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中美洲 結果共813筆

  • 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前台宏生變 瓜國:台是最好朋友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和台灣可能邦交生變,瓜地馬拉駐美大使表示,希望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台瓜友誼的好處,而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歡迎蔡總統,美國議員當然可以和代表台灣人民的民選領袖對話,至於會不會和蔡總統會面,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說他沒有收到邀請。
    2023/03/23 13:32
  • 蔡英文出訪沒去宏國原因曝 吳釗燮:開獅口討25億美元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欲轉向中國,外傳宏國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日前寫信給外交部長吳釗燮,索求24.4億美元(約743.71億新台幣)。對此,吳釗燮今(23)日答詢坦言,這是總統蔡英文這次出訪未安排宏國的因素之一。吳釗燮也證實前幾天我們的大使有見到宏國外交部長,但目前與宏都拉斯的狀況進入辛苦階段,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2023/03/23 11:40
  • 總統過境美國 陸外交部「堅決反對」 美國白宮:過度反應

    蔡英文總統將在月底,出訪中美洲並且過境美國。北京照慣例表達反對立場,但白宮國安會協調官柯比表示,臺灣總統過境美國不是新鮮事,大陸沒理由有任何反應,至於美國行政部門官員會不會在總統過境時會談,白宮和國務院沒有直接回應,柯比說這也並不罕見。
    2023/03/22 12:33
  • 蔡英文將過境美國 白宮稱「不罕見」:中國沒理由對此反應

    總統蔡英文將在月底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對此,白宮表示,中國沒有理由對此過度反應,甚至不應對此反應。白宮也強調,沒有淡化蔡總統過境美國一事,因為並不罕見,過去就曾有過。
    2023/03/22 09:13
  • 蔡英文329出訪友邦!10天9夜行程曝光 過境紐約、洛杉磯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總統蔡英文已將近3年沒有出訪,隨著國內外疫情趨緩,蔡英文確定3月29日將啟程出訪,依序前往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等國進行交流訪問,據了解,期間會先後過境美國紐約與洛杉磯等東西兩大城市,並在4月7日回到台灣,全程共10天9夜。
    2023/03/21 14:28
  • 後花園不保!宏都拉斯欲與中國建交 拜登派特使前往訪問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總統拜登的高階特使陶德(Chris Dodd)明天將前往巴拿馬和宏都拉斯。與台灣有多年邦誼的宏都拉斯數天前剛宣布尋求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2023/03/17 09:44
  • 《TVBS國際+談全球》台、宏情逝?陸銀彈難擋 李榮浩新歌挨批俗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用推特宣布將與中國建交,而時間點剛好正值總統蔡英文將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是在給蔡總統下馬威嗎?未來若斷交是否會影響到台宏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呢?
    2023/03/16 19:08
  • 不只斷了宏都拉斯? 路透:巴拉圭恐是下個未爆彈

    隨著北京不斷打壓,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愈來愈窄,如今疑似又因為蔡英文總統預計將過境訪美,引起中國大陸官方不滿,才讓中美洲外交劇場再次引爆。《路透》(Reuters)也在最近一則報導中提醒,除了宏都拉斯之外,台灣還得提防下個未爆彈:巴拉圭,因為當地即將在4月舉行總統大選,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已經揚言,如他勝出、將與北京開展新的外交關係。
    2023/03/16 10:27
  • 中國大陸重施挖邦交打壓老哽 欲傷台灣恐落得自傷

    沉寂一年多,中國再度重操舊業,玩起挖邦交打壓台灣的老哽。藉由宏都拉斯,北京顯然是想讓即將出訪中美洲的總統蔡英文難堪,但這招不但難傷到台灣,反會激起美國更多抗中作為,吃虧的反倒是中國。
    2023/03/16 09:55
  • 北京猛挖美國後院!宏都拉斯恐與我斷交

    總統蔡英文傳出將在本月底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之際,我國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卻傳出有意變心。宏都拉斯女總統卡蕬楚透過推特發文,表明已經指示外交部長處理與北京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如果成真,台灣邦交國將降低到13個,也將是6年來第4個被北京挖走的中美洲友邦,再次顯示美國後院不穩。大陸外交部目前拒絕正面證實是否與宏都拉斯建交;我國安局認為,不排除事件是對蔡英文訪美的打壓。
    2023/03/15 19:59
  • 邦交恐生變!在台359名宏國學生 逾百人領外交部獎學金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不過該國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透過推特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事宜,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目前仍有359名宏國學生在台求學,其中以台大31人最多,而由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生為104名,台灣則沒有赴宏國留學的學生。
    2023/03/15 17:10
  • 台宏邦交生變 趙怡翔:中國釋壓力影響台灣大選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傳擬與中國建交。前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今天表示,中國在台灣重大選舉前,對台釋出政經、軍事等壓力,目的是恐嚇台灣人選出對中國較有利的執政黨。
    2023/03/15 15:44
  • 外交部提醒「中國承諾華而不實」 宏都拉斯大使談完快閃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此舉與我斷交意味濃厚,引發各界震驚,外交部緊急召見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Harold Burgos),會談30分鐘左右,氣氛嚴肅,隨後布羅德刻意走側門,避開媒體離開外交部。外交部方面則表示,我方持續努力維持邦誼。
    2023/03/15 14:21
  • 友邦情變?宏都拉斯恐與台斷交 外交部急喊:勿落入中國圈套

    台灣的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在推特發表聲明指出,她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處理與中國大陸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已掌握訊息,並已向宏國政府表達嚴正關切。外交部也強調,我國已屢次清楚向宏國說明,台灣是友邦真誠可靠的合作夥伴,我國政府一向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宏國推動國家建設發展。
    2023/03/15 10:38
  • 渣?不是第一次威脅與台斷交 宏都拉斯總統是誰

    從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到薩爾瓦多,不斷藉由金援切斷我方外交盟友的北京,持續針對中美洲施加壓力與誘因。如今,與中華民國保持近百年邦交的宏都拉斯,現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突然在推特粉專上貼文,表示已要求外長展開與北京談判建交,這是繼她在2021年當選總統前夕,對外放話考慮切斷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後,第二次讓兩國陷入尷尬局面。
    2023/03/15 09:37
  • 斷交危機?我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已指示外長與中國建交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不過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今(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
    2023/03/15 08:36
  • 經典賽/統一獅前洋投抗巴拿馬 荷蘭想再重演10分大勝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正式開打,8日分別取得勝利的荷蘭與巴拿馬,將在今日(3/9)碰頭,雙方都想藉著氣勢先取得2連勝。其中,打敗紅色閃電古巴的荷蘭,此役先發推出、曾來台效力統一獅隊前洋投馬帝斯(Shairon Martis),對抗來自中美洲的巴拿馬代表隊;至於昨天差點提前結束比賽,大勝中華隊的巴拿馬,則預計將派出效力洛杉磯天使(Los Angeles Angels)的投手巴瑞亞(Jaime Barría),面對可怕的荷蘭長打火力。
    2023/03/09 10:19
  • 麥卡錫證實將在美會晤蔡英文 不排除未來訪台可能

    總統蔡英文將在3月底出訪中美洲友邦,先後過境美國紐約和加州;《彭博社》今(8)日證實,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計畫在加州與蔡英文會面,時間點可能在4月,強調不排除日後訪台可能。
    2023/03/08 10:20
  • 傳蔡英文4月過境加州與麥卡錫會面 翁履中:小心善意變質

    根據美國金融時報報導,總統蔡英文即將於4月訪問中美洲時,利用過境美國加州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見面,報導更指出,是因為蔡政府擔心又惹怒北京當局,才說服麥卡錫改變會面地點,對此美台雙方皆低調,不願證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麥卡錫與蔡英文總統的會晤,從春季麥卡錫可能訪台,到蔡英文總統訪美於加州會面,多次出現變動,不論最後出現的情況如何,這些不同的訊息已經反映出,兩岸現在的緊張局勢已經引發美中台三邊的高度關注,尤其台美之間的關係,美國非常願意支持台灣,不過美國國會還是有不少人認為,在這個時間點是不是真的要衝破鬥而不破的界線,所以最新的聲明可能是經由多方意見,彙總起來之後做的新提議。」
    2023/03/07 15:59
  • 怕北京玻璃心又碎 金融時報:蔡總統4月過境美「找麥卡錫」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蔡總統即將在4月初,訪問中美洲時過境美國加州,並且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麥卡錫去年當選議長前,就說過想要訪台,現在卻變成是蔡總統去找他,金融時報說,是因為蔡政府擔心又惹怒北京,所以說服麥卡錫改變會面地點。
    2023/03/07 13:47
  • 囚犯太多! 薩爾瓦多打造巨型監獄「拉丁美洲最大」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近期高調開放媒體拍攝,揭幕一座全新的巨型監獄,占地166公頃,估計可容納4萬名囚犯,將成為拉丁美洲最大的監獄之一,為何要大手筆蓋監獄呢?原來薩爾瓦多總統去年三月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揚言掃蕩黑幫勢力,至今已經逮捕6萬2千多人,讓當地最大監獄已經超收三倍,人滿為患。
    2023/02/06 19:55
  • 還有一枚間諜氣球在拉美! 陸外交部又搬這理由開脫

    中美兩大強權近日因「間諜氣球」事件,再度出現外交齟齬,雖然飄浮在美國領空的偵查氣球已經被擊落,不過美軍日前證實有第二枚中國高空氣球飛向拉丁美洲。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今(6)日也正式回應,坦承該枚「無人飛艇」確實源自中國,但宣稱是屬於「民用性質,用於飛行試驗」,因為氣候影響才會偏離預定路線,誤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上空。
    2023/02/06 17:04
  • 不只飛美國! 又一陸偵察氣球飛越拉丁美洲

    美國公布發現一顆來自大陸的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現在五角大廈再表示,又有一顆中國大陸偵察氣球飛越拉丁美洲,只是確切位置還不清楚。而飛越美國蒙大拿州的氣球,通過軍事敏感地帶,包括四座軍事基地,現在有專家也分析,為了擾亂局勢,這很可能是大陸的意圖。
    2023/02/04 14:03
  • 與華府交手多年 外媒傳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由他接棒

    原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回國升任外長,讓這個職位再次出缺,外媒對於接班人選非常關注。《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很可能會任命,現任主管美洲事務的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接替秦剛成為新一任駐美大使,借重他過去十多年與華府打交通的經驗,處理當前陷入困難的中美關係。
    2023/01/12 10:28
  • 由FBI親自押送 FTX創辦人遭引渡回美受審

    曾是第二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FTX無預警傳出破產,不僅讓整個產業鏈大震撼,同時也讓創辦人佛萊曼(Sam Bankman-Fried)瞬間從「神壇」跌落,《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報導,由於FTX總部設在中美洲巴哈馬,在取得佛萊曼個人首肯下,聯邦調查局(FBI)與司法部探員日前飛抵首都拿索(Nassau),並在22日上午正式將他押送上專機,正式引渡回美接受後續審判。
    2022/12/22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