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世界銀行 結果共189筆

  • 糧荒未雨綢繆 改良小麥能抗寒旱

    天災連連,影響到農作物收成,從小麥、玉米到糖通通漲價,根據世界銀行統計,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全球糧價暴漲了15%,全球恐怕增加4400萬的貧窮人口,俄羅斯的農業專家未雨綢繆,改良新的小麥品種,這種小麥能夠抗旱也能耐寒。
    2011/02/16 22:46
  • 大陸乾旱糧食缺 價格飆漲2成

    中國大陸從去年底開始的乾旱,已經造成作物的嚴重短缺,也因此價格不斷的飆漲;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小麥跟糖類的價格都漲了20%,其他還有大豆、玉米等等,上漲幅度也都不小,這讓世界銀行發出警訊,現在糧食價格的上漲,已經到危險的水平,這個現象從大陸各地搶糧食,就能看得出來。
    2011/02/16 22:37
  • 澳煤礦大水毀 全球另一波新通膨

    澳洲這場洪患,其實跟你我的荷包息息相關,身為煤礦重鎮的昆士蘭,估計有多達20億美元的煤礦,慘遭大水沖走,市場估計,今年第二季國際焦煤價格將大漲1/3,連帶將使得亞洲重工業、發電廠成本大增,世界銀行今天提出警告,全球性的通貨膨脹,恐怕又要來臨。
    2011/01/13 22:38
  • 320元過一天 走出非洲幾乎不可能

    世界銀行發佈一項統計數字,全球80%人口,每天靠不到10元美金,也就是大約320台幣,要過一天的生活,320要過一天,在台灣,或許很勉強,到世界各地來看看,行不行的通?至少在東京,似乎不太可能,因為吃一碗擔擔麵,就花光了,至於在中東的阿布達比,320元,連一份晚餐都吃不到。
    2010/03/18 22:32
  • 金援海地!藝人疾呼 簡訊捐款爆紅

    海地遭逢世紀天災,求救呼聲迴盪在世界各角落,來自全球的捐款源源不絕增加中,美國、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都承諾捐款1億美元;好萊塢藝人也登高一呼,小布和裘莉情侶檔捐款不落人後,大手筆捐出100萬美元,美國民眾也利用簡訊捐款,一通10美元,才不到2天,美國紅十字會就募到了510萬美元。
    2010/01/15 14:05
  • 海南島雨林紀錄片 走進蟻蜂世界

    熱帶雨林是分布在赤道兩側,到南北迴歸線之間的美麗綠色環帶,但是這幾十年來,已經消失了一半,根據聯合國與世界銀行進行的研究報告,熱帶雨林每分鐘消失72英畝,也就是每秒鐘有一個足球場面積大的雨林,被砍成光禿禿的旱地;大陸熱帶雨林,分布在海南島以及雲南西雙版納,央視歷時4年,製作自然生態紀錄片,帶大家看雨林的昆蟲生態,喚起大家保護地球的意識。
    2009/10/12 22:29
  • 〈快訊〉世行降全球經濟預期 美股收黑

    世界銀行下調全球經濟增長率預期,顯示經濟前景依然不明朗,投資者憂前景未來急退場,美股星期一大跌收場。
    2009/06/23 07:09
  • 台製太陽能LED燈 照亮非洲窮國

    台灣一項新發明太陽能LED燈,有機會賺到一筆58億元訂單,還能幫忙拚外交;台灣友邦布吉納法索,電力設施嚴重缺乏,學生回家沒燈讀書,有台灣廠商送太陽能LED燈給他們試用,這種燈充電20分鐘,就能照明4個半鐘頭,世界銀行已經看上這項新發明,預計花58億元買2千萬組燈,送到全非洲的貧窮國家。
    2009/06/07 21:40
  • 「叛逃30年」 世銀林毅夫盼回台

    北大知名經濟學者林毅夫,去年成為世界銀行副行長,成為「開發中國家學者」擔任世銀重要職位的第一人;雖然林毅夫事業成就斐然,但他希望能返台祭拜父母的心願卻一直未了;1979年,林毅夫以陸軍上尉連長身份,從金門游泳到大陸;到今年的5月16日,他「敵前叛逃」就屆滿30年,帶您看看這他這30年的人生變化。
    2009/05/15 22:50
  • 〈獨家〉叛逃大陸已30年 林毅夫:希望回台

    兩岸情勢趨緩,30年前從金門叛逃到大陸的林毅夫,如今是世界銀行的副行長,有沒有可能被台灣方面撤消通緝,回台灣祭拜父母?林毅夫在華府接受TVBS獨家訪問時說,希望在適當時機,能夠實現回到台灣的願望。
    2009/05/06 17:25
  • 林毅夫叛逃30年 前北院長痛批違法通緝

    世界銀行副總裁林毅夫,民國68年的時候擔任金門馬山連連長,卻敵前叛逃,至今將近30年,父親過世的時候無法回台奔喪,今年清明節也表達很想回台灣,但是國防部91年時對他發佈通緝,至今仍在追訴期,前台北地方法院院長胡致中投書給立委,說國防部根本就是違法通緝,因為以民國68年來算,逃亡罪的追訴時效早就過了。
    2009/05/01 12:34
  • 〈快訊〉華府也淪陷! 世銀職員確染流感

    有關新流感疫情,美國又出現一個確診病例,地點是在美國首府華盛頓,根據外電報導,世界銀行駐華盛頓的一名職員,因為出現流感症狀,經過2次檢驗後,都呈現陽性反應,證實染上新流感。
    2009/04/30 22:23
  • 流感如大爆發 世銀估損3兆美金

    金融海嘯才剛剛重挫全球經濟,新HINI流感又來勢洶洶,世界銀行去年一份報告估計,如果爆發全球性的流感疫情,全世界的經濟損失,恐怕會上看3兆美金,超過1百兆台幣,各國GDP也會各跌5%,此外在疫情部分,WHO官員今天透露,中國大陸也有好幾起疑似病例,只是還在化驗中,目前還無法證實就是新流感病毒。
    2009/04/28 18:57
  • IMF會議 抗議者與警爆衝突

    面對金融風暴所引發的經濟危機,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高層人士,25日在美國華府,進行為期2天的會議,場外發動抗議的民眾,跟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現場一片混亂。
    2009/04/26 12:59
  • 經濟倒退5年 俄羅斯人奢華依舊

    受到油價下跌,和全球金融風暴影響,俄羅斯的經濟被評估整整倒退5年,世界銀行也看衰俄羅斯,雖然俄羅斯的億萬富豪財產大幅縮水,好不容易開始過好生活的老百姓,照樣血拚、照樣跑趴,莫斯科奢華服裝秀照辦,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不景氣,俄羅斯人不看在眼裡。
    2009/04/01 22:42
  • 【變動的2008】經濟年底才好轉 準備過苦日子

    進入了2009,大家都在問,經濟何時會好轉?根據世界銀行的預測,全球經濟在2009年會出現,自1982年以來最大的衰退,要等經濟好轉,可能要等到今年年底以後,全球民眾都有要苦日子的準備。
    2009/01/03 16:53
  • 林毅夫:金融風暴 大陸衝擊有限

    面對全球金融風暴,出身台灣的世界銀行副行長,也是大陸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今天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這場國際性的金融危機,對發展中國家的影響可能更大;不過他樂觀表示,這波金融風暴對中國大陸的影響有限,在財政政策刺激下,大陸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還是可能到達8%的高水位。
    2008/10/23 23:02
  • 金融海嘯波及 大陸經濟成長趨緩

    受到國際金融海嘯的影響,大陸經濟成長趨緩,5年來首度出現「個位數」漲幅,大陸統計局20日公布一連串經濟數據,其中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出現5年來的最低漲幅9%,不過世界銀行副行長林毅夫卻認為,未來10年,大陸經濟成長率仍然可維持在8%以上。
    2008/10/21 11:40
  • IMF預估 明年底可看到景氣復甦

    全球金融風暴愈吹愈猛,1個星期以來,國際股市一跌再跌,即使各國央行聯手降息也遏止不了,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這個週末將在美國華府召開年會,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卡恩特別發表談話,當前國際金融情勢十分嚴峻,200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下修到3%,而當務之急是重建市場信心,恢復資金活絡,明年下半年可望看到經濟復甦的跡象。
    2008/10/10 21:11
  • 任世銀副行長 林毅夫一生傳奇

    5月31日就正式擔任世界銀行副行長的北大經濟學者林毅夫,是目前第一位開發中國家學者,擔任到世界銀行的重要職位。大家都知道,林毅夫1979年從金門叛逃到大陸,當年林毅夫到大陸時,一心一意就想要進入北大就讀,而當年的北大教授,對林毅夫的決定更是震驚不已。
    2008/06/18 10:08
  • 林毅夫談叛逃 「感謝軍中長官」

    北大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即將在5月出任世界銀行副行長;原名「林正誼」的林毅夫,在前線當兵時,游泳渡海到大陸,後來不但成為學者,今年更當選大陸的全國人大代表;3月7日上午,他和同為大陸人大代表的妻子陳雲英,首度共同舉行記者會,林毅夫對當年因他叛逃而受牽連的軍中袍澤表示感謝,而兩人也坦率地描述了當年的心路歷程。
    2008/03/07 16:42
  • 林毅夫談台灣 透露「想回家祭祖」

    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今年以北京團人大代表的身分,出席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各方媒體對於他特殊的背景,以及將在5月接任世界銀行副行長的動向,都非常關注。今天林毅夫面對媒體也特別談到,從前他的父親非常想回福建漳州祭祖,現在他想回台灣祭祖的心情,和父親當年一樣。
    2008/03/06 22:17
  • 任世銀副行長 林毅夫成兩會明星

    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天上午舉行預備會議,今年會議最受矚目的政治明星並不是官員,而是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的主任林毅夫,擁有台灣人的背景,又在1個月前被世界銀行任命為第一個大陸籍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一出現在會場,就被媒體團團包圍。
    2008/03/04 13:46
  • 離家30年! 胞兄盼林毅夫回台團圓

    林毅夫獲得世界銀行任命為首席經濟學家兼副行長,在在宜蘭老家的兄弟姊妹,都說感到光榮,但離家30年,林毅夫無法回台灣和家人團聚,他的哥哥很遺憾,還說林毅夫曾打電話回家報喜,還說父親過世時他無法回家奔喪,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回來祭祖,替爸媽掃墓。
    2008/02/06 18:45
  • 想家!林毅夫談台灣 泛淚光哽咽

    正式被任命為,世界銀行的副行長林毅夫再度為媒體焦點。雖然在專業上,林毅夫不斷的往上爬,不過在他心中始終有個遺憾,就是不能回到台灣。在接受TVBS專訪時,林毅夫一講到台灣就哽咽。
    2008/02/06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