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七股 結果共244筆

  • 2012日落!淡水17:15 七股最晚17:25

    今年跨年有4天連假,讓不少人是從11月底就開始規劃跨年去處,根據搜尋網路統計,跨年地點照樣是台北最夯,不過台中也正在拉近差距,搜尋量比去年成長4成,而在熱門旅遊排行景點中,台中景點裡的逢甲和宮原眼科,也分居第四、第五名,而中央氣象局也公布各地日落時刻,這回本島最早的地點在淡水,時間是5點15分,而最晚的則是台南七股、高雄西子灣還有屏東白沙,落在5點25分。
    2012/12/25 14:21
  • 跨年假期 台南送夕陽、台東迎曙光

    跨年4天連假,您打算怎麼計畫迎新年呢?今年台鐵同樣也推出曙光列車,2個班次共230個座位,到台東三仙台去迎接本島的第一道曙光,12月17日9點開賣,預計又會被秒殺,但無法到台東看曙光,南部墾丁和北部的三貂角,也能在6點半左右觀賞旭日東升,而31日在台南七股也能把握今年「最後夕陽」,用黃昏美景畫下一年完美句點。
    2012/11/18 11:20
  • 〈獨家〉蚵農轉型!漁船改觀光船 多賺3成

    其實不只渡輪轉型跨足觀光,就連漁船也紛紛搶食這塊大餅,台南七股潟湖過去是都是蚵田,靠養蚵維持生活越來越困難,蚵農乾脆把自家蚵棚當作生態景點,漁船打造成觀光導覽船,自己則化身解說員,每天帶客人玩生態之旅,而嘉義東石的船家也一樣,不捕魚改成載客人出海看螃蟹、潮間帶生態,收入跟過去比,可以增加3成以上。
    2012/10/15 19:09
  • 〈獨家〉男童衝斜坡自摔 鹽山禁爬無人管

    提到台南著名景點七股鹽山,很多民眾直覺就是觸感蓬鬆,走起來就像在雪地一樣,但其實從2002年廢曬後,園區就只剩一座當年保存用的戰備用鹽,雖然依舊是開放的觀光景點,但經過長期曝曬,變得又硬又粗糙,已經禁止攀爬,但卻還是可以看到,小朋友根本不管這麼多,直接在上頭玩了起來,甚至有男童從斜坡上往下衝,摔個四腳朝天,都沒見到園方人員出面制止。
    2012/09/03 19:02
  • 滾滾溪流緊抱竹竿 2釣客驚險獲救!

    颱風天真的得千萬小心!在台南七股就有2名釣客,選在颱風來襲前,冒險乘膠筏到曾文溪釣魚,但遇上大潮,膠筏被沖到出海口處,還撞上竹竿翻覆,還好他們緊急抱住捕鰻苗的竹竿載浮載沈,受困了1個多小時,才驚險獲救。
    2012/08/03 16:57
  • 蘇拉颱風/滿潮海水倒灌 差10公分土堤險溢堤!

    颱風來襲適逢農曆15日滿潮,打從清晨7點多開始,南台灣靠海地區,包括嘉義布袋、台南七股、高雄鹽埕及屏東東港,紛紛海水倒灌,最嚴重的水深及膝,道路、屋子都泡水,港邊還分不清水面及路面,而1個月有2次滿潮淹水經驗的居民,早就做好準備。
    2012/08/02 12:50
  • 泰利颱風/10米浪襲! 區長被打傷、民冒險撿木

    泰利颱風影響台灣,又適逢大潮,讓各地海邊都出現驚險景象!台南七股海域激起高達10米的海浪,當地區長巡視時不慎被浪打到輕傷,防波堤也被衝破一個大洞,海水不斷湧進魚塭;但如此危險,高雄卻有民眾冒險到岸邊撿拾漂流木,不顧海巡人員勸離,及背後捲起的陣陣大浪。
    2012/06/20 18:40
  • 北門潰堤百米 水淹道路、魚塭!

    颱風還沒來,外圍環流帶來的長浪已經發威!台南北門王爺港海堤,上午10點,被3米高的大浪沖破了100多米長,堤防道路和部分魚塭都被淹沒,另外,七股西岸的土堤今天凌晨也塌了近30米長,市長勘查後,下達緊急撤離令。
    2012/06/19 18:50
  • 〈獨家〉鹽山鹽田轉型觀光 年賺上千萬

    同樣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內,也有經營成功的案例,像是七股鹽山和北門舊埕,早年都是鹽田,後來鹽業轉型,現在反倒以觀光為主,其中以七股鹽山來說,最著名的就是有一座高20公尺的鹽山,每年大約能吸引50萬人次的遊客,光是年營收就有5千多萬,而北門鹽埕也因為曾有偶像劇來取景,成了新興景點,1年也有14萬的遊客。
    2012/06/18 19:13
  • 〈獨家〉「魚肥到沒有頭」 廣播賣菜出妙招

    來看看沒有固定市集的小村莊,是如何發展他們的買賣文化!台南七股區的義合里,全村有480幾戶人家,卻只有2間雜貨店,沒有固定市集,只好全靠每天早上流動攤販聚集在廟前,利用廣播系統,叫賣村民來買,也因此老闆們為了吸引里民出來買菜,研發各種有趣的叫賣用語,賣菜的說自己的菜吃不胖,賣魚的說自己的魚肥到沒有頭。
    2012/05/30 18:36
  • 〈獨家〉七股賞鳥亭變廢墟 市府不理惹民怨

    每到冬天許多賞鳥人士就會來到台南七股欣賞黑面琵鷺,台南市政府先前也規劃4座賞鳥亭,提供給遊客用望遠鏡賞鳥,每年至少能吸引25萬人次的遊客,不過其中的第4賞鳥亭,卻被保育人士指出,裡頭的木板天花板破破爛爛,望遠鏡檯面也全都鬆脫,不但沒人管理,也沒人清理,猶如廢墟。
    2012/05/19 18:54
  • 〈快訊〉台南8:21地震 規模4.1台南市3級

    上午最新消息,台南七股在早上8點21分,發生芮氏規模4.1的有感地震。
    2012/05/09 09:57
  • 鹽雕難度高 世界高手鹽山挑戰

    許多人都看過大型的沙雕、冰雕、石雕,但是卻很少有機會看到鹽雕,而台南七股鹽山就將在6月份推出一系列的鹽雕藝術季活動,由於鹽會變硬難度很高,因此也吸引包括世界沙雕冠軍,以及世界最大沙雕保持人在內的世界一流好手前來挑戰,民眾也能有機會,近距離一睹大師的創作過程。
    2012/04/15 11:21
  • 合夥糾紛 4男闖漁塭倒氰酸甲毒魚

    台南七股一處養殖石斑魚的漁塭,半夜遭到4名男子闖入,投入有毒的氰酸甲,毒死池子裡的石斑魚,業者損失了800多萬,巡邏員警發現這些人形跡可疑上前盤查,當場逮人;而警方調查,原來名嫌犯跟漁塭主人間,有合夥的債務糾紛,才因此毒魚洩憤。
    2012/03/09 17:55
  • 繞路遲到! 蔡英文怒不下車槓隨扈

    候選人跑行程,最怕行程大亂,讓支持者尷尬等待,但是昨天晚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卻讓雲林北港鄉親,足足等她40分鐘,原本蔡英文從台南七股,要趕到雲林掃街,卻因為特勤人員帶她走遠路,多花了至少半小時的車程,讓蔡英文抵達雲林時,氣到坐在車門邊,直接質問起隨扈是怎麼一回事,下了車蔡英文更是不好意思的,猛跟支持者道歉。
    2011/12/09 18:19
  • 里長廣播小偷穿著 竊賊脫光只剩內褲

    來看看這樣讓人好氣又好笑的小偷,在台南市有2個竊賊到七股的頂山里偷竊,被里民發現,一名當場被捕,另一名躲在廢棄的小學,里長透過廣播系統,向全村廣播逃走小偷的穿著,被小偷聽見了,竟然把自己身上的襯衫褲子脫光光,只剩下一條內褲,以為就不會被抓,結果當然更引人注目,一下子就被里民抓進了派出所。
    2011/09/03 12:05
  • 南瑪都颱/巴拿馬貨輪擱淺 海象惡劣難救援

    南瑪都颱風的外圍環流依舊影響台灣,一艘巴拿馬籍貨輪,29日晚間失去動力,擱淺在台南七股外海,幸好船身沒有受損,船上20名大陸和印尼漁工也都平安,不過由於海象惡劣,海巡署的船艦無法靠近救援,只能先在旁邊戒護。
    2011/08/30 14:45
  • 〈快訊〉巴拿馬貨輪難敵風災 七股外海擱淺

    晚間又傳出一起意外,一艘巴拿馬貨輪在台南七股外海擱淺。
    2011/08/29 23:52
  • 油表故障? 輕航機沒油迫降農田

    台南市昨天傍晚發生一起飛航意外,一架由林姓男子所駕駛的輕航機,在七股區上空疑似因為沒有油了,緊急迫降在農田裡,還好駕駛自行脫困就醫,經過檢查只有臉部有輕微擦傷,而事發後,他的友人也出動貨車,到現場將經航機拆解運走,初步了解,可能是油錶故障造成駕駛誤判。
    2011/03/07 12:26
  • 〈獨家〉破蛋大道!走一趟雞蛋破8成 駕駛怨

    道路四處坑坑洞洞,真的是駕駛人共同的體認!TVBS記者實際到台南市區的道路測試,在省道台17線,七股往台南市的方向,有將近3公里的路,被駕駛形容是「破蛋大道」!許多載雞蛋的貨車,第一次行駛,因為不熟悉路況,直接開入快車道內,沒想到一路上顛簸,車上的30箱雞蛋,破了將近8成!現在許多駕駛人經過這條路段,寧願擠在機車道,也拒絕開進快車道。
    2010/09/02 18:46
  • 疑肇事逃逸! 轎車撞店4車毀4人傷

    台南縣七股鄉傳出轎車連環追裡的意外!一輛轎車不慎撞上騎著腳踏車的婦人,駕駛疑似想逃逸,竟然又飛快撞上早餐店的機車及廂型車,甚至把2名正在店門口聊天的顧客撞飛了,造成4人受傷,還好送醫救治後已無大礙。
    2009/11/11 13:18
  • 蓮花颱風/七股溪堤破2米大洞 怪手連夜補

    蓮花颱風帶來強風大雨,加上漲潮,台南縣七股鄉的下山溪,上午傳出溪堤破洞、海水倒灌的的意外,造成24戶淹水,魚塭也被整個淹沒,漁民損失慘重!擔心深夜漲潮,居民身家安全受威脅,水利單位的工作人員,利用2台怪手補強破堤,絲毫不敢鬆懈!
    2009/06/21 23:00
  • 蓮花颱風/溪堤破2米大洞 七股海水倒灌

    蓮花颱風帶來強風大雨,加上漲潮,台南縣七股鄉的下山溪,上午傳出溪堤破洞、海水倒灌的的意外,造成24戶淹水,魚塭也被整個淹沒,漁民損失慘重!
    2009/06/21 13:28
  • 鄉代出國考察 報告抄大陸網站

    台南縣七股鄉代會3名代表及2名員工,去年12月3日花了15萬元到日本琉球群島考察,考察報告卻被踢爆是抄襲自網站上的文章,引發浪費人民納稅錢的批評。
    2009/01/12 18:46
  • 海堤破洞能塞轎車 鄉民見雨色變

    熱帶性低氣壓讓南台灣從下午開始下起大雨,讓台南七股居民非常緊張,原來從鳳凰颱風過後,七股的海堤被淘空,出現的大洞足足可以放下一輛轎車,居民們擔心只要風浪一大,海水倒灌,又要淹水。
    2008/08/04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