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苗栗Toyz馬陸性侵地震鴻海虧損天氣跑趴東澳外海
  • 搜尋:

    世界銀行 結果共189筆

  • 林毅夫任世銀副總裁 中國第一人

    世界銀行正式任命,北大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出任首席經濟學家及副總裁,這創下中國第一人的紀錄,世銀與中國大陸間的關係也正式轉變。中國的經濟地位被認可,林毅夫的獨特兩岸經濟背景,也成為世銀的寶貴資源,至於林毅夫自己是怎麼想的,他曾說當初是抱著興趣研究中國經濟,如果28年前沒有離開台灣,今天恐怕也不會有這番地位。
    2008/02/05 12:29
  • 華爾街日報:世銀決定任命林毅夫

    由台灣逃往大陸的經濟學家林毅夫傳出,可能將出任世界銀行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後;實際上這個消息首先是由大陸媒體披露,美國華爾街日報21日,也再度報導這項人事消息,報導說,世銀總裁佐立克決定任命林毅夫,並且預期,世銀理事會1月底將會通過這項人事案。
    2008/01/21 20:53
  • 陸媒:林毅夫可能接世銀副行長

    由台灣逃往大陸的經濟學家林毅夫,今天有大陸媒體報導,他可能將出任世界銀行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目前林毅夫本人不在北京,並未證實這項消息,不過這個消息也引起大陸財經界的重視,認為如果林毅夫真的接任世銀副行長,將是發展中國家,接任該職位的第一人。
    2008/01/19 00:16
  • 美國景氣打噴嚏 大陸第一個遭殃

    美國股市連日下挫,景氣持續亮紅燈,部分財經分析師認為,美國經濟衰退,消費力低落,仰賴對美出口的大陸經濟產業,將第一個受到影響,大陸也面臨被拖垮的景氣危機,不過,世界銀行樂觀評估,只要大陸內需持續擴大,維持一定的消費力,反會幫助全球景氣衰退踩煞車。
    2008/01/17 22:31
  • 【前進新亞洲】金邊發現石油 柬埔寨亞洲新力軍

    柬埔寨近5年來,每年以10%經濟成長率,在東協中表現亮眼,尤其最近在金邊外海發現石油以及天然氣,根據世界銀行的統計,至少有20億桶原油儲量,未來將成為亞洲重要能源輸出國,每年將多出20億美元石油收益;而柬埔寨在這一波發展中,更以越南作為發展典範,前進新亞洲,記者吳宗達以及徐崑山,將帶您了解柬埔寨的經濟發展。
    2007/08/21 22:31
  • 【前進新亞洲】泰國未來變數多 外資「觀望」態度

    「十年再起-前進新亞洲」系列專題,本週為您介紹了泰國安然度過金融風暴的關鍵,不過泰國真的就此風平浪靜嗎?其實不然,泰國的變數跟挑戰還有很多;比如說,泰國緊縮外資的新政策,讓外資,還有世界銀行,都暫時把泰國列為「觀望」名單,泰國如何度過下一個10年,來看記者張家齊的報導。
    2007/06/22 22:26
  • 布希提名 佐立克接任世銀總裁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提名前副國務卿和美國貿易代表「佐立克」,接替因為幫女友調職以及加薪風波而請辭的「沃福威茲」,接任第11屆的世界銀行總裁。
    2007/05/31 11:20
  • 卸任前閃電訪伊 布萊爾鼓舞英軍

    英國首相布萊爾即將在6月底卸任,但他不用擔心退休生活無聊,因為他可能很快就有新工作,傳言說他可能會接下世界銀行總裁的職位,取代爆發醜聞而被迫辭職的沃夫維茲。
    2007/05/20 18:40
  • 世銀醜聞 總裁濫權為女友加薪

    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現任世界銀行總裁「沃福威茲」爆發醜聞,他利用職務之便,將女朋友調任國務院,領2份薪水,最近甚至幫女友加薪,沒做事卻1年領年薪超過台幣640萬,屬下因為實在看不過去而舉發,今天他坦承犯錯,公開道歉,但總裁職位恐怕不保了。
    2007/04/13 18:21
  • 24小時得戴口罩 臨汾「全球最髒」

    根據「世界銀行」的報告指出,全球污染最嚴重,也最髒亂的20個城市,有16個就在中國大陸;山西省的臨汾市,更被評選為「全球最髒的城市」,為了擺脫這個污名,臨汾市一舉爆破了2百多個老舊工廠,並且從教育著手,灌輸學生「暖化對人類的影響」,只不過這些學生,還得戴著口罩上課。
    2007/01/18 22:19
  • 「金磚」變色!官員貪污黑道治國

    名列「四大金磚」之一的印度,政府官員貪腐的程度,在世界銀行的評比當中名列前矛,印度這個國家,真的是由黑道治國嗎?根據統計,有超過1百名印度的國會議員,因為謀殺、綁架以及強暴案遭到起訴,大家都官司纏身,甚至有印度的內閣閣員,遭指控殺貪污,居然還率領支持群眾怒砸國會殿堂。
    2006/12/05 22:36
  • 禽流感防控籌資 大陸捐1000萬美金

    根據世界銀行經濟學者的分析,禽流感如果大規模爆發,每年大約會耗損八千億美金。這麼龐大的數字讓全世界擔憂,因此這兩天,來自全球100多個國的代表,在北京召開「禽流感防控籌資大會」。其中大陸率先捐出一千萬美金。
    2006/01/18 22:14
  • 〈獨家〉美國華府大爆炸 上班族驚慌逃生

    美國首府華盛頓今天又拉起警報!因為華府街頭在上班時間突然驚傳劇烈爆炸聲,巨大的爆炸引發熊熊大火,一度波及到旁邊的世界銀行大樓,銀行內的上班族驚慌逃竄,原本以為這場爆炸是地鐵遭到恐怖襲擊,後來證實,原來是地下變電器走火所引發的!
    2005/05/27 11:52
  • UN伊拉克總部爆炸 全球譴責暴力

    聯合國駐巴格達總部遭炸彈攻擊的消息傳出後,立刻引起全球震驚。在這次爆炸中,共有7名聯合國人員不幸喪生,另外還有5名世界銀行行員失蹤。各國領袖同聲譴責暴力。
    2003/08/20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