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萬噸CO2封存地底恐地震 居民憂


發佈時間:2013/06/25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二氧化碳排放量不斷增加,其中最大戶就是中油和台電,但今天有媒體報導,台電和中油最近要把發電廠、石化廠產生的二氧化碳收集起來,壓縮打到地底下存放,但國外包括非洲、瑞士,過去就研發過類似技術,卻引發1萬多個小地震,非洲甚至造成1500人死亡,地下封存二氧化碳是否可行?環保署和台電都說,目前都只在地層鑽探作業,還沒有實際進行。

彰濱工業區裡工廠林立,甚至還有大型醫院,現在卻傳出台電有意把10萬噸的二氧化碳,封存打進工業區地底下,如此一來,可能引發地震或氣體外洩,當地民眾驚訝又害怕。

居民:「這是有害毒物,所以我們不能贊成中油把它(二氧化碳)放在地底下。」

外傳封存二氧化碳的位置,包括苗栗永和山、彰濱工業區,以及雲林台西海邊,封存方式就是把石化廠和發電廠排出的二氧化碳,經由管線排到注入井,再打到1公里的地層下封存起來,達到減碳目的。

除了台電,中油的二氧化碳封存地點選在苗栗。記者:「有聽說要把什麼?」台電員工:「有的話會有機具進來,沒有東西來啊。」

儘管基層員工沒聽說封存消息,但平面媒體報導,中油封存二氧化碳地點,可能選在苗栗永和山枯竭的天然氣田,預計今年底就會封存1萬噸,至於台電則是計畫4年後,在彰濱工業區封存10萬噸二氧化碳。

環保署發言人:「是利用鹽水層,就是跟水的融合,在地底空間來做的,國際上很多的國家,包括日本也有做。」

台電發言人:「現在正在做地層鑽探作業,這個鑽探就是要取得基本的數據。」

地下封存二氧化碳,學者批評並不是真減碳,只是移到另外一個地方,況且1986年,非洲二氧化碳大噴發,當時就曾奪走1500條人命,學者說,真正想減碳,還是應該從源頭做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二氧化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66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