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遠距視訊 結果共24筆

  • 注意!視訊方式就醫 健保署擴大給付對象從「這類別」進行研議!

    台灣遠距視訊診療有新進展!衛福部證實通訊診察治療辦法,新制將擴大適用對象,將以病情穩定的慢性疾病患者為主,包括高血壓、糖尿病等,健保署預估至少700萬人受惠。健保署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透露,搭配未來的通訊診察治療辦法修訂之後,會將健保通訊診療的給付,擴充到包含居家醫療,包含長照機構住民的照護,以及在宅急症照護和居家透析等四類的病人,會擴大為給付的對象。
    2023/11/27 23:07
  • 劇場加入永續行列 僅以人力踩腳踏車發電

    台灣的國家兩廳院,作為永續劇場聯盟唯一的亞洲成員,最近推出第一號作品「寫給滅絕時代」,這齣劇本源自英國劇場導演,跨國共製達到零差旅,以遠距視訊完成溝通,打造出史上最不耗電的舞台,只有兩名工作人員踩腳踏車發電,瞬間用電不能超過150瓦,供應舞台上所有燈光設備。
    2022/11/23 13:51
  • 侯友宜視察輔具中心 遠距視訊評估輔具免費送到家

    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是全國唯一公辦公營的輔具機構,疫情期間服務升級,除了提供遠距視訊評估,對身障者及長者更方便,還能免費送到家,新北市長侯友宜(7/4)親自訪視,並透過視訊關心長者的使用狀況。
    2022/07/04 22:35
  • 陳情不用再排隊 監察院推網路預約服務

    監察院今(14)日指出,陳情受理中心任務為協助值日監察委員受理人民陳情案,由於每日到院陳情人數不一,若遇人潮眾多,難免需要在現場久候,為了精進內部作業方式,提供多元化陳情服務,監察院推出最新「預約臨櫃陳情服務」,民眾只要依照預約時段到院即可優先安排陳情面談。
    2022/06/14 10:36
  • 獨/快篩陽=確診首日!現場+視訊病患2頭燒 前線揭亂象

    今(12)日是「快篩陽=確診」新規首日,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後拍照存證後就能藉由診所、醫院的遠距視訊進行認定和看診,通報後就視同確診,而《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第一線的診所、醫院,遇上不同的難題,診所表示,除了視訊電話一直進來之外,現場也有其餘看診的民眾在等,真的快忙不過來;醫院部分,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指出,有不少民眾上線後,相關資料都沒有備齊,且視訊診療雙方進線的時間不一,導致叫號等待的空轉時間長。
    2022/05/12 12:22
  • 下週起3類人「快篩陽=確診」免PCR 流程QA一次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5月12日起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者「快篩陽」視同確診,不需出門至大醫院做PCR,只要經醫事人員遠距視訊確認即可。《TVBS新聞網》整理相關流程的Q&A供民眾參考。
    2022/05/06 11:09
  • 北市府5月啟動居家辦公 柯文哲:快篩陽應把自己當確診

    疫情持續擴大,北市政府上周陸續有員工確診,連市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都因與確診者實體開會,居家隔離到23日深夜,且北市議會又有多名議員確診居隔。對此,副市長黃珊珊今(29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宣布,自5月2日起,市府全面啟動分艙分流、居家辦公、遠距視訊會議。
    2022/04/29 16:42
  • 防「新冠病毒」入侵醫院!醫院做了「這件事」 門診人數降載一半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生活習慣,對於有需求要回診看病的民眾,也很煩惱到底該不該,在疫情期間到門診看病,其實在五月中新冠肺炎爆發後,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對各醫院來說壓力不小,北榮和台大等醫院也作好萬全準備,呼籲沒有必要來醫院的病友,可以透過視訊看診。
    2021/06/16 23:09
  • 科技法庭!司法院擬用「U會議」開庭 網路斷訊恐致誤判

    全國三級警戒,除非是具有時效性、緊急性與必要性的案件,法院幾乎都暫緩開庭,但犯罪並不會因為疫情而減少,法官手邊的案件越積越多,司法院目前研擬「延伸法庭」與「遠距視訊」兩種方式,送立法院審議,但這似乎也衍生出一連串問題,包括隱私權以及影音洩漏的疑慮。
    2021/06/07 19:53
  • 本土確診數暴增 國泰、振興、雙和醫院推遠距視訊看診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不少在第一線接診的醫院陸續傳出醫護人員確診案例。對此,國泰醫院、振興醫院以及雙和醫院推出遠距視訊門診,讓病人能夠在家裡就能夠得到醫師專業的診療。
    2021/05/21 18:41
  • 快訊/淡江大學老師確診 緊急送醫全校大消毒

    淡江大學一名兼任教師,今天(5/18)傳出確診新冠肺炎,校方證實這名老師已經緊急送醫,由於學校採取遠距視訊教學,今天教室內只有老師一人,校方也進行全面消毒。
    2021/05/19 00:01
  • 雙北3級警戒!非必要 法院暫緩開庭、傳喚

    因應雙北市三級警戒!法院也有最新措施,法務部說,這段期間,除非有必要,不然暫緩傳喚當事人、律師開庭,至於,通緝犯或者被逮捕的嫌犯,可以用遠距視訊,完成複訊,而司法院也說,即日起到5月28號,位於雙北市各單位,除非有時效性、緊急性、必要性,否則暫緩開庭,由於,傳出有法官家人確診,司法院也全面消毒!
    2021/05/15 17:40
  • 快訊/雙北3級警戒!非必要 法院暫緩開庭、傳喚

    因應雙北市三級管制,法務部說,這段期間,除非有必要,不然暫緩傳喚當事人、律師開庭,而到案執行有必要傳喚,要落實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至於,通緝犯或者被逮捕的嫌犯,可以用遠距視訊、就地訊問和地檢署隔離訊問,而在宜蘭、北北基、桃園的監獄,除非業務必要,否則暫停面對面接見,而司法院也說,即日起到5月28日,位於雙北市的司法院和各級法院,除具時效性、緊急性、必要性的案件,否則也暫緩開庭。
    2021/05/15 16:02
  • 快訊/準3級警戒! 陳其邁禁止高雄公務員雙北行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5)日,宣布高雄進入準3級防疫警戒,陳其邁表示,市府相關公務參訪行程暫時都不會去雙北,改採遠距視訊會議,另外針對私人行程也希望能停止到雙北,目前針對高雄市公務員,開出禁雙北令的第一槍,也希望民眾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雙北。
    2021/05/15 15:16
  • 高雄祭「雙北禁足令」 非必要禁止私下到訪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光是今(15)日一天就新增破百例,引發民眾恐慌,超市、賣場貨架上的民生物資全被搶購一空。稍早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應變記者會,為避免南部疫情失控,針對高雄市公務員祭出「雙北禁足令」,相關公務參訪行程暫時不會去雙北,改採遠距視訊會議;至於私人行程,也希望停止到雙北。令也呼籲高雄市民,若非必要,「暫時不要前往雙北」。
    2021/05/15 14:32
  • 保障受刑人人權 監察院開辦遠距視訊陳情

    為保障受刑人的人權,監察院特別開辦遠距視訊陳情,值日的監察委員今天赴北部矯正機關,與遠在南部監所的受刑人視訊連線,傾聽陳情人心聲,給予人道關懷。
    2021/01/27 14:33
  • 模特也需斜槓!疫後時尚圈 遠距拍攝成風潮

    過去模特兒被認為只靠外表就能吃飯,業界惡質潛規則,是討好有力人士例如化妝師、攝影師、時尚編輯等,才能有好機會,現在都開始被疫情改變了。因疫情封鎖,拍攝規模也得縮減,時尚廣告逐漸變成只有攝影師與模特兒的「遠距視訊拍攝」方式,模特兒得在自己家搭景、造型,攝影師得有良好溝通能力,適應不會動的鏡頭....更有品牌乾脆連這些錢都省掉,找來14位消費者素人自拍,剪輯多人創作成為廣告短片,激發創意火花。美國也有創作歌手,在導演「遠距遙控」下,由太太、筆電視訊鏡頭和監視器鏡頭,共同「掌鏡」完成新歌MV。
    2020/08/19 20:00
  • 疫情影響! 全球網際網路會議改「線上直播」

    因為疫情關係,不只影響民眾的生活,也讓世界各地的重要會議轉變模式,像是2020全球網際網路會議,原本預計首度在台北舉辦,如今也改成線上直播。
    2020/04/23 22:11
  • 教育部一紙公文停用Zoom 夏學理:教學不用怕被開放

    教育部昨(7日)通知各級學校禁用遠距視訊會議軟體ZOOM,引起眾多教師譁然。台師大表演所所長夏學理表示,Zoom會被廣泛使用,是教育部先推薦使用該軟體;然而如今因資安問題被要求停用,夏所長認為以教學是廣泛分享的角度來談,其實沒有資安問題,因為都鼓勵大家(老師)開放旁聽,既然開放旁聽就代表不特定對象,那不特定對象怎麼會有資安的考慮。
    2020/04/08 18:20
  • 疫情帶動遠距視訊軟體夯 資安防範有3大撇步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愈來愈多企業推行在家工作方案,帶動會議視訊軟體熱夯。資策會指出,有駭客利用會議視訊軟體漏洞,進行惡意攻擊,主要有3種手法,保障遠距資安,也有3種方式因應。
    2020/03/26 13:14
  • 最慘封立院!若兩立委被隔離 將視訊會議

    雖然台灣目前新冠肺炎控制的算不錯,但還是擔心會有下一波的疫情,因此目前各部會都被要求要有「分區辦公」的腹案,至於立法院出入更複雜,秘書長林志嘉也說,如果有兩個委員確診,整個立法院就不能使用,將以遠距視訊方式來進行會議!
    2020/03/09 19:55
  • 驚!總統府、央行網站遭攻擊 凶手竟未成年

    號稱台灣首家最強網站「阻斷式攻擊」服務提供者的TWDDOS,前天遭檢調機關鎖定並發動搜索,檢調一查才發現,該駭客網站的管理者,竟是未滿18歲的少年,且該網站不僅攻擊國內金融、電信等機構,還曾攻擊總統府官網;據悉少年行蹤難捉摸,台北地檢署前天以遠距視訊方式偵訊涉案少年,全案之後將移轉南部少年法庭審理。
    2018/05/30 22:25
  • 培育小小工程師! 國小開「程式設計」課程

    108學年度即將上路新課綱,把「資訊與生活科技」列為國、高中必修科目。不過「科技」融入課程早在國小階段就已經開始,資策會培育科技老師透過遠距視訊教低年級的小學生組裝積木。北台灣部分國小中高年級,更有程式設計、機器人課程,而南湖國小自然課則運用新科技VR實境,帶小朋友探索太空,提早讓學生進入「科技領域」範疇,迎戰新課綱!
    2017/12/06 18:30
  • 補習只為證照!美語市場萎縮 學生減半

    美語補習班「華爾街」上週還在徵人,現在卻突然倒閉,有業者認為除了景氣差,再加上民眾補習大多只為了升學跟證照,讓美語市場萎縮,比起10年前的黃金時期,學生量少一半,補習班業者也只能搶推「遠距視訊教學」,求新求變,盼吸引學生上門。
    2012/08/07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