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渤海 結果共80筆

  • 地下管線炸開冒煙!高雄420住戶凌晨停電 台電緊急搶修

    高雄市新興區今(24)日凌晨3時許無預警停電,地下電纜故障出現爆炸聲,人孔蓋也遭詐開冒煙。事故造成渤海街、開封路、中正三路、民族二路等一帶共420戶瞬間停電。台電獲報後派員前往處理,經搶修50分鐘後,於4時4分全數復電。
    2024/04/24 13:20
  • 快訊/賴清德過境美國在即 中共突喊東海、黃海軍演3天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在明(12)日啟程前往南美洲友邦巴拉圭進行為期7天6夜的海外出訪行程,期間還計畫將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預計17日返台。不過現在賴清德人還沒出發,北京當局就率先動作,宣布從12日中午12點到14日下午4點在東海水域進行軍演,另外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也將從13日下午4點到20日下午4點實施軍事任務。
    2023/08/11 14:45
  • 雙航艦組訓! 中共遼寧號、山東號現蹤渤海

    國防部今天證實,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沿台灣海峽以西,向南行駛。而現在也有情資顯示,大陸兩艘航空母艦,山東號、遼寧號,在渤海合體,進行組訓。
    2023/06/21 20:11
  • 中共軍演又來!渤海北部海域演習9小時 稱南海反制美菲

    中國解放軍10日才剛結束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13日晚間再度宣布從14日凌晨開始,於渤海北部海域實施軍事演習,在此期間禁止所有船隻駛入。與此同時,南部戰區從上個月底開始在南海水域實施長達38天的軍演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有鑑於時間剛好與美菲「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撞期],敏感時機點格外引發關注。
    2023/04/14 11:43
  • 美中因氣球事件緊張之際 解放軍渤海軍演1周

    中國大陸解放軍2月5日至12日在渤海舉行軍演,長達7天並不是小規模演習,軍事專家解讀,明顯是針對美韓聯合軍演而來,同時在美中關係因為氣球事件緊張之際,也別有用意。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中國大陸解放軍正在渤海海峽黃海北部進行軍演,時間是自2月5日至12日的下午4點,時間長達整周,被認為不算是小規模的軍演。官方也發布公告,禁止任何船隻在這段時間駛入軍演海域,軍事專家根據公告分析,認為這次軍演是北京要對美韓近期的聯合軍演做出回應,此外引發美中紛擾的氣球事件也使兩國關係相當緊張,大陸也透過軍演以一貫手法來傳達『不畏強敵,敢於亮劍』的態度。」
    2023/02/08 16:35
  • 中美軍事角力未停 多場實彈軍演畫面曝

    拜習會後,中美防長也面對面會晤,雖然兩國都釋出要保持善意交流,但雙方的軍事準備沒有鬆手。美國駐沖繩空軍基地,22日戰備演訓中,出動37架戰機進行「大象走路」展現戰力。大陸解放軍近期除了宣稱在渤海驅離敵機,東部戰區也進行海上截擊空戰訓練。
    2022/11/24 17:24
  • 快訊/不會吧?選舉黃金週高雄又停電 877戶搶修中

    高雄又停電!今(19)日下午,適逢九合一選舉黃金週,高雄市苓雅區傳出停電,台電公司表示,目前苓雅區光華一路、尚禮街、新興區中正三路、民生一路、民族二路、東海街、復橫一路、渤海街、開封路、黃海街、中正市場等,共877戶停電,已立即派員查修中,原因待查明。
    2022/11/19 14:02
  • 共軍再發航行警告 渤海、南海等海域進行實彈射擊

    據中國海事局官網,唐山海事局昨天下午發布航行警告,今起至25日在渤海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與此同時,共軍也在南海、黃海等海域展開實彈射擊活動。
    2022/08/19 14:13
  • 回應美5議員訪台 共軍東部戰區火箭軍演練公路發射

    回應美國國會5位參眾議員訪台,解放軍8/15起連續6天在渤海執行軍事任務,同時也對東部戰區火箭軍安排公路發射演練。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問台灣後,不到2周,美國再有5名國會議員來訪,對此大陸宣布,8/15至8/21解放軍要在渤海執行軍事任務,同時東部戰區火箭軍也會演練公路發射。公路發射就是火箭軍的彈道導彈公路機動發射實兵演練,解放軍火箭部隊的彈道運輸系統將直接在公路上展開,可以就地發射準備和訓練。」
    2022/08/16 16:30
  • 共機艦持續擾台、新增演訓 國防部:嚴密監控

    就在美國參議員訪台之際,中國大陸軍事動態也十分活躍,除了昨天開始跟泰國空軍展開聯合演訓之外,從今天開始,在渤海灣也有新的軍事訓練,限制船舶航行,而官方媒體則是報導了近期在據稱是在大陸東南地區跟南海舉行的海空演訓畫面。
    2022/08/15 13:09
  • 中共實彈軍演 「大型島嶼進攻作戰」演練

    共軍「圍台軍演」雖然告一段落,但卻持續在黃海、渤海,及台海外圍舉行多場軍事演習。對此,軍事專家揭仲表示,共軍是否已經結束演習還無法確定,但這波從8月4日中午開始的軍演,明顯是共軍既有的「大型島嶼聯合進攻作戰」計畫,從中挑選若干科目進行的實兵演習。
    2022/08/12 22:52
  • 共軍續在南海奪島演習 美「雙艦隊」印太待命

    儘管大陸宣稱結束對台軍演,但是解放軍,持續在南海、渤海、黃海等地演習。尤其在南海,共軍不但出動兩棲攻擊艦,還公布海軍陸戰隊奪島演習畫面。美國媒體報導,未來美軍在印太地區的部署,將會有第三和第七艦隊「雙艦隊」隨時待命。
    2022/08/12 21:38
  • 對台軍演暫歇共軍向北!渤海、黃海接力軍演 專家:主抗韓兼嚇日本

    共軍結束台海的演習,換成北部戰區接力,在渤海、黃海進行一個月的軍事任務。我國軍事專家分析,共軍在黃海的演習,就是在警告南韓跟日本,不要在台灣有事時介入。
    2022/08/12 17:43
  • 軍演不停歇!台海恐淪美中「戰爭邊緣遊戲場」

    解放軍在3天「圍台軍演」結束後,至今持續於黃海、渤海,以及台海外圍展開實戰演練,更以海空聯合封控能力做為演訓重點,專家坦言,相關演訓不只針對台灣,更包括駐日駐韓美軍。美國CNN更引述軍事專家說法,指出以共軍演訓的規模與程度來看,早在裴洛西訪台訊息曝光前,中方就已經有所規劃,側面證實外媒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月就向中國外長王毅解釋裴洛西訪台訊息。而CNN更指,中方的強烈反應「對內團結民族情緒」的用意大於對外。分析認為中美目前都不希望台海有戰爭,但和平更需要謹慎維繫。
    2022/08/10 19:50
  • 冷回對台軍演後續 陸外交部要外媒自己找答案

    打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達台灣那一刻起,大陸各部會的譴責、威脅與警告言語不斷,解放軍更是在台海周邊演習,甚至在渤海發起為期一個月的長時間軍演。《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主持記者會時,面對外媒追問對台軍演是否會繼續舉行,他並沒有做出正面回答,反而要提問的記者,自己去找國防部或解放軍確認答案。
    2022/08/10 18:19
  • 批美國破壞台海和平元凶 陸外交部副部長:哪來海峽中線

    打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抵達台灣那一刻起,大陸各部會的譴責、威脅與警告言語不斷,解放軍更是在台海周邊演習,甚至在渤海發起為期一個月的長時間軍演。《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9日接受央視訪問時,除了抨擊美國才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元兇,同時也以兩岸同屬一中為由,公開否認有所謂「海峽中線」存在。
    2022/08/09 17:22
  • 共軍Day5海空再出動 台灣西南海域反潛演習

    共軍「圍台軍演」,原本說7號中午就結束,但是今天進入第五天,大陸官媒,晚間再度公布軍演最新畫面,聲稱在台灣西南外海模擬反潛作戰,解放軍海、空同時出動。另外共軍演訓最新區域,也增加了黃海和渤海,目標似乎對著日本而來。專家擔心,共軍類似軍演,將成為常態化。
    2022/08/08 22:09
  • 《TVBS國際+談全球》共軍模擬攻台沒完沒了 陸放寬一胎人卻變少

    中共解放軍表定的圍台軍演到8號上午十點告一段落,但緊接著又有其他演習登場,黃海、渤海又再發出航行警告。東部戰區也繼續實彈演練,航道到底哪裡能走哪裡不能走?
    2022/08/08 20:09
  • 被問到「有無新的對台軍演」 大陸外交部這麼回應

    從裴洛西訪問台灣開始,一連數日的圍台演習,外加黃海、渤海海域的禁航限制,解放軍可說是接連不斷進行軍演,就連父親節當天也不放過。《環球網》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日記者會上被詢問,中方是不是還會宣佈新的軍演時,對此他回應、由於台灣是中國的領土,中國在自己領土的周邊海域進行正常軍事演習活動,都是公開、透明、專業的行為。
    2022/08/08 17:26
  • 又來? 共軍東部戰區:台海周邊海空實戰演訓

    大陸解放軍圍台軍演才剛結束,東部戰區卻又突然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的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軍演。同時在渤海、黃海和南海也有實彈射擊,南部戰區還釋出最新「空對空導彈」實彈演練畫面。台灣專家分析,這是同時對美日韓做出警告。
    2022/08/08 17:20
  • 大陸大動作實戰軍演 二十大前對內安撫維穩

    大陸實彈演習在宣布將繼續進行的同時,也宣布要在黃海、渤海地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實彈演習,讓外界認為台海的緊張局勢擴及到東北亞,更顯見大陸此舉是在向美日韓同盟大秀肌肉。今(8)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現在的做法是要拉高未來的『談判籌碼』,從大陸角度來講也是要遏止台獨的決心,目前看來軍演程度並沒有降低,且從軍事展現、網路戰攻擊來說是多層次的,此外,兩岸經貿上對台灣的阻礙,甚至台灣未來在國際參與、邦交上都可能會再受到大陸更多的阻礙。」
    2022/08/08 15:20
  • 監控共軍接力軍演!雷根號夜間演訓、飛彈測量艦沖繩現蹤

    解放軍準備從8日起,在渤海和黃海接力軍演。美國海軍航空母艦「雷根號」,也被大陸官方智庫發現,原本已經一路往北,準備回日本母港橫須賀。不過週日似乎又往南移防到沖繩海域;除了雷根號,沖繩也出現美軍的飛彈測量艦「羅倫森號」,美軍對大陸軍演,持續保持警戒。
    2022/08/08 14:19
  • 直擊前線!衝著解放軍而來? 屏東海邊部署155榴彈砲

    共軍才剛結束3天在渤海的實彈射擊,8日又要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軍事任務,東部戰區也宣布,要繼續在台灣周邊進行海空域實戰化聯合演訓,就這麼巧,屏東海邊開始部署155榴彈砲,被解讀是針對解放軍而來,但國軍強調,只是年度例行性的演訓。
    2022/08/07 18:44
  • 向美日韓秀肉? 共軍於渤海8日起軍演一個月

    共軍原本說要在台灣周邊軍事演習到8月7日,航港局日前揭露東部某區塊管制延長至8月8日的早上十點。與此同時,共軍也宣布在黃海演習至8月中,而在渤海則會從8日開始,執行軍演一個月!
    2022/08/07 14:34
  • 陸延長軍演!柯文哲批蔡英文不動作:兩岸關係慢慢變壞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中國大陸不滿,在4日起進行環台軍演,昨(6)日陸方再宣布,將自8日起在渤海執行軍事任務至下月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兩岸關係變壞不是一天,而是好幾年時間慢慢變壞,總統蔡英文不做任何動作處理、不來往。
    2022/08/07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