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一國兩制 結果共975筆

  • 美媒專訪偷渡港青 看YT學開船 我駐港人員撤回剩1人

    台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等7名職員昨(20)天返回台灣,因為我方拒簽「一中承諾書」,港府不發簽證,對此,大陸國台辦指出,台港交流需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進行!我方則強硬回擊:無法接受矮化國格的要求。
    2021/06/21 14:11
  • 英國發表香港半年報告 北京、港府批評干預

    英國政府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內容涉及香港去年7至12月的情況。中國外交部和香港當局分別在昨天及今天強烈批評英國干預香港事務,前者更敦促英方放棄「殖民舊夢」。
    2021/06/11 11:04
  • 港選舉條例修訂案待三讀 落實北京政策

    香港立法會今天二讀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相關草案隨即進入全體會議討論,待表決通過便完成三讀。這項修訂案的目的是要落實北京中央「愛國者治港」的方針。
    2021/05/27 13:47
  • 美團當面問92共識! 蔣萬安:藍反對一國兩制

    6位朝野立委昨天(4/15)與美國代表團會面,據了解在會中,美方除了當面詢問國民黨立委九二共識,還想了解台灣年輕人對兩岸關係看法,卻被爆出藍營立委陳以信,講說台灣年輕人對美中不了解,沒國際觀,不過陳以信駁斥,批評是民進黨亂塞話。
    2021/04/16 13:30
  • 駱惠寧:干預香港事務外部勢力 該反制就反制

    北京中央駐港代表駱惠寧今天聲稱,對於那些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拿香港為棋子的外國和及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反制,讓他們「留點教訓」。
    2021/04/15 11:38
  • 陸修改香港選制 蔡英文:毀棄一國兩制政治承諾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11日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首度對外回應此議題,她說,中國扼殺港人選擇民意代表的權利,這無疑是毀棄「一國兩制」的政治承諾。
    2021/03/17 17:29
  • 陸人大會通過香港選制修改 歐盟籲:停止壓迫民主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昨天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要求中國兌現關於香港的承諾,停止「壓迫」民主運動人士。
    2021/03/13 09:54
  • 民主消逝!香港新選制 北京全掌控

    繼去年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北京中央確定再改香港選制,大陸人大常委會閉幕,以2895票同意、0票反對通過「完善香港選制決定草案」。其中,選委會的職能擴大,不只能選出行政長官還能提名和選出部分立法會議員,1500人的選委會組成裡,納入服從北京政權的人大、政協委員,剔除泛民派占多數的區議員。另外,立法會擴充至90席,但預料直選的比例將大幅降低;還有,所有參選人都要經過資格審查,符合所謂的愛國者標準。香港的新選制,讓真正的民主顯然已無法再進入政權中。
    2021/03/12 20:00
  • 陸宣稱「兩制」是經濟 學者:憂影響香港金融地位

    中國修改香港選制落實「愛國者治港」,同時,前香港立法會主席稱一國「兩制」是經濟而非政治。學者指出,這顯示中國仍擔憂政治議題影響香港的金融地位,因此試圖分割。
    2021/03/12 17:45
  • 人大修改港選制 邱太三:衝擊大陸所做任何承諾

    中國全國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舉制度。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這次人大修改香港選制嚴重違背先前承諾,也違反港人普選的方向,如果所謂的一國兩制都要由北京設定政治框架、並做思想審查,將嚴重衝擊大陸所做任何承諾。
    2021/03/12 16:13
  • 北京修改香港選制 馬英九:一國兩制已死

    中國大陸的人大會議通過,更改香港選舉制度,在「特首」的選委會,刪除民主派議員、增加北京掌握的政協、人大代表,立法會方面,增設「愛國者治港」的資格審查。前總統馬英九今(12)天批評,這宣告了一國兩制已死,非常遺憾。
    2021/03/12 13:38
  • 陸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制決定 港特首聲明支持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態支持中國全國人大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並稱此舉有利於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2021/03/11 17:10
  • 栗戰書人大報告重申港澳一國兩制 無對台論述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今天在人大工作報告中,對港澳重申「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對台則無具體論述。
    2021/03/08 16:24
  • 港要求公務員宣誓效忠特區 官員:近200人拒簽聲明

    香港當局自去年底起要求公務員以宣誓或簽署聲明形式表態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大部分人已簽署,但仍有近200人拒絕簽署。
    2021/03/08 14:14
  • 港人大常委:北京仍有誠意讓香港最終走向普選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天表示,北京中央仍有誠意讓香港最終走向普選的目標,目前只是按照本地實際情況而調整選舉制度。
    2021/03/08 12:57
  • 韓正: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顛覆與反顛覆鬥爭

    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天上午在北京接見出席兩會的港區人大代表。他形容,修改香港的選舉制度是「顛覆和反顛覆的鬥爭」,並透露昨天已會見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2021/03/08 09:16
  • 美中台關係 王毅籲拜登政府:恪遵一中原則勿踩紅線!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今(7)日的兩會中外記者會上,再度被問及香港問題以及中美台的三方關係,就連敏感的「新疆種族滅絕問題」他也宣示大陸的立場。王毅指出,改變香港選舉制度是堅持一國兩制,至於美國對台政策,他則呼籲新上任的拜登政府恪遵一中原則,必須改變川普政府時期越線玩火的做法。而敏感的新疆問題,王毅痛斥荒謬絕倫,是別有用心的造謠。
    2021/03/07 18:14
  • 陸人大會將修改香港選制 官媒:保障長治久安

    中國人大會議將修改香港選制議案提上議程。官媒央視宣稱,香港將邁入50年不變的下半場,「愛國者治港」是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的重要一步。香港建制派則稱,這有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1/03/05 17:05
  • 李克強未提愛國者治港 兩岸提高度警惕台獨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對港延續去年論調,重申「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未提涉及香港選制的「愛國者治港」;對台則提出「高度警惕」台獨。
    2021/03/05 12:26
  • 北京倡「愛國者治港」 兩會將修改香港選舉制度

    香港47名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四天馬拉松式審訊,終於有了初步結果,法院宣布批准15人保釋,剩下32人還押,而同時今天中共召開全國政協會議,政協委員汪洋不提一國兩制,改強調「愛國者治港」,確定要審議修改香港的選舉制度。
    2021/03/04 22:25
  • 江稱陸是主要威脅 趙:別跟民進黨屁股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路透社專訪,說大陸是台灣主要威脅,卻被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批評,是倒果為因,不了解全面情況,對於趙少康的批判,江啟臣今天(03/04)回應,說專訪1小時,短短幾個字的形容,當然不會很精確,也沒完整表達他的意思。
    2021/03/04 19:55
  • 港法院審訊47名民主派人士 控「串謀顛覆政權」

    去年9月港府原定要舉行立法會換屆選舉,當時民主派為了爭取過半席次,以否決港府議案,率先在7月舉行初選,事後港府不僅以疫情為由延後選舉,更指控這些人是公開挑戰港版國安法,取消參選人資格。今年1月,港警大規模拘捕當初參與活動的55人,2月28日則正式將其中47人,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今天開庭審理,有近千名港人聚集法院聲援,英美、歐盟等領事館人員也到場關切。
    2021/03/01 20:00
  • 邱太三指九二共識遭新註 陸:蓄意嫁接一國兩制

    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提到,陸方對「九二共識」做了新的加註,讓台灣民眾無法接受,希望雙方能務實判斷未來交流。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則稱,這是蓄意嫁接「一國兩制」。
    2021/02/24 13:13
  • 指港區國安法遭濫用 美報告:香港漸失獨立性

    美學界報告指出,港區國安法對香港自治權帶來顯著威脅,威脅一國兩制框架與港人治港原則。此趨勢若持續,香港可能成為一個完全不同的地方,失去獨立性與法律有效性。
    2021/02/23 16:18
  • 稱國安法是定海神針 林鄭:2020年是香港回歸轉折點

    儘管香港2019年受到「反送中」運動衝擊,以及受武漢肺炎蹂躪超過1年至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聲稱,2020年是香港回歸以來的轉折點,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新起點。
    2021/02/01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