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財務問題卡圖馬族台中平價之王劉偉健性侵地震馬陸Toyz欲擒故縱
  • 搜尋:

    三鐵共構 結果共81筆

  • 〈獨家〉直擊!台鐵左營站搭小黃 不跳表亂喊價

    高鐵左營站因為是三鐵共構,一邊是高鐵站出口,一邊是台鐵左營站出口,不過卻有民眾表示,兩邊計程車的收費方式明顯不同,乘客在台鐵車站叫車,司機竟然不跳表亂喊價,TVBS記者實地直擊,發現坐上計程車果然真的沒跳表,運將收的錢比跳表價多了15元,監理處表示計程車只要沒跳表,就違法,一次可開罰9000元。
    2010/11/15 19:00
  • 〈獨家〉「三鐵共構」吸金? 業者蓋2億健身房!

    之前國內的連鎖健身中心,接連倒閉,甚至還爆發會員權益受損的事件。但現在,又有業者看好健身市場,加上三鐵共構帶來的人潮,預計大手筆砸2億開健身房,目標瞄準每天從捷運跟火車站進出的8萬通勤族。原因或許在於,國內的健身市場不但有公立運動中心搶客,會員權益經過轉手,也屢屢出現糾紛,像是亞歷山大、佳姿都吹起倒閉風,經營環境真的不佳,惟獨靠近捷運出口的業者,業績穩定,屹立不搖,或許帶來啟示,讓新的健身房老闆有樣學樣,看好交通樞紐旁的人潮和錢潮,願意大手筆投資。
    2010/11/03 19:27
  • 〈獨家〉台北車站一「梯」難求! 身障者不便

    台北車站不只三鐵共構,還結合美食娛樂,已經成為台北市的一大重要地標,不過對身障者和手推車民眾來說,卻不太方便;從捷運轉乘,得繞一大圈邊問邊找電梯,上去台鐵大廳1樓買票,肚子餓了要到2樓的美食廣場吃飯,在大廳裡面竟然也找不到電梯。
    2010/08/17 18:38
  • 車站商店遭竊 鐵警沒受理引民怨

    日前台北縣板橋火車站的商店街發生一起竊案,受害業者向110報案後,鐵路警察前來查看,卻向業者說商店街不是他們轄區,要他到當地派出所製作筆錄。只是分局員警也覺得納悶,火車站內的案件,不是應該由鐵路警察負責嗎?由於板橋火車站三鐵共構,鐵路、捷運各有專責,因此連警察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該誰來負責。
    2010/07/26 12:57
  • 台、美、日三地攜手 盼打造南港新地標

    台北市南港區因為三鐵共構,房市一路看俏,現在有建商更找來美國設計師、日本建築師,一起打造豪宅。
    2010/05/07 00:54
  • ECFA/嗅到ECFA! 機場沿線處處商機

    ECFA還沒簽,但是「讓利說」,已經讓台灣基層、做生意的業者,動起來了!捷運松山機場沿線,有不少店家開始裝潢;而在五鐵或三鐵共構的區域,變成兵家必爭之地,有業者不諱言,就是在等待ECFA帶來後續商機,還有人開闢了台灣名特產專區,在觀光客往返機場途中,攔截賺錢。
    2010/04/07 08:08
  • 首家高鐵共構百貨開幕 搶60億商機

    台灣第一家和高鐵共構的百貨公司,上午在高雄左營正式開幕,帶著上千個品牌進駐,看準三鐵共構的交通運轉優勢,業者預估一年將有1千萬人次造訪,年營收上看60億元,讓台灣百貨正式進入「車站式百貨」的新時代。
    2010/04/01 15:55
  • 會面點在這!台北車站迷宮 民眾「找嘸」

    三鐵共構的台北車站常被形容就像個迷宮,出入口多,設施又左右對稱,譬如明明約在停車場,卻發現一個在東邊等,一個卻在西邊,還是等嘸人。為了避免這樣的窘境,台鐵現在在地下一樓設置了4個會面點,只不過所謂的會面點,就是天花板上多個燈廂,沒有其他的指標指引,有民眾說,光是怎麼走到會面點都還是個問題。
    2010/01/14 12:23
  • 迷宮在這! 台北車站487面指標好暈

    您有沒有在台北車站迷路的經驗?由於台北車站是三鐵共構,還有五條地下街,光是平面指標跟燈箱,就有4百多面,加在一起看,不少人已經看的眼花撩亂,如果遇到要轉乘其他的交通工具,更是沒輒,而且有些設計還沒有相通,就連台鐵人員也坦承,新來乍到的旅客,確實蠻容易在這裡迷路。
    2009/05/25 12:23
  • 三鐵共構引移民 板橋今破55萬人

    全國最大鄉鎮市的台北縣板橋市,今天人口數已經突破55萬人,這數目相當於一整個嘉義縣或6個澎湖縣的人口數;算一算,每個板橋人可使用面積只有14坪,戶政單位說,自從去年底高鐵通車後,三鐵共構讓外移人口暴增,去年底之前,16年來才增加6500人,但今年才7個月就成長2300人,相當驚人。
    2008/07/25 18:39
  • 政府作多 南港房價不可同日而語

    台北市南港地區的建案售價不斷翻高,包括像是標榜純住宅區功能的南港五期重劃區,看好三鐵共構和經貿園區帶來的繁榮景象,讓不少購屋族壓寶南港重劃區的房市。
    2008/06/27 23:40
  • 全國最貴! 板橋土地公廟值2億8

    您知道全國最貴的廟在哪嗎?答案是板橋的深丘福德宮,坐落在熱門地段的新板特區,挾著台鐵、高鐵、捷運三鐵共構的優勢,附近高樓大廈林立,也讓這座土地公廟光地皮就價值2億8千萬;不過因為採購法問題,讓這座全國最貴的廟,只完成水泥結構裡面還是空蕩蕩。
    2008/03/26 18:26
  • 離南港7分鐘 汐止房價火車快飛

    汐止地區建案主打交通牌,最主要是搭著南港熱潮,周遭房價水漲船高,加上展覽館、軟體園區,以及三鐵共構效應,最高已喊到每坪80萬,創下該區域的新天價!南港隔壁的汐止就強打,只要一水之隔,車程相當7分鐘,也有高鐵可搭,但房價連一半都不到,吸引看屋客。
    2008/03/11 18:16
  • 高鐵進駐火車站 首次三鐵共構演習

    台北市政府上午在台北火車站,舉辦一場三鐵共構的防災演練,其中包括捷運車站遭到破壞、火車站火警,以及遭到化學武器攻擊,而這也是高鐵進駐火車站後,第一次三鐵共構的防災演練。
    2007/05/09 11:52
  • 板橋房價熱! 新站特區1坪喊到50萬

    金豬年台灣的房地產前景如何?光是在板橋新站特區,因為三鐵共構,讓附近房價往上飆,一坪30萬起跳,最靠近板橋車站的預售屋,每坪甚至要價50萬,為了爭取空間,業者推的建案,一棟比一棟高,住宅大廈蓋到40層樓,一點都不稀奇。
    2007/02/23 18:24
  • 〈獨家〉扯!貪圖方便 機車停進車站大廳

    三鐵共構的台北縣板橋車站,有乘客目擊,台鐵員工,竟然貪圖方便,將摩托車直接騎進火車站大廳內停放,更誇張的是,相隔100公尺大廳外,違規停車都被開單,惟獨對車站大廳停車無法可管, 民眾大罵太誇張了。
    2007/01/20 19:03
  • 工人摔死 無安全設施!李應元震怒

    高雄市火車站的三鐵共構,發生工地意外,一名工人摔落10多公尺深的工地不治,下午勞委會主委李應元回現場勘查,發現工人施工,竟然都沒做安全措施,讓他相當生氣,當場破口大罵。
    2006/12/23 18:06
  • 工人摔落4樓深 意外疏失待釐清

    位在高雄市火車站的三鐵共構,上午發生一起工地意外。一名工人從4樓高的遮陽棚,摔落到10多公尺深的地下室,雖然消防單位立刻趕到將他送醫,但還是回天乏術。
    2006/12/23 11:02
  • 南港鐵路工程 延誤通報工人活埋死

    鐵工局三鐵共構南港工地,昨天下午發生致命工安意外,疑似豪雨導致土石崩塌。正在地下15公尺深的江姓工人,因此慘遭活埋;離譜的是,包商不報警,只靠工人徒手挖掘,直到事發後6小時,才報案求救;最後才在深夜,發現死者遺體,涉嫌延誤通報救人,鐵工局卻說,請警消單位來也幫不上忙。
    2006/12/22 19:11
  • 〈獨家〉三鐵共構車站曝光! TVBS直擊

    高鐵左營站今天也首度曝光,只是再過3個月就要啟用了,卻還有很多軟硬體沒準備好。尤其台鐵女廁設計更「奇特」,側邊一大片玻璃窗,正對一旁停車場,隨時都有可能春光外洩。
    2006/07/21 18:34
  • 〈獨家〉一坪38萬買「帝寶」 新板特區超豪宅

    台灣吹起豪宅風,有建商看上台北縣新板特區未來三鐵共構的潛力,大手筆興建豪宅,大坪數加上豪華先進的內裝,號稱是台北縣的帝寶,價格卻只有帝寶的五分之一,一名科技大老,一次就買下5戶。
    2006/06/15 08:32
  • 三鐵共構 北市南港房價狂飆2倍!

    房市景氣回升,去年房市交易量創下近4年新高,根據不動產調查,南港地區是台北市房價飆漲最快的地點,因為4年後,南港即將三鐵共構,結合台鐵,高鐵,捷運,短短1年,南港的房價已經漲了2倍以上,甚至有的建案,4個月就賣掉4百戶創下空前紀錄。
    2006/04/29 19:26
  • 捷運挖斷電纜 南港3萬戶大停電

    南港三鐵共構的捷運施工,凌晨4點半碰觸電欖接頭,損毀24條線路,引發火花,現場煙霧迷漫,並造成南港3萬戶大停電,許多商家,連鐵門都拉不起來,根本沒辦法做生意,原以為下午就能恢復供電,但到了晚間9點,還是有部分地區,一片漆黑。
    2006/04/22 00:07
  • 捷運挖斷電纜 南港3萬戶大停電

    南港三鐵共構的捷運施工,凌晨4點半碰觸電欖接頭,損毀24條線路,引發火花,現場煙霧迷漫,並造成南港3萬戶大停電,今天一早許多商家連鐵門都拉不起來,根本沒辦法做生意。
    2006/04/21 10:47
  • 高市三鐵共構工程 抽水洞冒烈火

    高雄市下午,在火車站前路面上抽水排煙用的小洞,突然冒出火,由於路面底下是三鐵共構工程,消防人員緊急派人灌救,但找不出起火原因,也不知道是那個部門施工出問題,不過,台鐵立刻澄清,起火是在工地外,而不是在工地內,不會有安全的問題。
    2006/04/10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