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人我最大搶救鴻海虧損南強工商服飾雙黃線零食肝癌夏普關廠鋒面長照
  • 搜尋:

    上海地鐵 結果共83筆

  • 女乘客翻越月台閘門 遭進站列車「夾腰」慘死縫中

    大陸上海地鐵聖誕夜發生一起夾死人意外!一名女乘客25日晚間擅自翻越月台閘門,雖然列車司機見狀緊急剎車,但該名女乘客還是被夾在電動閘門及列車中間,救難人員將女乘客脫困後立即搶救,但最後仍宣告不治。
    2018/12/26 22:02
  • 大陸央行出手監管 設條碼支付每日限額

    大陸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相當普及,現在中央要出手監管,人民銀行公布最新「條碼支付」規範,從明年4月1日起,像支付寶、微信這類支付機構,都需要取得網路支付許可。另外為了加強風險管控,要設置交易限額,其中掃碼後不需要任何驗證的被認為風險最高,每日交易限額不得超過人民幣500元。而在微信、支付寶即將迎來監管的同時,銀聯也搶進了行動支付市場推出「雲閃付」,它是用手機綁定銀聯卡,連掃碼都省了,目前杭州地鐵首先開通,下一步還會進軍上海地鐵、公車和共享單車。
    2017/12/28 21:06
  • 來太早還沒啟用! 大媽堅持嘗鮮地鐵語音

    阿里巴巴跟上海地鐵合作,未來要推廣語音購票服務,只要對售票機講目的地,機器會推薦最近的車站,日前就有大媽看到新聞,搶先到車站體驗,但機器聽到語音指令完全沒動靜,讓大媽以為是機器壞了,就算後面乘客跟他說系統還沒上線,大媽還是不相信,讓人哭笑不得。
    2017/12/07 12:20
  • 上海星巴克810坪全球最大 賣酒還有現做麵包

    星巴克選在上海開了全球最大的咖啡體驗店,這間門市占地810坪,裡頭不只賣咖啡也賣茶飲和10多款酒,還有麵包烘焙區更把整個咖啡豆生產線都搬進店裡,最特別的是他們找來阿里巴巴合作,線上、線下融合一體,透過手機APP能用支付寶付費外,還能使用AR體驗了解咖啡烘焙過程。另外同樣也找來阿里巴巴合作的還有上海地鐵,他們幫地鐵站設語音購票系統,只要說出想去的目的地,系統就會推薦最近的車站,還可以直接掃碼付款,而刷臉進站也加快了識別速度,旅客通過閘門幾乎不用等待就能秒刷進站。
    2017/12/06 22:42
  • 地鐵聯手互聯網龍頭 刷臉辨識就進站

    未來搭地鐵如果沒帶捷運卡也沒關係,因為很可能可以直接「刷臉」就進站;上海地鐵日前發表人臉辨識系統,和阿里巴巴跟螞蟻金服合作,還推出語音購票跟掃碼付款的功能,讓地鐵搭乘更加方便快速。
    2017/12/06 14:05
  • 老人拉扯逼讓座「硬坐大腿」 女大生委屈氣哭

    敬老尊賢是應該,但年長者也不該倚老賣老!上海地鐵2號線日前發生一起讓座爭議,一名老翁上車後,看見博愛座上坐著一名女大生,直接對著對方開罵,要求讓座,被拒絕後,老人竟然動手拉扯硬逼對方起來,最後甚至直接坐在女大生大腿上,連周遭乘客都看不下去。
    2017/11/01 23:55
  • 房子是用來住的? 上海地鐵的兩種中國夢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句「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贏得如雷掌聲。買房是許多大陸青年不敢做的「中國夢」,亮麗的經濟成長正對房市提出「痛,並快樂著」的尖銳發問。
    2017/10/19 17:14
  • 雨襲上海! 電動車涉水接駁10米收25元

    夏末秋初冷暖空氣交會,上海周邊一帶這幾天降下暴雨,造成部分地區淹水。江蘇南京還有法院在積水中開庭;而在上海地鐵站口有業者做起接駁的生意,騎著電動車載民眾,越過積水區,10公尺的路程一趟收費折合台幣近25元。
    2017/09/26 11:05
  • 共享雨傘進駐上海 市民公德心待檢驗

    共享經濟家族再添生力軍,共享雨傘「摩傘」進駐上海地鐵站,未來3個月預計投入5萬把。然而「摩傘」並未安裝自動定位系統,歸還情況也將成為檢視上海市民公德心的量尺。
    2017/08/11 14:38
  • 一記旋風腿!民眾絆倒嫌犯 慘滾一圈遭逮

    上海地鐵一名通緝犯被公安認出,他馬上拔腿狂奔,不過嫌犯穿越人來人往的通道時,一位民眾迅速伸出一腳絆住嫌犯的腳,他從樓梯摔下滾了一圈讓公安能夠跟上,多虧民眾這一腳成功逮到這名通緝犯;另外也有一名學過太極的民眾,在公園徒手制伏一名毒犯。
    2016/08/31 12:14
  • 陸網友吐槽 滬迪士尼玩偶醜如鬼娃

    上海迪士尼樂園正式開幕,吸引許多遊客搶先嚐鮮,相關商品也熱賣,不過已有遊客開始挑毛病,比如迪士尼商店中所賣的白雪公主玩偶,就被嫌醜得像鬼娃;上海地鐵的迪士尼列車只用卡通貼紙裝飾,比起香港迪士尼還要不精緻。
    2016/06/17 17:13
  • 步行5分鐘到園區 迪士尼地鐵試營運

    上海地鐵迪士尼站(26日)上午正式試營運,大陸媒體形容車站設計明快現代,也和園區一樣融入大量中國元素,未來遊客出站後,只要步行五分鐘就能抵達迪士尼樂園,上海民眾一早就到現場搭車體驗。
    2016/04/26 17:35
  • 步行5分鐘到園區 迪士尼地鐵今試營運

    上海地鐵迪士尼站上午正式試營運,大陸媒體形容車站設計「明快現代」也和園區一樣,融入大量中國元素,未來遊客出站後,只要步行5分鐘,就能抵達迪士尼樂園。
    2016/04/26 13:27
  • FOCUS/上海地鐵噴飛瀑 水管回暖爆裂

    這一波被稱為霸王級寒流,中國大陸在5天的時間內有76個氣象觀測站測到破紀錄的史上最低溫,上海從沒遇過零下7度溫全市的水管一夕間冷凍,現在溫度回暖水管熱漲冷縮爆裂,地鐵站也出現天降瀑布,香港也沒遇過零度氣溫,原本舉辦的馬拉松開賽之後才喊取消,使得腳程較快的參賽者受困,得在天寒地凍的山區極地求生。
    2016/01/26 20:35
  • 地鐵上啃雞爪吐渣! 陸女遭制舌戰乘客

    捷運或地鐵內禁止飲食,但就是有人當耳邊風,上海地鐵裡,一名短髮女子,不但在車廂內啃雞爪,還把骨頭扔在車廂地上,引來乘客不滿,勸阻制止,沒想到女子不但不認為自己有錯,還舌戰乘客,哪隻眼睛看到了,語氣又嗆又囂張,影片被放到網路上,引起不少網友評論,這名雞爪姊還被起底,早在2013年就被網友拍到,在地鐵內啃雞爪,原來是個慣犯。
    2016/01/03 20:35
  • 上海地鐵故障3小時 通勤族趕上班像逃難

    上海地鐵1號線,上午大約6點左右因為供電異常而停駛,由於當時是上班時段的高峰期,不僅地鐵站內擠滿人潮,乘客湧出地鐵站後,也讓地面交通大打結,當地交通幾乎陷入癱瘓,由於上海氣象局還發布高溫橙色預警,炎熱的天氣,讓乘客在網路上自我調侃地說,自己像是在馬路上奔跑的五花肉。
    2015/07/28 17:47
  • ​【FOCUS新聞】不敢再「擠」 8百萬日人流上海地鐵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經歷踩踏意外,假期之後第一個上班日,很多搭地鐵的上班族就先感覺到氣氛,不同以往。每日均八百萬客流的地鐵,一向都是沙丁魚,現在卻很多乘客,寧願等下一班,不敢再硬擠。為了疏導客流,上海地鐵加開班次。踩踏悲劇,最小的死者只有12歲,上海所有小學,都進行「防踩踏」大演習,擔心群眾擁擠再釀事故,上海像是驚弓之鳥,不但所有風景區都加強人流防控,元宵燈會等大型活動也一一取消
    2015/01/05 21:22
  • 地鐵票閘「鑽洞」「跳高」 陸逃票誇張秒鑽

    大陸上海地鐵站, 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出現不少逃票亂象。有人用鑽的,有人像撐竿跳,用各種方式突破票閘口,7月開始,上海成立了執法大隊,專門要抓逃票的人,結果光是一個小時就逮到18人,而高鐵站的情況更嚴重,每個月就高達2000起逃票。其實上海地鐵票價,大約台幣15起跳,最貴也才35元台幣,貪小便宜被抓到,現在要面臨更重的罰金.
    2014/11/20 15:14
  • OL車廂脫衣打廣告 地鐵族:下流!

    上海地鐵上演清涼秀,讓地鐵族看傻眼!2名身材姣好OL突然在車廂上寬衣解帶,脫到只剩下貼身衣物時,列車靠站,1名洗衣店員工送上衣服要OL簽收,乘客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在打廣告!但有大媽看不下去,指著2名女子大罵不知羞恥。
    2014/09/26 17:38
  • 【FOCUS新聞】外國人上海地鐵昏倒 前後3車廂跑光

    搭捷運的時候看到有人昏倒了,您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上海乘客選擇…集體逃跑!一名外籍人士在上海搭地鐵時昏倒,短短8秒鐘的時間,前後三節車廂的人,像逃命似的全部跑光,沒有一人伸出援手,大陸輿論四起,批評城市人太冷漠,但更多人表示理解,因為暴恐份子攻擊大眾交通工具頻傳,讓通勤族極為恐慌,「地鐵大逃亡」簡直成了傳染病,在大陸各大城市,接連發生。
    2014/08/21 21:49
  • 冷漠?嚇傻? 老外昏倒、乘客10秒跑光

    有乘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昏倒時,大多數人會趕緊上前幫忙,但這個月9日,上海地鐵一輛列車進站時,一名外國旅客突然失去意識倒地,沒想到全車廂的人居然在10秒內全部跑光,而且車門一開大家還急忙離開,發生推擠差點跌倒,誇張的畫面被放到網路,一天內就有17萬人觀看,但不少人留言,其他乘客的反應會不會太丟臉。
    2014/08/20 22:29
  • 比我薪水還高! 陸男痛毆行乞老人

    上海地鐵列車上出現誇張的一幕,一名年輕男子在掏出6元人民幣拿給乞討老人之後,竟然又動手痛毆這名老人,一邊叫罵一邊逼老人還錢,理由竟然是質疑老人乞討的收入比他還高。
    2014/06/15 12:03
  • 上海地鐵手扶梯「倒退嚕」 10多人傷

    最新消息,大陸上海發生地鐵手扶梯意外,10幾人受傷。
    2014/04/02 11:55
  • 低頭猛玩手機 陸女子摔落地鐵站台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越來越多人當低頭族,上海地鐵就有一名女子因為低頭猛看手機上,沒有警覺自己已經走到站台,還一路往前走,最後掉進地鐵軌道,幸好當時列車還沒有進站,女子幸運逃過一劫,而大陸現在還有不肖份子,鎖定靠近車廂口的低頭族犯案,他們趁門關上前把手機搶走,被害人往往來不及反應,被關在車廂內,無計可施。
    2014/03/01 14:59
  • 地鐵小便爆扭打 也有撿菜、殺雞、刷牙

    大陸人多,地鐵乘客的行為也千奇百怪,有大媽被拍到在車上撿菜,有人蹲在地板殺雞,還有人邊搭車邊刷牙,最近上海地鐵又有一個爸爸抱小孩直接在地鐵車廂裡小便,有人出言制止,結果這家人惱羞成怒,動手打人。
    2013/09/08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