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港鐵路工程 延誤通報工人活埋死


發佈時間:2006/12/22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鐵工局三鐵共構南港工地,昨天下午發生致命工安意外,疑似豪雨導致土石崩塌。正在地下15公尺深的江姓工人,因此慘遭活埋;離譜的是,包商不報警,只靠工人徒手挖掘,直到事發後6小時,才報案求救;最後才在深夜,發現死者遺體,涉嫌延誤通報救人,鐵工局卻說,請警消單位來也幫不上忙。

就是幾噸重的土石,壓在江姓工人身上,慘遭活埋在15公尺深的工地,長達11個小時,鐵工局有沒有疏失,檢察官要問個清楚。鐵工局人員:「是30米就一個單位。」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是這樣子嗎?因為家屬現在有疑慮。」

檢察官仔細勘查,位在南港的鐵工局三鐵共構工地;致命工安意外,就發生在21日下午3點多;3名工人正在15公尺深的工地內,查看支撐架;沒想到疑似因為連日大雨,土石崩塌。

江姓工人逃避不及慘遭活埋,至少2公尺深的覆土,就壓在他的身上,但是直到晚間9點多,警消才接獲報案趕往救援,因為鐵工局認為,靠自己搶救就夠了。鐵路改建工程局副局長陳正楷:「我們有大型的機具,可以來做處理,還有一些人力的足夠,所以以救人為先,所以我們就研判,應該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把人救起來。」

榮工公司主任:「我們認為這工地是我們的,我們有這麼多機具設備,去救的話可能比(警消)好。」

認為警消幫不上忙,因此期間就靠近百名工人,埋頭徒手挖掘;直到事發後11個小時,才發現江姓工人的遺體,疑似延誤通報救人時機,鐵工局還是認為當時人力機具足夠,判斷正確。但事實證明,沒有來得及挽救性命,鐵工局的過度自信,看在家屬眼裡,情何以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活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2010

0.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