生不滿:未溝通

    康寧大學五專部的應用外語科從這學期開始,要求學生上課時要把手機繳交至手機袋,想要提升學習的專注力。然而卻有學生不滿,認為校規沒講,事前也沒有先講;對此校方表示,新規定上路有請學生代表來開會,應該是溝通不良。
    2018/03/09 12:23
  • 救產學斷層! 虎科大12年後再收五專生

    虎尾科技大學的前身雲林工專曾經是國內三大工專之一,睽違12年將重新招生50名五專部學生,開辦一班精密機械工程科,前3年教育部補助學費,最後一年到企業實習,畢業之後有機會直接進入企業工作,校方表示雖然有點像是走回頭路,但主要是發現學生實務經驗不夠,進入企業反而出現斷層。
    2018/02/01 14:22
  • 職場軟實力 3科大五專部引IBM教育模式

    北科大、虎尾科大和高應科大將於107學年增設五專部,並引進IBM的P-TECH教育模式,培養職場軟實力,與企業合作,安排業師指導,助學生畢業就能有即戰力。
    2018/01/09 13:54
  • 鼓勵在地就學 新北舉辦高中教育博覽會

    「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12/2於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熱鬧登場,此次博覽會,邀請63所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暨11所技專校院(五專部)共同參展,提供在地學子及家長面對面認識學校了解各校辦學特色,鼓勵新北市學子在地就學,現場還有各式表演及闖關抽獎活動,讓展覽不但有意義,更增添趣味性。
    2017/12/10 09:12
  • 高職生比重穩定維持 目標產學接軌

    高職生在中等教育階段的學生比重,從97到105學年度來看,除了一直都比高中生高,比重也都穩定維持在56%到57%之間,而雖然有多數高職生畢業後都選擇繼續升學,不過進入科大後,比起一般高中生多具備了專業技能,未來在就業時也較不會有學用落差的問題,同樣的原因,也讓多所科技大學回復設置五專,就是要強調產學接軌。
    2017/08/15 20:30
  • 107年試辦五專優先免試入學 上網填志願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今天表示,107學年將試辦五專優先免試入學,預計提供5600個名額,學生可上網選填30個校科(組)志願,並以電腦統一分發。
    2017/07/31 11:37
  • 教部推動「開放式大學」 免筆試無修業年限

    教育部擬推動「開放式大學」不用筆試,就讀後可隨時休學,先就業,若想再回來上學,學分可累積,也能畢業拿學位。教育部政務次長說,開放式大學符合終身學習的目標,而師大也看好這樣的學制,等於是不用把學生都綁在學校,另外,政次說教育部也打算請科技大學附設五專,因為五專是企業最愛的人才來源,已經有幾所科技大學願意配合。
    2017/05/02 12:17
  • 停課隔離! 慈濟科大一班級12人得A流

    花蓮慈濟科技大學今天表示,護理科五專二年級的一班學生12人得A型流感,已通報花蓮縣衛生局,學生實施健康自主管理,分別住在宿舍隔離,專人送餐;明天這個班將停課一天。
    2016/12/01 14:25
  • 單親爸持刀搶農會!勒索50萬 為繳兒學費

    台中后里有名單親爸爸獨自養讀五專的兒子,眼看就要開學了但拿不出註冊費,竟然動起歪腦筋,拿著小山刀衝進住家附近的農會信用部搶劫,一開口就要行員交出50萬,對方反應也很快反鎖鐵門不讓他接近,男子還討價還價說不給50萬不然給20萬也好,幸好警方及時趕到,搶劫沒成功就被逮捕。
    2016/08/24 18:49
  • 五專聯合免試報到率近87% 放棄截止日延至7/11

    105學年度全國三區五專聯合免試入學昨現場登記報到,根據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統計,共有1萬1943名學生完成報到,報到率達86.95%。因應強颱來襲,放棄報到截止日延至7月11日傍晚5時,請錄取生特別注意。
    2016/07/07 13:27
  • 展覽、考察無異狀 警、商、藝至少10人受害

    遭指控吸金的陳官享,只有五專學歷因為曾經當過限期役員警,輾轉認識警大副教授郭廣洋,為了取信投資者,大目集團公司曾停滿名貴轎車,陳官享也在臉書大肆宣傳,各地考察、參展,包含警界、政商和演藝界至少有10人受害,將組成自救會提告!
    2016/01/15 12:26
  • 快訊/愛慕學姊相約談判 少年撂人砍情敵落網

    最新消息,新北市新莊一名就讀五專的少年,因為愛慕學校學姊,學姊男友不滿,相約兩人談判,一開始雙方握手言和,但離開後,少年竟然又傳訊息給學姊約吃飯,學姊男友不滿,撂人討公道,雙方在街頭大打出手,結果學姊男友反而被砍傷,警方中午逮到兩名嫌犯。
    2015/10/08 15:09
  • 疏失!學生查榜大哭 教育部:抓錯榜單資料

    放榜搞烏龍!今年高中職跟五專的分發結果,已經在6月30日放榜,不過在桃園地區,卻有考生登入榜單查詢平台之後,發現結果跟簡訊通知的不一樣,不少學生從國立掉到私立學校,兩間學校分數就差了100多分,看到這種結果,不少考生當場大哭,後來向教育局查證後,才發現是烏龍一場。
    2015/07/01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