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腫瘤地震女性貧血地震速報民間開發大腸癌地震災情新北市長
  • 搜尋:

    五專 結果共76筆

  • 五專業槍手涉案多 大考重起爐灶

    高雄大考,調查員揪出五名舞弊的槍手,他們今年三月曾經涉嫌在國家級的警察考試中電子作弊,前案未了,最近再度作弊,原來是主謀缺錢,才會動歪腦筋。 調查員深夜約談五名大考舞弊槍手後,發現幕後策劃的就是今年三月才涉及公務員考試舞弊被求刑一年二個月的,亞太消防公司負責人管業平,檢方漏夜又到其中一名槍手,黃浩澤的住處蒐證,果然找到這一組電子器材,有無線耳機、大哥大主機板、還有隱藏式天線,他也終於承認有考生已經跟他接頭,準備魂不知鬼不覺作弊通過考試,他們以每科六千元的價碼收買考生,國立大學要價三十萬,私立學校收費十八萬,而檢方已經掌握有二名以上考生付了錢。 不過,風聲鶴唳,除了第一天自然科考有二名槍手上陣護考外,其他的槍手都缺席,至於有前科的主謀管業平,明知道自己很容易被鎖定,為什麼斗膽再犯,檢方說,他被錢逼急了。檢察官周章欽:「警察大學作弊被開除的考生向他要錢,他以考上大學作償還。」 因此調查員從考生名冊中很快的找出二十多個和過去曾經參與電子舞弊前科,名字一模一樣的考生,逐一清查後,幾個被警專警大開除的學生真的又來考,他們熟悉舞弊集團的作業方式,而從槍手住處找到的電子器材也可以推測,作弊手法完全沒變。 找大學生或研究生當槍手,進場後將答案背下來,或將試卷題目抄在準考證上,出場後,再以大哥大將答案傳給考生,由於全程都是以行動電話傳達訊息,因此,出動再龐大的電信警察隊也無法偵測,只是,大學指定科考不是國家考試,這些人不涉及刑事責任,頂多被告誡,考生權益無法仰賴檢調單位主持公道。
    2003/07/02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