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研發智慧路燈 人性化又節能減碳

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7/24 13:32

整個歐洲為了供應路燈的電力,一年花費超過台幣3800億元,而且產生跟2千萬輛車子同樣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一名荷蘭設計師,就發明了一種人車經過時,才會發光的路燈,不僅節能減碳,耗費的電力成本也大幅降低。

荷蘭發明家晴坦夏:「在我上一份工作,我時常坐飛機,我很驚訝地發現,即使沒有人,路燈還是發亮。」

從飛機上俯瞰,發光的路燈照亮了地球表面,就是這個靈感,激發荷蘭設計師發明互動式智慧路燈。荷蘭發明家晴坦夏:「我們的設計是一個感應器,可以裝在現成的路燈,有兩個功能,第一燈光變暗、節省電力,而當偵測到有人經過,所有暗的路燈變成全亮模式。」

當無線感應器偵測到汽車、自行車或行人,就會估算它的行進速度,控制路燈照亮路面燈光,人車離去後,再逐漸暗淡,晴坦夏還找來互動聲光藝術家,一起合作討論,如何讓路燈更人性化。

互動聲光藝術家盧斯卡特:「如果消防車可以跟智慧路燈溝通,只要消防車一來,所有路燈都會閃紅燈,車子就知道(要閃開)。」

目前智慧路燈在愛爾蘭和荷蘭,部分學校校園使用,為了供應路燈的電力,歐洲每年花費超過台幣3800億元,如果智慧路燈未來普及化,不僅能減少全球8成能源成本,還可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71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