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泡島音樂與藝術節上班天氣寶林茶室警察地震宇宙人市集田馥甄中毒德德
  • 搜尋:

    二氧化碳 結果共552筆

  • 霧霾有救了? 珠江鑽出綠能「可燃冰」

    世界石化資源逐漸枯竭,加上大陸經濟發展,需要大量能源,大陸積極替代能源,17日傳出好消息,在廣東珠江沿海,開採出「可燃冰」,也就是天然氣水合物,是一種在低溫高壓下,呈現如冰晶般的甲烷水合物,這次開採的可燃冰,預估可以提供30年的能源所需,也因可燃冰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較少,有望改善長期的霧霾困擾。
    2013/12/18 18:05
  • 環保電動車 碳纖維強化塑料製成

    環保節能是現在大家都很關心的議題,尤其是在車市上,不但競爭著能減少多少油耗,降低多少二氧化碳排放,也因此電動車的出現,更引發大家矚目,現在有車商推出新款電動車,不但全由回收材質製成,甚至製作過程中,也利用風力發電,相當環保。
    2013/12/14 23:42
  • 南極高山零下91度 測到地表最低溫

    科學家最近在南極高山,發現了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測出來的溫度低於攝氏零下91度,只要幾分鐘的時間,就能把人類的器官給結凍,這樣的低溫,還能把二氧化碳轉化成乾冰,而目前人類居住的最低溫紀錄,是在俄羅斯的奧伊米亞康,這個小村莊只有500人,曾經測到攝氏零下71度的低溫。
    2013/12/09 21:53
  • 台製自來水VS.進口氣泡水 民眾讚好喝

    把二氧化碳打進飲用水裡,就成了現在很流行的氣泡水,為了不讓國外品牌專美於前,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打算推出「台灣製」的氣泡水,只是這個原料,居然是大家平常轉開水龍頭就有的「自來水」,自來水到底能不能這樣直接喝呢,其實平常自來水出淨水廠時,已經經過多項檢驗,確實可以直接生飲,只是因為流經民眾家裡的管線,才會變髒,而現場試喝的民眾也讚不絕口,說喝起來跟進口的氣泡水,口感一模一樣,下次不妨自己試一試。
    2013/12/01 18:51
  • 全球氣候異常 美龍捲風義洪災

    全球氣候異常,美國中西部遭遇數十個龍捲風侵襲,義大利則是爆發洪災,18人喪命,正在波蘭華沙舉行的,第19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積極探討如何因應氣候變遷,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台灣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與會,傳授台灣減碳經驗,作為大陸借鏡。
    2013/11/20 17:16
  • 地球暖化罪魁禍首 人為因素:95%

    全球氣候暖化問題日益嚴重,主因就是因為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一年比一年高,聯合國氣候變化組織最新報告公布,1986年開始,二氧化碳含量衝到350ppm,估計到了2030年將突破450ppm,超過地球所能負荷的濃度,到了這個世紀末,地表溫度最高可能升高5度以上,而造成氣候變異的罪魁禍首,有95%指向「人為因素」。
    2013/09/19 22:28
  • 〈獨家〉喜羊羊、OPEN將 操偶師力多花3倍

    在日本遊樂園經常可以看到知名卡通人偶遊行、跳舞,但在台灣,許多人對偶的印象還停留在發面紙或單純提供拍照。其實台灣和日本一樣,也有專業的操偶師,他們至少得訓練3年,才能穿偶裝登台表演。但穿上偶裝不僅禁忌多,也有很多小技巧,例如,人偶體型大3倍,很多動作像是揮揮手,不能只是動動手掌,任何動作都必須大3倍,揮動整隻手臂,力道也要加3倍,才能吸引觀眾目光。操偶師很辛苦,對外呼吸只能透過2個孔,邊唱邊跳的同時,幾乎也都得吸進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
    2013/09/18 19:17
  • 無線充電公車 南韓上路實際測試

    電動車不消耗燃料,不用排放二氧化碳,真的是很環保,只是續電力跟充電問題很難解決,現在南韓,已經實地上路測試,可以無線充電的電動公車。
    2013/08/09 13:41
  • 荷研發智慧路燈 人性化又節能減碳

    整個歐洲為了供應路燈的電力,一年花費超過台幣3800億元,而且產生跟2千萬輛車子同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一名荷蘭設計師,就發明了一種人車經過時,才會發光的路燈,不僅節能減碳,耗費的電力成本也大幅降低。
    2013/07/24 13:32
  • 募600雙臭襪子 製誘蚊劑多殺3成蚊

    夏天熱到不行狂流汗,身上不只有汗味,襪子更容易臭臭的,但知道嗎,這些味道居然能吸引蚊子,台大跟生技公司合作,從國小學童穿過的臭襪子中,找出乳酸和硬脂酸做成「誘蚊劑」,加上捕蚊燈發出的熱和二氧化碳,能讓蚊子以為遇到哺乳動物,提高至少3成的捕蚊效果。
    2013/07/05 13:36
  • 10萬噸CO2封存地底恐地震 居民憂

    台灣二氧化碳排放量不斷增加,其中最大戶就是中油和台電,但今天有媒體報導,台電和中油最近要把發電廠、石化廠產生的二氧化碳收集起來,壓縮打到地底下存放,但國外包括非洲、瑞士,過去就研發過類似技術,卻引發1萬多個小地震,非洲甚至造成1500人死亡,地下封存二氧化碳是否可行?環保署和台電都說,目前都只在地層鑽探作業,還沒有實際進行。
    2013/06/25 14:27
  • 海水溫度升高 為避冬、魚往兩極跑

    夏威夷的觀測站,在這個月11日測到大氣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達到400PPM的歷史新高,顯示全球暖化的效應還在持續發酵,全球暖化帶來的改變其實包括海底生存的魚類,因為海水溫度上升,已經開始影響全球的漁業分佈,現在即使到了冬季,海水溫度還是在攝氏16度以上,讓黑鮪魚、烏魚這類冷水魚只能往更北邊跑,間接影響到漁民的生計,讓他們不得不冒險越界捕魚,也因此引發國際間的漁權爭議。
    2013/05/17 22:10
  • 【FOCUS新聞】快速崩裂在眼前! 36機錄北極冰帽

    多數專家都認為要減緩全球暖化的速度,身為人類的我們必須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但是雖然專家們大聲疾呼要大家減碳救地球,地球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卻在5月9日,也就是上週四,300萬年來第一次突破了400ppm,也就是百萬分之400,全球暖化會導致氣候變遷,進而加速北半球冰河融化的速度,一名攝影師就在北極、法國、尼泊爾與瑞士等地,架設36台縮時攝影機,記錄了冰河融化的驚人景象。
    2013/05/13 22:40
  • 大氣CO2達400ppm 人類史上新高

    屬於沙漠型氣候的伊拉克,當地已經連續12天的降下暴雨,導致有多處民宅毀損,上千人緊急撤離家園,而這特殊的天氣型態,恐怕是受到極端氣候影響,Google earth和NASA合作,透過衛星拍下40年來,地球受到全球暖化衝擊的影像,還做成縮時影片,揭開人類破壞大自然的證據,而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也公布,大氣二氧化碳突破400ppm,更是500萬年來新高。
    2013/05/11 17:45
  • 施工疏失?中華電包商昏倒涵洞 2命危

    嘉義民雄上午傳出工地意外,2名中華電信外包商的員工到涵洞進行管路工程時,疑似因為涵洞內二氧化碳太多昏倒,發現的時候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急救之後,2人生命跡象都不穩定,還在急救中。
    2013/05/04 09:50
  • 氣候暖化增「亂流」 搭機緊繫安全帶

    氣候變遷,連亂流也會增加,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由於二氧化碳排放量倍增,到2050年的時候,跨大西洋航線的亂流頻率和強度都會增加,主要就是因為,穩定的氣層會北移到高緯度地區,歐美航線首當其衝,而亂流增加的影響,包括飛航時間會為了繞道而增加,導致燃料消耗,機票價格可能因此上漲,另外乘客搭機,必須長時間繫上安全帶,確保安全。
    2013/04/10 09:36
  • 過胖搭機多付錢? 挪威學者倡議惹波

    過去不少航空公司,因為乘客過胖,被要求必須買2張機票,引發不少爭議,最近有一位挪威學者也倡議,從經濟學角度來看,體重過重的人,會讓飛機耗油增加,也會消耗更多二氧化碳,同時壓縮其他旅客在機艙內空間,因此從「使用者付費」觀點看,票價也應該參考體重,酌量加價,這個提議引起正反兩面的聲音,有人大聲讚好,有人說這是歧視。
    2013/03/26 22:01
  • 二氧化碳外洩!工人誤剪管線 3人昏眩

    因為工人一時的疏失,造成大量二氧化碳瞬間外洩,3人昏眩送醫,這起施工意外,發生在新北市的一處社區大樓,有名工人因為不小心將設置在停車場的消防管線剪斷,導致二氧化碳氣體外洩,當場昏迷,摔落到地下一樓,另外,由於二氧化碳在住宅區,四處擴散,也接連影響在外頭準備取車的車主和10歲女童,兩人昏眩送醫。
    2012/11/15 00:45
  • 幫女婿送雪餅 65歲翁心肌梗塞昏迷

    每到中秋節就進入了送禮旺季,知名雪餅業者的板橋門市,發生新北市一名65歲陳姓男子,因為送雪餅給客戶,疑似因為裡頭附的乾冰,遇熱昇華成二氧化碳,吸入過量昏迷在車窗密閉的空間,所幸家人機警循可能路徑找到他,而今天上午業者也出面說明,表示這名男子是因為急性心肌梗塞,才發生意外。
    2012/09/27 13:25
  • 〈獨家〉窮緊張!猛吸氣頭暈腳麻 假氧救人

    日前新北市一名73歲李姓住戶,因為社區停電受困電梯,情緒緊張過度換氣,導致手腳發麻,警消人員到場後,先安撫情緒,接著給他氧氣面罩,要對方緩慢呼吸,實際上卻不提供氧氣,原來人緊張時都會過度換氣,導致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濃度過低,讓人不舒服;在電影情節中,常見到有人用紙袋或塑膠袋,摀住口鼻,緩和情緒,但護理師強調,這種作法最好還是有專業人員在場,以免窒息。
    2012/08/13 00:15
  • 南部雨不停! 光觸媒「捕蚊」多賣5成

    北台灣天氣悶熱,高溫超過35度,待在中南部的民眾,卻足足忍受了連續5天的降雨,氣象局預估,中南部的大雨會持續到下禮拜一,潮濕環境加上先前颱風降雨,容易孳生蚊蟲,順勢帶動捕蚊商品熱賣,像是模擬人體呼出二氧化碳的「光觸媒」捕蚊燈,因此多賣5成。
    2012/08/11 09:51
  • 環保能源加綠地 打造香港零碳大樓

    各國重視減碳,也從建築上下手,去年南韓打造,第一棟完全碳中和的商業大樓,6月份香港也有一棟零碳大樓落成,耗資台幣將近9億元打造,大樓的能源來自屋頂的太陽能板,以及回收的生質燃油發電,還有一半的面積都是綠地,吸收二氧化碳,預計50年內,要減少8250噸的碳排放,雖然不是亞洲第一,但也要成為華人圈的低碳模範建築。
    2012/07/16 22:23
  • 住旅館不換床單 送2萬元折價券

    台北市55家旅館作環保,即日起到年底,消費者自備盥洗用具,住房打95折,續住不換床單、浴巾,再送悠遊卡一日券,以及將近2萬元的折價券,房客省荷包,業者省下清洗費以及4200萬份備品成本,一年下來,相當於節約了15座泳池水量,還有181座種滿樹木的足球場,所能代謝的二氧化碳。
    2012/06/25 18:37
  • 乾冰釋放CO2 藥廠員工昏迷喪命

    16日下午,新北市一間醫療器材公司,發生員工凍死的工安意外!勞檢處發現,這間公司將手術用的凝血劑,囤放在冷凍櫃紙箱,並且用乾冰包覆,由於乾冰昇華,造成二氧化碳濃度不斷上升,業者沒有裝設氣體偵測器,就讓試用期的潘姓員工,一個人負責搬運,導致他吸入過多二氧化碳昏迷,活活被凍死。
    2012/04/17 12:17
  • 致命冷凍庫! 藥廠員工CO2嗆昏凍死

    新北市一間藥廠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潘姓員工獨自在低溫冷凍庫搬運藥品,卻疑似不小心打翻藥瓶,造成揮發出過多二氧化碳,潘姓男子倒在零下28度的冷凍庫裡,長達2個小時,被同事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質疑,工廠怎麼會讓員工獨自進行高危險性的工作,警方和勞工局已經介入調查。
    2012/04/16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