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中小企業 結果共693筆

  • 基輔市中心遭空襲 烏俄談判露曙光.烏減稅救經濟

    俄國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0天,烏軍奮力抵抗,俄軍地面部隊始終無法攻入基輔市中心;周一,烏國對基輔市中心進行空襲,炮彈擊中一棟民宅大樓,周邊道路和公車也遭波及。美國總統拜登,再對烏克蘭追加2億美金的軍事援助,但拒絕提供戰機;烏國總統澤倫斯基也開始為戰後重建做打算,宣布為中小企業減稅。目前正在進行的烏俄第四輪停火談判,似乎露出一點曙光,俄羅斯談判代表表示,停火協議並非遙不可及。
    2022/03/15 19:51
  • 淨零碳排海嘯來襲 調查:9成企業做不到完整「碳盤查」

    淨零碳排已經成為全球共識,現在許多國際品牌都要求上游供應鏈揭露碳排放量,否則將無法爭取訂單。有鑑於此,台灣廠商必須先做到「碳盤查」,也就是詳實計算並掌握排碳來源,才能逐步落實減碳工作。經濟部工業局最新表示,接下來將以「母雞帶小雞」的模式,也就是大企業帶頭、輔導中小企業,最終目標是170萬家企業都完成碳盤查,經過第三方單位認證後,就能獲得國際承認的碳足跡。
    2022/03/02 23:01
  • 遭批買回美麗灣和焚化爐致財政沉重 東縣府提出澄清

    中小企業輔導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昨日批評台東縣政府,買回焚化爐和美麗灣恐造成財政沉重負擔。台東縣政府今天表示,在財政允許下做出的決定。
    2022/03/02 17:26
  • 台積電掃購綠電中小企業喊苦 經部:將簡化程序

    經濟部發行綠電憑證,逾8成為台積電購買,中小企業反映買不到綠電憑證,經濟部標檢局今天表示,並非買不到,而是行政程序過於冗長,正在討論如何簡化,同步鼓勵中小企業思考重組公司結構,像是建立購買綠電窗口。
    2022/03/02 15:13
  • 強化中小企業體質 總統:為台灣經濟發展創更佳榮景

    總統蔡英文今天為「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錄製致詞影片,強調將共同強化中小企業體質,建立強韌產業供應鏈,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好的榮景。
    2022/02/10 22:45
  • 台灣民間投資強勁、出口表現佳!「這優勢」南韓贏不過

    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葉俊顯分析,台韓人均GDP拉近,除貿易戰和疫情,還包括人口負成長、匯率、國內投資增加,及中小企業製造業技術和產值成長。台灣隱形冠軍產業在大環境變動下受影響較小,對人均GDP貢獻度高。
    2022/02/03 13:04
  • 為抗議稅收!烏克蘭示威者衝議會大廈 議員經隧道撤離

    烏克蘭首都基輔在當地時間25日出現混亂局面,一群中小企業代表試圖闖入烏克蘭議會大廈,他們抗議烏克蘭稅收制度的更動,民眾揮舞著國旗和標語聚集,還在現場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而在這一片混亂中議會立法者只能通過地下隧道倉皇撤離。
    2022/01/26 10:35
  • 快換新鈔!今起5個營業日 公股銀行共371家分行開放

    因應農曆春節前民眾有兌換新鈔需求,財政部所轄臺灣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及臺灣中小企業銀行等7家公股銀行共371家分行為兌鈔地點,今起5個營業日開放兌換新鈔服務。
    2022/01/24 13:51
  • 放寬紓困資格!財部營所稅將打8折 近60萬家廠商適用

    年營收新台幣3000萬以下、適用擴大書審申報的企業,財政部今天宣布,若受疫情影響,2021年營收與2020年或2019年相比減少逾3成,5月申報營所稅時,稅額可打8折計算,連2年祭出相同紓困措施,估計約60萬家中小企業可望適用。
    2022/01/20 20:43
  • 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 去年前11月大增7584億元

    金管會今天公布本國銀行2021年11月對中小企業新增放款新台幣525.19億元,創去年單月第4低,不過去年前11月累計新增放款高達7584.38億元,目標達成率252.81%。
    2022/01/12 17:24
  • 10企業擴大投資台灣29億 仍有41家排隊待審

    經濟部今天通過10家中小企業投資案,金額新台幣29億元。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144家企業投資約1兆6277億元,預估創造12萬8960個本國就業機會,早已超過原先預期的總效益,目前仍有41家排隊待審。
    2021/12/30 18:03
  • 中小企業尾牙獎 前三名「電視、手機、遊戲機」

    歲末年終不少企業行號辦尾牙,今年的熱門獎品,前三名還是電視、手機和遊戲機,另外還有K歌音響,以及除濕乾衣機,走實用路線,價值落在兩萬元區間,是中小企業的大獎等級,不過員工最愛的新iPhone,和遊戲機Switch,今年因為缺貨,可能會消失在獎品清單上。
    2021/12/24 19:56
  • 日本「金年」!代表漢字出爐:金字最有感

    日本選出了今年度代表漢字。因日本在東京奧運金牌數創紀錄、大谷翔平奪美國職棒MVP、天才少年棋士藤井聰太創最年輕「四冠」,以及日本政府廣發疫情補助金,讓日本國民選出「金」做為2021年的代表。
    2021/12/14 20:00
  • 北交所開市!投資門檻超200萬台幣 陸券商:估中高風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初宣布成立「北京證券交易所」,在今(15)天正式開市,吸引中外媒體搶拍,北京市民激動地認為,趕上了南方的金融發展。不過,北交所針對中小企業,上市門檻低、漲跌幅寬鬆,投資准入門檻卻超過200萬台幣,專家分析市場風險較高。
    2021/11/15 16:31
  • 北京證券交易所15日開市!風險大? 大陸資本市場邁入新時代

    今年9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將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北交所),重點在扶植創新型中小企業,與上交所、深交所的差異互補,而據陸媒報導,近日有10家企業透露北京證券交易所將於下周15日開市,不過,投資專家認為,北交所的風險,比已經存在的上交所、深交所風險要大。今(1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並分析表示「北交所開市代表大陸的資本市場將邁入新時代,從宣布要設立到開市這1個月的時間,相關遊戲規則、上市規則和監管制度的測試、檢驗都已經完成,10月底證監會也宣布了投資者的準入門檻,只要在20個交易日內,帳戶裡的每日平均資產不會低於約50萬人民幣(200多萬台幣),就能進入市場投資。」 陳韻雯也補充道「北京證交所的市場定位和上海證交所、深圳證交所有做區隔,主要針對創新型中小企業,因資金額度不高的要求,可以在北京證交所上市並募資,協助企業發展,北京當局甚至發下豪語希望北京證交所可以成為中國大陸版的NASDAQ,而據市場分析指出,北京證交所成立,拓寬了整個中國大陸資本市場,也有助於讓整個中國大陸的資本市場更加完善體系。」
    2021/11/12 16:24
  • Zinger貨床版舊換新不用60萬元 長頭藍色小貨卡重出江湖!

    Toyota瑞獅貨卡以及Mitsubishi Freeca貨卡曾經是臺灣水電工程行或者土木工程行頭家愛用車款,也是支撐中小企業拚經濟的最佳夥伴。不過,隨著這些車款年紀漸長且沒有後繼車款出現,目前市場上幾乎沒有與以往長頭藍色小貨車定位相仿的車款。但是,頭家的心聲中華汽車聽見了!繼先前較偏向休閒個性的Zinger Pickup之後,中華汽車追加推出採三開式木床車斗設計的Zinger Pickup三開版,以61.9萬元價格正式開賣,如果搭配舊換新補助,只要56.9萬元就能入主。
    2021/11/02 16:31
  • 日企疫後欠巨債「企業再生承包人」幫挺難關

    日本疫情似乎慢慢走出黑暗隧道。除了東京昨天(17號)新增40例,創今年最少;全國感染人數連續7週減少,近一週確診數也寫下今年最低紀錄。日本雖然陸續恢復經濟活動,但疫情間的龐大借款,讓不少企業苦惱。北海道的地方銀行專門派出「企業再生承包人」,幫助負債企業轉型,或替中小企業尋找出資買家,以避免地區經濟崩解。
    2021/10/18 19:56
  • 基本工資調漲配套 經長:初步規劃依衰退程度補貼

    基本工資明年將調漲,受疫情重創產業的相關配套將在10月底提出。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已與商總、中小企業總會進行充分討論,初步規劃以產業營收衰退程度作為補貼門檻,具體方案確定後,會再對外說明。
    2021/10/14 17:19
  • 基本工資審議 勞方喊調10%、資方盼凍漲

    攸關200萬名勞工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勞方會前集結高喊大幅調漲基本工資,盼漲幅能達10%;資方委員則希望「凍漲」,盼勞方共體時艱,不要給企業主太大壓力。
    2021/10/08 11:50
  • 基本工資看漲 工總:逾9成業者僅接受3%調幅

    勞動部8日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基本工資調幅。工總今天公布製造業對調升基本工資意向調查,逾9成受訪業者僅能接受3%的調幅;工總呼籲調幅應在合理範圍,以免對產業造成過度衝擊。
    2021/10/07 15:14
  • 監管產業又強硬限電!廠商雞飛狗跳 大陸GDP恐挨刀?

    燃煤價格飆漲,發電成本居高不下,加上疫情過後,大陸業者接單暢旺、產能全開,都讓中國大陸的電力供應負荷愈來愈大。為了去化過剩產能、提高能源效率,並積極達成年度減碳目標,大陸當局鎖定製造業集中的大型省份、實施嚴格限電措施,預料甚至將持續好幾個月。有台商擔心,如果限電趨於常態化,近兩年飽受原物料飆漲和疫情衝擊的中小企業,勢必將爆發一波倒閉潮。
    2021/09/30 23:06
  • 疫苗施打率破50% 各產業盼恢復正常生活

    隨著國內新冠疫苗施打逐漸普及,民眾學習如何與疫情共處是未來的生活常態,這一波疫情從5月中蔓延至今,疫苗第一劑施打率已從4%提升到53%,相關警戒也從原本的三級下降到二級警戒,目前最重要的課題,不只在防疫,而是如何在疫情能夠控制的範圍下,讓台灣中小企業可以重新燃火啟動,避免疫情控制住了,卻讓無薪假及失業率繼續失控下去。
    2021/09/13 20:29
  • 王岐山將出席東協博覽會 RCEP料成焦點議題

    第18屆中國-東協博覽會10日將在廣西南寧登場,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將出席。中國近期積極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生效,本次會議也舉辦不少相關活動,RCEP議題料將成焦點。
    2021/09/09 16:53
  • 北京證交所發布多項規則 明訂漲跌幅與監管方針

    北京證交所於3日正式成立後,隨即於5日發布上市、交易和會員管理等三大基本業務的規則,對外公開徵求意見,當中明訂在北京證交所上市條件、漲跌幅度限制、監管規則等。
    2021/09/06 14:09
  • 中國第三間證交所設北京 吸引新創陸企回流

    中國大陸在1990年設立深圳、上海兩個證券交易所後,如今要為新創科技業,設立第三個北京證券交易所!這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四正式宣告的政策方向,大陸還要把北京與全球貿易做連結。鑒於早前包括阿里巴巴等企業,對於赴美上市趨之若鶩,大陸當局為了讓「錢留中國」,2018年推出新規吸引赴美上市的企業回到香港或上海A股二次上市。7月更對在美上市的「滴滴出行」開刀,為陸企赴美上市畫下紅線。此次當局推出北京證交所,專責新創企業與中小企業的交易,吸引海外上市企業回流的意圖不言可喻。
    2021/09/03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