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英國強生內閣認川普連任無望 轉向押注拜登

作者 世界日報
發佈時間:2020/10/17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7 11:44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日報/編譯潘勛】據說英國首相強生內閣認定川普總統連任無望,為了過完年後美、英自由貿易談判能有好結果,已開始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白登示好;強生內閣試圖擱置「英國脫歐協議」(Brexit Withdrawal Agreement)裡,有關北愛爾蘭的條文部分,白登曾警告一旦他當選,不會對此袖手旁觀。

「每日郵報」(Daily Mail)11日報導,距離美國總統選舉日只剩22天,一位英國保守黨高層人士向「周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透露,雖然川普曾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但很快就返回白宮,並在10日白宮外向數百賓客自稱病情痊癒,「我感覺氣色大大好轉」,但強生內閣仍打算放棄川普。

 

美、英兩國正在談判兩國未來自由貿易協定,英方由國貿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主持談判。

強生內閣打算制定「國立市場法」(Internal Market Bill),來擱置脫歐協議裡的北愛條文篇章。白登9月在社群媒體推特上發文警告,英國去年與歐盟簽定脫歐協議,但強生首相有意授權給內閣大臣,不執行協議裡有關北愛爾蘭地位的條文篇節,該舉動勢必違反國際法,恐危及刻在磋商中的美英自由貿易協定。

美英自由貿易協定磋商完成,還得由美國國會批准;民主黨控制的眾院已放話,要擱置兩國自貿協定的進程。
 

白登推文說,1998年簽訂的「耶穌受難日協議」(Good Friday Agreement)給北愛爾蘭地方自治權,為當地帶來和平,他不容該協議成為英國脫歐下的犧牲品,任何美英自由貿易協定,都要看英方遵守脫歐協議而定。

白登的放話,曾引發強生內閣裡脫歐派譁然,相形之下,川普政府顯得有彈性得多,只是兩國對食品安全標準,仍有許多意見不和。

世界新聞網主網
世界新聞網大選頻道
大選專題:圖表看2020大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拜登#強生#美國#英國#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65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