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蓮花颱風/溪堤破2米大洞 七股海水倒灌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焦漢文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蓮花颱風帶來強風大雨,加上漲潮,台南縣七股鄉的下山溪,上午傳出溪堤破洞、海水倒灌的的意外,造成24戶淹水,魚塭也被整個淹沒,漁民損失慘重!

颱風來,海水高漲,漫過堤岸破洞!退潮了,村民們撐傘、穿雨衣,在強風豪雨中走來走去,顯得很焦急,就怕再度漲潮!

上午9點多,滾滾海水就是從下山溪這個堤防破洞,灌進漁塭裡來,破洞有2米那麼寬,讓海水漫過了魚塭,沖進村子來,24戶人家全都遭殃!舀水舀了一整個上午,手都酸了,還沒清理完畢,屋子裡仍然一片狼藉!居民:「每一戶都淹水,每戶都淹水,冰箱什麼的都濕了。」

居民們堆沙包、拿木板檔門,海水還是灌進屋子裡來,他們說,40年來不曾出狀況的溪堤,也不曉得為何突然破洞,讓人措手不及,除了房屋淹水之外,緊鄰溪堤的魚塭,更是整個被淹沒,連膠筏都被沖上廟前廣場來,魚蝦全跑光了,漁民都快哭了!漁民:「養這麼大了,飼料就花了20幾萬。」

由於溪水高漲又湍急,作業困難,原本只帶了鏟子的水利處人員,打算雇怪手補堤防,就怕晚上海水再度上漲,村裡上百戶人家,都將難以入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水倒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25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