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世界日報 結果共47筆

  • 「史上最多未知數」 川普爆冷勝 並非不可能

    【世界日報/編譯陳韻涵】儘管幾乎所有民調、政治操盤和學者專家都預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很可能勝選,但已知的不確定因素很多;其中包括川普總統的農民支持者並未跑票,因此川普仍有可能連任。
    2020/10/25 13:26
  • 拜登回神 投書打「台灣牌」?陳一新:拜登拉攏「華裔」 出手「時機」藏玄機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2日投書聯合報系在美國的《世界日報》表示,將「深化與台灣的關係」,稱讚台灣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及科技重鎮,還更盛讚台灣是「開放社會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同時也批評川普製造族群仇恨,讓美國亞裔「太委屈」。 先前,拜登因其於副總統任內多次出訪中國大陸,令外界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很麻吉」印象,由於美中齟齬加劇,再加上新冠疫情衝擊,「抗中」似乎成了此次大選熱點,塑造自己是「抗中總召」的川普,猛批拜登是「北京拜登」、諷其「對中軟弱」,令關心美選的台灣民眾憂心,拜登當選,美台關係是否打回原形?美選「抗中」成焦點,拜登之前悶不吭聲,突在選前倒數時刻出手,「時機點」是否有玄機?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拜登出這招「很有意思」,這個「政治算盤」撥的精,拜登知道自己在美國少數族裔中,非裔、西裔基本盤「穩當當」,而華裔人口雖分散,但總數其實不少,具有左右選情「最後稻草」影響力,投書「中文媒體」,意圖集結「討厭川普」所有力量。 陳一新進一步分析拜登當選的可能影響,表面上看似川普較為「友台」,但其實是川普的「選戰策略」,以後「變數」無從預測;然而,拜登就有所不同,由於拜登擔任過歐巴馬時期的副總統,他的「平衡兩岸政策」走得比較穩健踏實,若他當選,未來可能台海較不會時時深陷危機,對台灣安全較為有利。
    2020/10/22 18:47
  • 與美打交道 應「左右逢緣」?謝國樑:外交「定孤枝」 自尋死路

    美選倒數13天,川普、拜登兩位候選人進入最後衝刺時刻,由於民調陷入膠著,究竟鹿死誰手?未來,美中台三方關係會如何發展?也成為台灣民眾關心焦點。 先前拜登一直被認為立場較為親中,一旦當選,恐對台不利,22日拜登投書聯合報系《世界日報》,表明未來若當選美國統統,會竭力深化與台灣關係,此舉被解讀為拉攏在美台籍華人的選票,相較日前蔡政府被指為,「單邊押注」川普勝選,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認為,像台灣、明顯夾在美中兩強之間,國際空間本就不大,更應廣結善緣、多交朋友,不應「把雞蛋放同一個籃子」,以自己的經驗,在美國友人不只民主黨、也多有共和黨人,像是共和黨籍的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等人,因為民主國家,「執政黨」不會永遠是同一個政黨,況且,國際局勢瞬息萬變,台灣不能「偏聽」或「單邊押寶」,才能保持自己在外交事務上的靈活與彈性,「孤注一擲」易讓國家陷入危險。 ​​​​​​​ 另外,被外界看好、一直保持領先態勢的拜登,近期卻陷其子杭特的「電郵門」醜聞,不只民調有微幅受創,凌遲式的「一天一爆料」,令民主黨支持者也籠罩「2016年電郵門翻盤」陰影;在台灣,隨著媒體炒熱拜登醜聞,有網友發現6月份,謝國樑曾在臉書秀出與拜登兒子杭特的合照,表示自己與杭特是「朋友」,對此,謝國樑表示,自己確實與杭特認識,但對於杭特近期被揭露的一連串辛辣消,自己也不知真假,目前美國主流媒體並無跟進報導,真相有待權威單位釐清,若經查證為真,自己也認為應予以最嚴厲譴責,但若非事實,有必要盡快停止謠言亂竄、還人清白。
    2020/10/22 18:09
  • 快訊/拜登投書中文媒體 「當選後將深化美台關係」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投書美國中文媒體「世界日報」,拜登在文中特別提到台灣,他稱讚台灣是居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也是科技重鎮,特別這次成為「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是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友,他承諾當選後,會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2020/10/22 15:05
  • 傳英國強生內閣認川普連任無望 轉向押注拜登

    【世界日報/編譯潘勛】據說英國首相強生內閣認定川普總統連任無望,為了過完年後美、英自由貿易談判能有好結果,已開始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示好;強生內閣試圖擱置「英國脫歐協議」(Brexit Withdrawal Agreement)裡,有關北愛爾蘭的條文部分,白登曾警告一旦他當選,不會對此袖手旁觀。
    2020/10/17 11:44
  • 新聞透視/川普想拔樁 拜登想搶高齡、非裔票

    【世界日報/編譯陳韻涵】距離大選日剩不到三周,川普總統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13日聚焦選舉人票可能成為勝選關鍵的州,盼動員選民投票以取得決定性勝利。
    2020/10/17 11:26
  • 密州、威州民調領先!拜登若奪佛州 最有機會勝選

    【世界日報/編譯郭宣含】根據紐約時報和西耶納學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與RealClearPolitics民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在川普總統上次勝選的關鍵中西部州保持領先,包括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而且獨立選民更青睞白登;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分析,雖然部分州需多日計票,但若選舉日當晚能確定贏家,勝選者幾乎可肯定不是川普。
    2020/10/14 11:39
  • 新冠疫情撼動票倉 共和黨長者、女性恐對川普變心

    【世界日報/編譯林梅婕、郭宣含】年長選民、傳統白人女性和勞工階級女性向來都是共和黨鐵票,但今年近半年長選民因新冠疫情跑票,轉而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共和黨女性選民面對極端的川普總統時似也感到退縮,而這群女性恐成今年搖擺州選情的關鍵。
    2020/10/11 11:06
  • 分析/潘斯的對手不是賀錦麗 是豬隊友川普

    【世界日報/華盛頓記者張文馨】這次美國總統選舉唯一一場副總統辯論,副總統潘斯的對手不是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而是美國總統川普。川普製造的政治及施政地雷實在太多,加上川普不喜歡身邊的人過度高調,潘斯面對賀錦麗的挑戰,顯得有些尷尬侷促。
    2020/10/09 09:03
  • 川普推測:自己被陣亡美軍家屬傳染病毒

    【世界日報/記者顏伶如】川普總統8日早晨接受福斯新聞網(Fox News)主播瑪莉亞‧巴爾帝羅默(Maria Bartiromo)電話訪問時表示,已經知道自己大概怎麼被傳染新冠病毒。他說,獲頒「金星」(Gold Star)獎章的陣亡美軍家屬就是把病毒傳染給他的人,因為家屬在表揚儀式中與他站得太近,「有時候,他們貼近到我面前一吋」。
    2020/10/09 08:23
  • 芝大民調:56%認為川普政府應為國內疫情負責

    【世界日報/編譯林梅婕】最新民調顯示,56%的美國民眾認為川普政府應為國內的疫情危機負起全責,47%的人認為其他國家亦有相對責任,僅39%責怪世界衛生組織(WHO);這顯示川普政府過去淡化疫情的做法,民眾顯然不買帳。
    2020/10/07 09:26
  • 完全控制→自己確診…川普談疫情「驚」句連發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至今,川普總統數度公開淡化疫情,並駁斥公衛專家呼籲待口罩的警語,而現在,他確診感染了;川普對口罩的公開發言包括:
    2020/10/05 10:04
  • 奧克蘭槍擊案1死1傷 媒體稱身亡女子是台灣籍

    美國加州警方18日表示,奧克蘭17日發生槍擊案,造成一名33歲女性死亡,及一名51歲男子受傷。世界日報報導,女性死者為台灣籍,受傷的男子則是華人。
    2020/07/20 17:58
  • 孫安佐錄取基隆崇右科大 安迪、明道都是他學長

    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在美國被控非法持有彈藥罪,被關押240天後,昨天(19日)在賓州法院被判處「刑滿獲釋」,預計4至6周就可以返台。據《世界日報》報導,法庭上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向法官出示一份台灣有大學願意錄取孫安佐的文件,這所大學是位於基隆的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包括近年來在大陸戲劇圈佔有一席之地的男神明道、佩甄、前《棒棒堂》成員阿緯及資深演員安迪等藝人,都曾就讀該校。
    2018/11/20 09:42
  • 北韓高官訪中 南韓媒:非金正恩而是胞妹

    南韓「世界日報」(Segye Ilbo)引述一名不具名南韓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據說搭乘專屬列車訪問中國的人士不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而是他的胞妹金與正。
    2018/03/27 10:41
  • 沒那麼嚴重!張忠謀搭機返台 澄清僅輕傷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傳出人在夏威夷跌倒,眼睛受傷緊急回台治療!不過世界日報在夏威夷機場捕捉到張忠謀夫婦身影,2人在當地中午時間搭乘華航CI017班機返台,臨行前在機場表示傷勢很重的傳言不實,他只是受到輕微擦傷。
    2017/02/01 10:58
  • 「中慘」日增 港台中產階級似貧戶

    紐約《世界日報》的社論曾經表示,在發達國家中產階級占全人口的絕大多數,通常有6成以上,甚至到8成,但看現在兩岸三地,中產階級都唉聲嘆氣,台灣的中產階層,在各項政策中,每當政府要新增課稅項目時,他們總是逃不掉,就更不用說有任何福利或補貼了,香港的情況也沒有太好,高房價物價,雖然薪資相對較高,但生活也沒有比較好。
    2013/06/20 21:20
  • 菲殺台民/「司法互助」突破 菲調查團送件將抵台

    台菲漁船爭議事件,現在2國已經達成共識,菲律賓上午正式將司法互助請求資料交給我駐菲代表處,文件將以國際快遞寄回外交部,最快菲律賓調查團週四(23日)就會抵達台灣,而菲國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蒂也表示,相關調查工作已經完成,只差登上台灣漁船的後續調查,此外,世界日報報導指出,菲國總統小艾奎諾透露未來可能公布事發影片,而菲國當地輿論如今也轉向批政府,似乎想要修復與台灣間的關係。
    2013/05/22 13:26
  • 菲殺台民/不平等互惠 法部「暫時婉拒」菲調查團

    台菲漁船爭議事件,兩國依舊很難達成共識,原本菲律賓遞交司法互助請求書,計畫最快23日抵台,登上廣大興號現場勘查,而且《世界日報》也報導指出,菲國總統小艾奎諾透露,未來可能公布事發影片,儘管如此,對於提供錄影帶的細節仍然沒有談妥,雙方調查不對等,法務部決定「暫時婉拒」菲方請求。
    2013/05/22 12:46
  • 伊青少年慘遭英軍施虐 震驚國際

    英國「世界日報」,今天公布了一卷影帶, 影帶中8名英國軍人對著3名手無寸鐵的伊拉克青少年拳打腳踢, 手段兇狠。畫面一曝光,震驚國際社會。
    2006/02/12 16:38
  • 胞弟金援賓拉登? 法調查百億資金流向

    賓拉登到底在哪裡,是全世界都想知道的事情,根據法國世界日報指出,法國方面懷疑,賓拉登的弟弟很有可能一直都在金援賓拉登,決定針對他擴大調查。
    2004/12/26 10:48
  • 緋聞太荒謬?! 貝克漢發聲明指責

    過去一個禮拜遭受緋聞纏身的貝克漢,再一次打破沉默,發出聲明,指責所有的報導全都荒謬不實。但是爆料的世界日報還是堅持報導的可信度,讓貝克漢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婚姻危機,而完美丈夫的形象受損,對於貝克漢踢球和代言商品的收入,都可能面臨減少的威脅。
    2004/04/13 1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