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湯紹成 結果共6筆

  • 拜登內閣聚焦陸威脅!延續對台承諾? 湯紹成:成與陸談判籌碼

    拜登內閣國防部長提名人奧斯汀在聽證會上指出中國大陸會是美國未來最大威脅,並表示上任後將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以竭盡所能,確保中國大陸不會侵略台灣。政大國關中心兼任研究員湯紹成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是談判大於對抗、多邊勝於單邊,他會走回類似歐巴馬政策;拜登及周邊幕僚人事的發言,都顯現相較於川普,他是比較能被預測的傳統政治人物,換言之,美中雙方都按牌理出牌,比較不會發生『意外』。」 另外,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在回答議員提問時表示,他認同大陸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以及大陸有誤導新冠肺炎疫情,至於龐佩奧宣布解除對台交往限制,布林肯表示會依據台灣保證法仔細研究。湯紹成認為「拜登不會大幅度修改川普任內通過的『台灣保證法』,但怎麼調整就會成為拜登與中國大陸談判的籌碼。」
    2021/01/20 15:35
  • 脫歐重傷英國經濟 對台灣會有硬傷? 湯紹成:對台企業影響並不會這麼嚴重。

    英國脫歐緩衝期剩下1個月,但英國與歐盟至今仍無法達成協議,英國首相與歐盟主委雙方一致認為,由於在漁權、公平貿易規定以及貿易協議執行機制3大問題上依然嚴重分歧,因此達成協議的條件並不存在。政大國關中心教授湯紹成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因目前談判尚未談妥,相關企業也可能已做出預備方案,對於台企業影響並不會像一開始想的這麼嚴重。 另外,英鎊開始貶值的期間,湯紹成表示,英國、歐盟、台灣三方之間的貿易勢必會產生相對的影響,對於貶值的程度會造成的影響有多大,還需要進一步的觀察觀察。
    2020/12/08 16:36
  • 川普不認輸 另有盤算?湯紹成:開除防長 川普就「戰鬥位置」

    美國總統大選,選票尚未全數開完,儘管拜登勝選大勢底定,川普仍不願接受敗選事實,連日於推特轟炸式推文,批評選舉計票「舞弊重重」,表示「正取得巨大進展,結果下周出爐」,信心滿滿強調「我們一定會贏!」川普堅不認輸、興訟搏翻盤,獲得多數共和黨員相挺;拜登得票數近7500萬張,創美選史上最高得票紀錄,但川普也獲超過7100萬票,美史上第二高得票率;川普背後,代表的是數千萬民意,現在高調質疑選舉舞弊,大動作在多個州提起訴訟,是單純不甘心,或另有「政治盤算」?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川普不甘心、有,但更多的是、觀望,目前情況是否對他有利,因為近日美國各地民眾、相關單位,皆提證據表示,選舉過程的確存在瑕疵、弊端,讓川普緊咬選舉舞弊,認為應最後一搏,尤其代理國防部長的米勒,為特種部隊「綠扁帽」出身,曾任反恐作戰司令,這樣的身分,難免引發外界遐想,可能「對內平亂」或「對外掀戰」,川普現在已就戰鬥位置擺出態勢,勢必會做最後「困獸之鬥」。 CNN形容,接下來不認輸的狂人川普,恐令美國步向狂亂72天!學者示警,川普「保位戰」將放大招,或在國外發動軍事衝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藉此凍結權利移轉,而最顯而易「戰」之地,分析指為:南海或台海;在美政權移交前,台灣「危機時刻」將屆?湯紹成表示,從撤換國防部長一事就可看出,川普恐有此打算,但目前可能還在醞釀、也在觀望,看看外部挑釁動作,會有多大的效果,台灣必須要謹慎面對,因為「川普沒有底線」,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須多加防範。 相較於川普的激進,他女兒伊凡卡近期卻顯低調,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伊凡卡一反選前為川普造勢時的活耀,私下力勸川普認輸,全因伊凡卡「有自己藍圖、放眼總統大位」,若伊凡卡2024年出馬角逐白宮之位,此次7千多萬「川粉」,能轉化成伊凡卡最鐵的支持力量嗎?湯紹成分析,4年變化大,美國政局難預估,但若就伊凡卡現有操作,能夠引起老百姓共鳴與感動,或許可替她累積政治能量,反之,恐怕對伊凡卡帶來負面效應;至於2024年是否參選,現在談這、有些不太實際。
    2020/11/11 18:00
  • 馬英九頻為兩岸和平喊話 湯紹成:不用強迫蔡接受92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近最近舉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重砲抨擊現任總統蔡英文的「聯美抗陸」的方針,並點出該路線會把台灣帶進戰爭邊緣。那麼,台灣是否該重回過去「九二共識」的路線,繼而與中國大陸尋求談判?對此,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馬英九明知自己會受到批判,但是為了台灣安全還是願意站出來講公道話,出發點絕對是好的;然而,馬其實不一定非要強迫蔡英文接受「92共識」,反而應該讓蔡的團隊自己想出好辦法,這或許才是讓台灣保持安全的長久之計。
    2020/08/24 18:33
  • 大陸兩會緊接520 湯紹成:擺明給蔡製造壓力!

    中國大陸兩會預計521在北京開幕,時間正巧比蔡英文520連任就職典禮晚一天,引發外界諸多猜想。對此,政大國關中心副研究員湯紹成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這種安排一定是北京刻意為之,目的就是加大蔡英文就職講話的壓力,以防萬一蔡有意料之外的發言,他們可以立即開會反應;這也顯示美中彼此間的不信任加劇,在訊息面的溝通或不如以往有默契。
    2020/05/18 18:15
  • 學者質疑文言審議過程 綠委:符合程序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今天說,課審會將高中文言文比例下修,過程不符程序正義與議事規則,使人民對政府失去信任感。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則說,一切符合程序。
    2017/09/28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