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確診數暴增 國泰、振興、雙和醫院推遠距視訊看診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8:43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不少在第一線接診的醫院陸續傳出醫護人員確診案例。對此,國泰醫院、振興醫院以及雙和醫院推出遠距視訊門診,讓病人能夠在家裡就能夠得到醫師專業的診療。
 
國泰醫院表示,為配合衛福部鼓勵醫療院所疫情期間開設視訊診療政策,國泰醫院即日起提供心血管中心(含心臟內、外科)、小兒科、老人醫學科、內分泌新陳代謝科、耳鼻喉科、呼吸胸腔科、泌尿科、神經外科、復健科、精神科等11個科別視訊診療服務,有慢性處方用藥及門診就醫需求的病人可多加利用,也能夠有助減少慢性穩定病人進出醫院頻率,降低疫情暴露風險;如需開立處方用藥,再由病人或家屬3日內攜帶健保卡至院繳費,領藥,有需求民眾可洽專線02-27082121分機5180,由專責護理師評估病人健康情況以及是否適合視訊診療後協助安排,視訊診療服務暫訂實施期限自即日起至110年5月28日止。

 
 
振興醫院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短時間內突然大爆發,不少病患不敢到院看病或領藥,振興原先規劃的遠距「視訊門診」醫療服務正好能夠立刻派上用場,提供民眾無需到院的遠距醫療諮詢服務;即日起至5月28日(五),只要下載「振興醫療」APP成為會員,「所有科別」的門診病患皆可以利用「視訊門診」服務,看診費用與到院看診完全相同,並有健保給付;有需要開藥的民眾,也有二種領藥服務,可以選擇到院,在戶外的「藥來速」窗口領藥,或是由醫院郵寄到府(郵寄費由振興醫院吸收)。
 
雙和醫院表示,即日起新增遠距離醫療門診,適用對象為非危急或初診病患。步驟一: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中午12時可撥打諮詢電話02-22490088#1074;步驟二:確認民眾診療需求及通訊設備,民眾同意接受通訊診療後協助約診;步驟三:成功通訊診療約診後,民眾通訊設備會收到成功約診的訊息(含預約時段及醫師);步驟四:醫師將以視訊進行身分核對,使用健保卡和身分證、開立處方及問診,同時在看診過程會全程錄音錄影;步驟五:完成診療後3天內須至一大樓6、7號批價櫃檯完成繳費及過卡再至藥局領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遠距#視訊#確診#醫院#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2473

0.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