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募600雙臭襪子 製誘蚊劑多殺3成蚊


發佈時間:2013/07/0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熱到不行狂流汗,身上不只有汗味,襪子更容易臭臭的,但知道嗎,這些味道居然能吸引蚊子,台大跟生技公司合作,從國小學童穿過的臭襪子中,找出乳酸和硬脂酸做成「誘蚊劑」,加上捕蚊燈發出的熱和二氧化碳,能讓蚊子以為遇到哺乳動物,提高至少3成的捕蚊效果。

頂著大太陽,棒球隊的小朋友跑操場練體能,不只汗狂流,腳上的襪子也臭到不行。記者:「你們兩個要不要互聞看看?」國小學童:「不要,臭死了。」

小朋友都不敢聞的臭襪子,丟到實驗箱中,蚊子立刻停在上頭,想不到吧,蚊子居然愛這一味,業者和國小合作,收集了500-600雙臭襪子,發現酸物質等,對蚊子有吸引力。

業者蔡宜義:「兩個成分,一個叫乳酸,一個叫硬脂酸,那這兩個味道,都是汗水本身就具有的味道,但是我們實驗的結果是,它有吸引力,可是是針對家蚊類的,會有比較好的吸引力。」

用乳酸和硬脂酸調配出來的誘蚊劑,搭配捕蚊燈的溫度和發出的二氧化碳,讓蚊子以為是哺乳動物,自投羅網,效果提高3成。蔡宜義:「其實我們現在不大確定的是,汗水本身就有具強大的吸引力,還是說要等細菌分解完,才會有吸引力,這是我們還在釐清的部分。」

到底是汗味還是臭味吸引蚊子?還要研究,但業者也不諱言,現在的產品已經有淡淡乳酸味,進階版要如何吸引蚊子卻不醺死人,也是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蚊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648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