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上班上課 結果共1,139筆

  • 還有機會?彰化縣27日無緣颱風假 縣府說話了「1關鍵」恐變動

    杜蘇芮颱風目前中心在鵝鑾鼻南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接觸臺灣南端陸地,對雲林、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屏東、恆春半島、澎湖將構成威脅。其中,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已宣布明(27)日停班課,嘉義縣市則是正常上班上課。另外,彰化縣也宣布27日正常上班上課,不過,政府也埋了伏筆,表示若發生臨時性強降雨,有可能異動。
    2023/07/26 22:25
  • 別撲空!高雄台南GoShare今晚11點半起「暫停營運一天」

    杜蘇芮颱風持續影響台灣,高雄、台南地區稍早已宣布明天(27日)停止上班上課。共享運具GoShare稍早也在臉書宣布,今天(26日)晚上23時30分起暫停台南與高雄地區的服務,提醒目前還在使用GoShare的機車騎士盡快歸還車輛,並注意自身安全。
    2023/07/26 22:10
  • 快訊/北北基桃宣布了! 明正常上班上課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臺北市明(27)日尚未列入杜蘇芮颱風陸上警戒區域,經基北北桃共識,於晚上8時宣布明(27)日照常上班及上課。
    2023/07/26 20:00
  • 狂風暴雨! 民嗆爆縣府「為何不颱風放假」

    因為好幾年都沒有放颱風假,這回中颱等級,還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尤其東半部已經帶來零星災情,有民眾要上班,結果接到通知,是要回家收拾殘局,路樹倒塌砸爛他家的車,紛紛抱怨為什麼花蓮和台東風雨那麼大了,卻沒有放颱風假,不過就在稍早花東已經宣布今晚到明天27日全天,停止上班上課。
    2023/07/26 18:51
  • 台中市明放颱風假?盧秀燕曝「不樂觀」:上班上課趨勢較明顯

    中颱杜蘇芮逐漸靠近台灣,部分地區已經出現明顯雨勢。針對台中市明(27)日是否放颱風假,市長盧秀燕今(26)早於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三次工作會報,表示根據氣象預報,「恐怕不樂觀」,她也指出,明後天才是影響中部地區最嚴重的時候,請大家加強戒備、勿掉以輕心。
    2023/07/26 14:23
  • 風雨超大屏東、台東沒颱風假 縣長臉書被灌爆:有專車接送嗎?

    中颱杜蘇芮來勢洶洶,預計今(26)日下午暴風圈就會觸陸,恆春半島、台東地區首當其衝,今晚至明日最接近台灣,而今天全台各縣市都沒放颱風假,正常上班上課,民眾哀怨連連,台東、屏東縣長臉書瞬間被灌爆,有不少網友昨晚紛紛在臉書質問,「明天正常上班上課,說好的傾聽民意呢?」、「恆春風大雨大, 明天有專車接送上下班嗎?」
    2023/07/26 10:40
  • 「杜蘇芮」雨勢猛!北北基桃宣布了 明正常上班上課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來勢洶洶,目前強度已達中颱上限,且持續增強增胖中,氣象局預估,暴風圈最快將在明(26)日上午觸及恆春半島陸地,台東、屏東、恆春半島需嚴加戒備。
    2023/07/25 20:02
  • 「杜蘇芮」逼近!明後兩天雨勢猛 南投縣開停班停課第一槍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氣象局已在今(25)日14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少民眾也相當關心明後天是否放颱風假。稍早,南投縣開第一槍,宣布明(26)日照常上班上課,其餘地區將依各縣市政府發布為主。
    2023/07/25 17:20
  • 杜蘇芮發陸警是否停班課?桃園市率先表態 張善政:可能性不高

    杜蘇芮颱風步步進逼台灣,今(25)日下午2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桃園市災害應變中心同步3級開設,全台嚴陣以待,而民眾最關心的颱風假,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停班停課可能性不高,會與北北基一起決定。
    2023/07/25 15:10
  • 月經來痛到打止痛針 女大生哭求「拿掉子宮」醫震驚

    對於女性來說,每個月「好朋友」來襲時是最令人不舒服的時刻,有些人甚至會痛到無法前去上班上課,只能在家中休息一天。日前婦產科醫師王樂明在臉書分享,有一名女學生前去求診驚吐因為經期疼痛想要拿掉子宮,讓他呼籲民眾經期可以透過不同方式治療,並非一定要使用此極端方式解決。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王樂明醫師指出,該名20歲女大生前去看診時眼神相當無助與哀傷,並篤定地向他表示「我要把子宮拿掉,每次來痛死我!」,讓他相當震驚。經診問,女大生表示自己每次經期來時,下腹會絞痛且經期前三天基本上無法前去上課,有時甚至會痛到嘔吐,嚴重時甚至需要前去醫院打止痛針。王樂明醫師聽完後為女大生掃腹部超音波,並確認為「原發性經痛」。王樂明醫師也提到經痛分為兩類,除了「原發性經痛」還有「續發性經痛」,原發性指的是無病理疾病所產生的疼痛,源自子宮釋放前列腺素,使得子宮強料收縮造成;另續發性經痛則是因病理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像是:骨盆腔發炎、子宮內膜異位或是子宮肌瘤所引起。他也強調「經痛可以很優雅,也可以被治療,生活原本可以好自在,不受疼痛所苦。」   不少人好奇生理期究竟要吃什麼才能緩解疼痛?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曾在臉書貼文分享「六樣」食物可以幫助女生們,其中包括:黑巧克力、豬瘦肉、杏仁、小魚乾、熱紅豆湯及鮭魚。其中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止痛與穩定心情;小魚乾則可以協助補充鈣質,減緩子宮痙攣及收縮;豬瘦肉因富含維生素B1,因此可以提升對於經痛的耐受性。熱紅豆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解決貧血的困擾;杏仁也是鈣質豐富,因此可調節子宮肌肉收縮;魚肉則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舒緩疼痛、減緩發炎。但醫師仍建議若太痛,還是必須吃止痛藥來舒緩症況,千萬不要忍耐。   至於服用止痛藥時機為何?婦產科醫師蕭詠嫻曾說明,民眾應先了解自身造成經痛是否為子宮肌腺症或子宮肌瘤所造成,如果是屬於「原發性經痛」,最好的方式就是服用合格的止痛藥。她也提醒,若民眾對藥物並無過敏,建議有痛時就要服用而非等到「最後一刻」才服用,盡早服用對於止痛效果會好上許多。而止痛藥有助減緩疼痛及避免經血過多問題,也建議在劑量適中與正確時間服用下也較不會傷身。
    2023/07/17 11:23
  • 不要跑!就你們!警跨縣市尾隨 逮7非法移工

    上班上課撞見警察抓非法移工!桃園龜山警察在今天(19日)清晨6點,接獲線報說,有7名非法移工集合要去工作地點,並一路尾隨他們到台北士林區延平北路口,見時機成熟,上前攔查逮捕,直接在路中央上演大外割壓制。
    2023/06/19 14:30
  • 「空襲警報晚9分鐘」市民怨毫無幫助 首爾市長:不是誤發

    北韓今(31日)晨向南方發射以火箭搭載的軍事偵察衛星,南韓首爾市政府上午6時41分發布警報,要求國民做好避難準備、讓小孩和長者先撤離,但警報內容寫的時間卻比發布時間晚了9分鐘,而事隔20分鐘後中央政府又突然表示警報「是誤發」,許多正值通勤尖峰時刻、正準備上班上課的民眾氣炸,怒噴警報簡訊根本是一場災難、毫無幫助;首爾市長吳世勳稍早則出面為造成民眾混亂道歉,表示可能是政府人員「過度反應」,但他判斷「並不是誤發」。
    2023/05/31 13:40
  • 妹子捷運見「怪異坐姿」!下秒飆:太噁心 網爆共鳴全點頭

    台灣人口密度極高,因此每逢上班上課的通勤時間,方便又迅速地捷運總是會「一位難求」甚至險些擠破車門。對此,近日就有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曾在搭捷運時多次遇過男性乘客的「怪異坐姿」,令她忍不住在心中抱怨「太噁心」。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友們之間掀起共鳴,幾乎一面倒認同原PO的說法。
    2023/05/29 08:38
  • 喝咖啡配B群超NG?專家「1關鍵釋疑」4保健品影響一次看

    許多人為了上班上課保持活力,會選擇吃B群或喝咖啡,有助於提升精神,但有網友好奇,如果保健食品和飲品一起吃,會不會影響吸收營養素,對此專家回應了。
    2023/05/22 10:26
  • 捷運正妹多?台大男驚「都滿漂亮的」 網點頭:週末更讚

    台灣人口密度高、大眾運輸便利,許多人在外出上班上課時都會利用捷運或公車代步。其中,就有1名就讀台大的男網友發文指出,他最近搭乘捷運的時候,突然發現遇到正妹的機會非常高,因此他好奇地向廣大網友們詢問「美女都愛搭捷運」?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熱議。
    2023/05/09 08:08
  • 師生也過勞動節!「這間大學」全校一起放假 原因曝光

    今天是5月1日勞動節,但僅有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放假,軍公教、學生仍得上班上課。不過,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分享,他每週一上午都要到東吳大學教書,怎料今天到校後卻發現無車無人,這才驚覺學校勞動節也放假。對此,校方則表示,為避免全校放假不同調造成困擾,早在前(2021)年起就開始實施勞動節全校放假一天。
    2023/05/01 15:02
  • 苗62線土石鬆動!砸中清潔隊員工車 頭受傷

    苗栗泰安苗62線,一名清潔隊員工,上班途中突然遭到山壁的落石砸中,整輛車頂被泥塊砸到凹陷,幸好清潔隊員工自行脫困,但頭部受傷,另外在南庄鄉東河村苗21線,也因為大雨導致坍方,道路無法通行,縣府也緊急宣布,20日全村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2023/04/20 14:37
  • 又黃牛搞怪?五月天開唱遇上班日 賤價售票比買1送1便宜

    天團五月天再度在高雄開唱,四場演唱會首日,選在3月29日原因是因為成軍日,不過是在平日星期三,上班上課日,外縣市歌迷前往朝聖得特別請假,開唱前有人在社群上,免費徵求一起看演唱會的伴,也有人急著拋售門票,票價比買一送一便宜,賤賣票被質疑是黃牛才會做的事。
    2023/03/30 19:42
  • 週六補班也會笑!他發現「3月限定驚喜」 網嗨+1:好幸福

    這禮拜又要進入連續上班上課六天的「補班地獄」,本週六因為4月3日的彈性放假而需要補班補課,讓不少人相當崩潰,不過有網友發現3月因為補假的關係,反而增添了「小驚喜」,貼文也引起討論,還有人也嗨喊+1直呼「好幸福」。
    2023/03/21 18:42
  • 早餐千萬別碰這3樣!掌握「322訣竅」健康吃 超商也適用

    早晨上班上課時間匆忙,許多家庭或上班族都是連鎖早餐店或便利商店快速解決每天的第一餐;早餐外食怎麼吃才健康?營養師教你「挑食」聰明搭配,也能吃得到健康。
    2023/03/06 13:49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支持為放連假補班上課?

    今年(2023)因連續假期調整放假,補班日高達6天,自農曆春節後已有2週整整上班6天,就連過去這週學生剛開學也上了6天課,緊接著3月也有補班補課,讓總休假天數僅剩7天,不少上班族和學生都哀號一片,連帶讓國旅價格成為討論話題。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為放連假補班上課的看法,網址請點我。(2/26 23:59 截止投票)
    2023/02/20 12:51
  • 生活智慧王!解鎖手機架「隱藏功能」 煮婦全跪:太萬用

    生活智慧王是妳?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無論是上班上課、吃飯、讀書,更或者煮飯、上廁所,都一定要有手機在身邊,也讓各式各樣的手機配件被發明出來。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一天在做菜時,發現甜辣醬已用到見底,恰巧瞥見「在旁邊納涼的手機架」,於是突發奇想將其放上去,果然倒得乾乾淨淨,讓她相當得意,決定將這個小撇步跟大家分享。
    2023/01/13 05:47
  • 大雪中強制PCR 山東威海防疫挨批沒人性

    近期大陸多地,遭受寒潮侵襲,氣溫跌破零下20度降下大雪。但山東威海官方,卻還要求社區必須全員PCR,否則不能上班上課。有民眾反映,小孩在大雪中排隊一小時容易感冒時,工作人員還回嗆,醫護在室外待一整天更辛苦。
    2022/12/03 17:11
  • 峇里島G20峰會下周登場 TVBS直擊維安措施

    峇里島峰會下週登場,從今天開始減少商業客機起降,會場區域居民一個星期在家上班上課,但種種的不方便沒有人抱怨,民眾希望因為疫情重創的峇里島觀光,能在峰會後復甦,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來自峇里島的報導。
    2022/11/12 20:35
  • 撐傘穿拖鞋好狼狽!文大生怨「風雨大」沒停課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跟東北季風影響,這兩天北部地區還是大雨不斷,台北市府宣布,平地未達停班課標準,但山區學校,可視狀況決定,位在陽明山的文化大學16日的仇人坡都已經水流成瀑布了,17日還是得正常上班上課,讓學生罵爆,今天(17日)一早上山,不少學生還是冒著風強雨驟上山,因為必修課也不得不上。
    2022/10/17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