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一國兩制 結果共975筆

  • 《立場新聞》多人被捕 蔡英文批中共:毀一國兩制承諾!

    香港立場新聞高層、歌手何韻詩等人今天遭拘捕。總統蔡英文晚間表示,很遺憾再次看到中共當局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呼籲世界各國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與香港情勢的發展。
    2021/12/29 21:43
  • 快訊/總統發文撐港、撐港人! 高度關注香港情勢

    總統蔡英文晚間(12/29)發文撐港,表示遺憾看到中共當局再次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再次打壓箝制香港的言論自由。對於港府拘捕《立場新聞》高層、前高層及歌手何韻詩,總統府高度關注此事件,也呼籲世界各國、民主陣線的盟友,一起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繼續關注香港情勢的發展。
    2021/12/29 21:34
  • 批香港立法會選舉違反民主 歐盟喊話「實現普選承諾」

    歐洲聯盟外長波瑞爾昨天表示,香港立法會選舉違反民主和政治多元化,顯示北京朝廢除一國兩制更進一步,將密切關注明年3月的行政長官(特首)選舉情勢發展。
    2021/12/21 22:45
  • 朱立倫說錯「反九二共識」 蘇貞昌酸爆:是口誤還心誤

    國民黨今(30日)召開全代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受訪談到兩岸關係時,一度口誤將「反一國兩制」講成「反對九二共識」。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說,朱立倫常常變來變去,他在當新北市長的時候,就反對核四,現在說要重啟核四。那「九二共識」過去朱立倫是支持,不過習近平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現在朱立倫是不是有變化?是口誤還是心誤,他自己要講清楚。
    2021/10/30 14:49
  • 黨主席累了嗎?朱立倫口誤「反對九二共識」 原來要說這

    國民黨今(30)日在中央黨部舉辦全代會,黨主席朱立倫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國民黨新政綱中,強調「反對一國兩制」,有媒體提問這是否會造成與對岸溝通產生障礙?朱立倫則說,國民黨一向堅持過去的主張與立場,但不慎口誤表示,根據黨章跟黨綱,國民黨一向反對台獨、「反對九二共識」。隨後,文傳會主委凌濤趕緊上前澄清,是「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
    2021/10/30 09:37
  • 朱立倫全代會公布新政綱 反「一國兩制」、納求同尊異

    國民黨全代會本周六登場,本次將修改攸關黨章的「一章四法」與政策綱領,新任主席朱立倫的新政綱,以「護台灣 保民主 拼未來 重返執政」為主題,其中兩岸論述,正式放入了「求同尊異」的概念,而這也是朱的一貫的兩岸論述,先前回覆中共賀電時,也以「求同尊異」回應對案。此外,政綱也與時俱進,首次放入氣候變遷以及保護動物權的概念。
    2021/10/27 16:46
  • 美國頒布援助港人政策 大陸促放棄插手香港事務

    中國和美國近日再就香港問題較勁,在美方表示關注香港自由遭侵蝕,並允許在美獲延後強制離境的港人申請工作許可後,中國外交部駐港代表昨天發出聲明敦促美方放棄插手香港事務。
    2021/10/22 12:01
  • 觀點/兩國論今昔對照 蔡英文逼習近平面對中華民國

    今年雙十國慶日蔡英文總統發表講話﹐提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等四大主張﹐引發各界高度關注;特別是前一天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才剛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上,釋出「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等被認為相對和緩的對台政策基調﹐更讓蔡總統的講話格外引人注目。
    2021/10/14 13:27
  • 罕見談論兩岸關係!普欽:中國想統一不必動武、靠經濟實力

    近來中共軍機擾台架次頻創新高,此舉也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就連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罕見提到兩岸局勢。由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強調,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而向來與習近平友好的普欽也在週三(13日)表示,中國想要實現統一目的「不需要動用武力」。
    2021/10/14 11:48
  • 習近平重申統一 總統:維持現狀是我們主張

    10/10我國慶祝國慶同時,中共也搶先慶「辛亥革命」,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強調「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為基本方針,還嗆台獨分裂國家沒好下場,而總統蔡英文今天(10)像是隔空回擊,說沒有人能逼迫我們走向大陸設定的路,台灣人民不冒進也不屈服。
    2021/10/10 22:30
  • 習近平指「分裂國家沒好下場」 府:主流民意拒一國兩制

    北京當局今(9日)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講話,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他宣稱,「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唾棄和歷史審判」。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國家的未來,掌握在台灣人民的手中。
    2021/10/09 13:32
  • 堅持和平統一!習近平喊話:台灣問題不容外界干涉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說,北京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而「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2021/10/09 11:51
  • 港慶祝十一國慶 特首林鄭:香港回到一國兩制正軌

    香港官方今天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十一」國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儀式上致辭說,在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方案實施後,香港已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上。
    2021/10/01 11:45
  • 大陸迎72週年國慶 李克強重申對港「一國兩制」原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前夕,北京國務院周四(30日)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為首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總理李克強...
    2021/10/01 09:35
  • 中國大陸拉清單 近百項8千字控美干預香港事務

    為反制美國對中國扼殺香港民主及「一國兩制」的指控,中國外交部今天發布一份長達約8500字的清單,羅列美國2019年以來「干預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98項事蹟。
    2021/09/24 12:46
  • 林鄭月娥:港府重振經濟 重視大陸同胞對港觀感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在四川成都表示,2019年香港社會動亂期間的「黑暴」行為,傷害大陸同胞感情,令他們對香港有些負面看法。港府正在重振經濟,很重視大陸同胞對港觀感。
    2021/09/23 17:03
  • 朱立倫再指張亞中紅統 曾主張「一國兩制走向兩岸統一」

    國民黨今(19)日在台中舉辦黨主席分區政見會,前主席朱立倫在會上點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是「紅統、急統」,並誓言國民黨一定要正藍思想,永遠捍衛中華民國,「台獨、紅統絕對都是我的敵人,因為這兩個都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國民黨不能變成小白、小綠,也不能變成小紅。
    2021/09/19 11:54
  • 北京嚴控香江變色 香港人以改變應萬變

    一名曾經在香港金融業工作的高階白領,因為赴歐洲旅行時,受到當地人帶領的免費徒步旅行團所啟發,毅然辭去工作,當起一個帶領外國遊客認識香港在地文化的導遊,把香港獨有的劏房,以及「一國兩制」下的民主發展介紹給外國遊客。但全球肆虐的疫情,再加上北京對香港急速收緊管制的現實,讓他必須要有所改變。所以他把原本提供外國遊客的行腳路線,改為讓香港人更認識自己所在土地的「同志文化」或「香港難民營」等行程。即便當局如今連六四紀念館都容不下、支聯會也被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香港社會的面目與過往完全不同,但仍有香港人透過自身應變,繼續走接下來的路。
    2021/09/10 20:04
  • 香港浸大將國安法納必修 學生及格才能畢業

    港媒今天報導,香港浸會大學將港區國安法列入大學課程,學生須接受兩個小時的課程,同時考試及格才能畢業。
    2021/09/02 17:33
  • 口罩戴或不戴? 全美一國兩制各自表態

    最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造成全美疫情升溫,也再掀佩戴口罩的政治爭議,儘管衛生當局強烈建議,部分州州長仍反對所有要求強制佩戴口罩的措施。
    2021/08/11 16:43
  • 風波不斷!東奧亂象多 福澤喬:日「性善說」防疫潰敗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僅剩四天,但爭議風波越演越烈,除了傳出選手村內爆發確診案例,東奧相關確診人數達58人,更傳出有外籍打工人員,在奧運主場館內涉嫌性侵,日本國內「反奧運」聲浪似乎也更加高漲。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希望相信相關人員會遵守導覽守則,在奧運泡泡內活動,但卻接連爆出多起防疫漏洞爭議,讓民眾覺得覺得產生『一國兩制』的錯覺,這也深深打擊日本人原先『性善說』的防疫方式。」 另外,日韓峰會即將登場,近日卻爆出南韓代表在選手村掛出改編自抗日名將李舜臣的加油標語,福澤喬認為「日、韓兩國冤仇深,再加上日本首相菅義偉近期因奧運及疫情情形民調低迷,不可能會放棄此次挽回民心的機會,目前看來,雙方恩怨糾葛恐怕暫時沒有解決方法。」
    2021/07/19 15:50
  • 觀點/百年黨慶強調中國崛起 解讀兩岸台灣仍缺共識

    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國家主席習近平選在天安門的城樓上發表演說,強調一百年來共產黨如何成功帶領中國立足世界,不再受外國欺壓。然而,看似強硬的演說,仔細推敲之後,或許就會發現習近平的談話,透露出中國已經開始思考,眼前這盤國際關係的珍瓏棋局該如何拆解才不會遭受損傷。而面對權力已然穩固,即將進入第三任期的習近平,台灣又該如何解讀這場百年黨慶的演說?
    2021/07/02 10:40
  • 武力犯台?習:統一是歷史任務 翁履中:內宣鞏固共產黨執政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日在建黨百年黨慶大會致詞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隨後全場歡呼鼓掌近半分鐘。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若認為兩岸應開放對話,就會發現習近平此次談話未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算是態度未如此前強硬,釋出兩岸和平談話的可能性;此次論述主軸是對內鞏固共產黨執政權力,台灣問題並非發言重點。」 另外,美國著名的獨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6月30日公布對全球17個先進國家的民調顯示 ,69%的人對大陸持負面看法,88%認為大陸不尊重自己的人民,並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心,跌至接近歷史低點。
    2021/07/01 15:04
  • 中共百年黨慶晚會 張韶涵、成龍登台合唱

    中共百年黨慶,在鳥巢舉辦盛大的文藝晚會。其中台港藝人張韶涵和成龍,共同登台獻唱引發關注。由於日前政府才明令,台灣民眾不得參加傷害我主權或涉及推動「一國兩制」的活動。對於張韶涵是否違反禁令,陸委會尚未明確表態,僅重申立場說:台灣人不應淪統戰工具。
    2021/06/30 13:39
  • 歐盟指蘋果日報關門北京扼殺新聞自由 陸方反駁

    香港蘋果日報被迫關門,今天是最後一期出刊。歐盟對外事務部對此表示,這表明北京是如何藉強行實施國安法來扼殺新聞和言論自由,中方則回應要求歐盟不干涉內政。
    2021/06/24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