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蚵農轉型!漁船改觀光船 多賺3成

記者 顧守昌 王柔婷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台南-嘉義-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1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不只渡輪轉型跨足觀光,就連漁船也紛紛搶食這塊大餅,台南七股潟湖過去是都是蚵田,靠養蚵維持生活越來越困難,蚵農乾脆把自家蚵棚當作生態景點,漁船打造成觀光導覽船,自己則化身解說員,每天帶客人玩生態之旅,而嘉義東石的船家也一樣,不捕魚改成載客人出海看螃蟹、潮間帶生態,收入跟過去比,可以增加3成以上。

撒網動作精準快速,邊做邊開玩笑,逗得遊客笑呵呵,膚色黝黑的船長叫林明德,過去在台南七股養蚵維生,整天對著潟湖不說話也沒差,現在變導覽解說員,每分鐘都在說話,還得學著幽默應答,自己忙不來,連女兒、老婆也通通加入搶觀光財行列,各司其職。

船長林明德太太:「做我們生態的旅遊,還可以把這種無煙囪的觀光事業帶出去。」

遊客:「我覺得滿新鮮的,因為小時候來,跟現在的情況是差很多的。」

養蚵式微,蚵農林明德轉型,漁船改成觀光船,蚵田變成生態園地,套裝行程帶遊客遊潟湖賞景、免費烤鮮蚵,讓他收入倍增,假日1天進帳8萬4。

還有嘉義布袋漁港,海上市場遊客忙著喊價,陳老闆發現不捕魚,改帶遊客出海、看潮間帶,收入比原本增加3成,連屏東的小琉球接駁船,也是靠觀光拉抬人氣,過去是充當交通工具,一班船坐37個人,現在加上觀光客,一班船能載62個,人數增加1.5倍,讓觀光成了小琉球新興事業。

轉型換新跑道,漁民利用過去背景、現成工具,再搭配觀光,走出另一條生財之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蚵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66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