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國家衛生研究院 結果共92筆

  • AI時代 杜奕瑾:不務正業是人最有價值部分

    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曾於微軟、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工作,是很多年輕人心目中的勝利組,面對人工智慧時代來臨,他建議年輕人應該看到想改變的事情就去改變,「不務正業反而是人最有價值部分」。
    2020/05/24 14:01
  • 國衛院:武漢肺炎潛伏期快篩試劑 最快7月量產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表示,工研院研發利用核酸分子檢測的快篩試劑,可從武漢肺炎潛伏期進行檢測,一小時內可完成快篩,最快今年7月量產。
    2020/04/13 18:00
  • 全球第一針新冠疫苗! 美國人體臨床試驗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各國都在研發疫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跟生技公司共同開發的試驗疫苗,16日進行全球首次人體臨床試驗,而澳洲醫學研究發現,肺炎輕症患者,體內對抗病毒的方式跟抗流感方式雷同,美國大藥廠也宣布,已經確認數百個治療的抗體,夏天開始進行臨床實驗。
    2020/03/18 14:29
  • 全球第一針新冠疫苗 美國人體臨床試驗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各國都在研發疫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跟生技公司共同開發的試驗疫苗,在西雅圖進行全球首次人體臨床試驗,受試者也分享心情,不過疫苗還需要12到18個月的時間才能知道有沒有效果。
    2020/03/17 23:45
  • 國衛院開發武漢肺炎快篩試劑 估年底前可上線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表示,全力投入武漢肺炎相關藥物、疫苗及快篩試劑研發,其中快篩試劑識別能力測試預估3月底有結果,經技轉廠商、人體實驗,最遲年底前可供上線使用。
    2020/03/11 14:17
  • 獨!國衛院證實「鑽石公主號」隔離無效 返台再隔離

    鑽石公主號,台籍旅客政府將包機返台,但現在仍然傳出還有人檢驗報告沒出爐,只能繼續等,而過去沒有SARS經驗的日本,處理鑽石公主號防疫情況,讓各國很擔憂,TVBS獨家取得國家衛生研究院,極為重要「研究數據」,發現「鑽石公主號」在沒有隔離狀況下,與「實際感染人數」非常接近,判定「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旅客和船員,隔離無效。
    2020/02/20 22:39
  • 美國列社區傳播國家納台灣 蔡總統:未符合要件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網站列出武漢肺炎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台灣名列其中。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國家衛生研究院疫苗中心時表示,台灣現在都是零星個案,沒有符合社區傳播的要件。
    2020/02/20 16:00
  • 美包機接鑽石公主號公民 40人遭感染留日治療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官員佛奇(Anthony Fauci)今天說,在日本橫濱港外進行檢疫隔離的郵輪鑽石公主號,已有40名美國人感染武漢肺炎。
    2020/02/17 07:51
  • 武漢肺炎疫苗 美拚3個月後人體試驗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在海內外延燒,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新成立的疫苗研究團體期盼在3個月後,就具潛力的疫苗展開人體試驗。
    2020/01/27 16:34
  • 抗藥強!林奏延:今年黴漿菌肺炎人數 恐增多

    最近很多人感冒,但要注意了如果又發燒,又食慾不振,咳個不停,最好趕緊就醫治療,尤其今年黴漿菌感染有點嚴重,國家衛生研究院董事長林奏延提出警告今年感染黴漿菌肺炎患者有出現肺積水,甚至還出現抗藥性,民眾外出公開場所盡量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走!
    2019/10/17 22:57
  • 「年滿50歲」避免失智風險提高 千萬別當河馬型人

    您平常有注意運動嗎?現在忙碌工作,很多民眾經常忙到沒有辦法養成固定運動習慣,日積月累下來體重直線上升,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與國立陽明大學、國家衛生研究院等共同合作,長期紀錄台灣50歲以上樂齡族生活狀態,建構出台灣第一個高齡健康風險模組,其中若你是河馬型人,要注意了罹患失智風險機率大幅提高!
    2019/10/07 23:03
  • 每日少吃X卡路里 美研究: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最新研究指出,每天減少攝取約12%熱量,約300卡路里,有助身體健康,且能降低心血管等疾病風險。
    2019/07/23 11:45
  • 快訊/研發20年!腸病毒71型疫苗 預計明年底上市

    腸病毒71型容易併發重症,經過二十年投入疫苗研發已經進入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最快明年底取得藥證上市,而且國家衛生研究院也發現,疫苗可以有效的阻斷感染路徑,減少孩子受到腸病毒71型的侵襲。
    2019/06/27 09:51
  • 又逢南部登革熱大流行 台南不敢輕忽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蠢動,隔鄰的台南人都難忘2015年當時登革熱恐慌,也因疫情嚴峻在隔年4月催生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及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
    2019/06/18 14:33
  • 熱到生病!酷暑恐增「憂鬱風險」 國衛院:升1度增7%

    全球高溫近年屢屢突破新紀錄,恐怕連帶影響人類心理健康,國家衛生研究院和台大醫學院共同研究發現,高溫可能會增加憂鬱風險,一旦氣溫高於23度,每增加1度,重度憂鬱發病風險將增加7%。
    2019/06/09 16:19
  • 準媽媽注意!孕婦太常擦保養品 寶寶易成過敏、氣喘兒

    保養、化妝品為了維持香味通常都會添加定香劑,最常使用的定香劑為鄰苯二甲酸二乙酯(DEP)塑化劑,但國家衛生研究院今(10日)表示,孕婦若使用滯留型保養、化妝品的種類越多、頻率越高,尿液中鄰苯二甲酸酯(DEP)代謝物(MEP)的濃度會明顯提升,也會影響到寶寶罹患過敏性疾病的機率。
    2019/03/11 15:14
  • 一週吃魚、喝茶4次以上 研究:失智風險減半

    長期喝茶、吃魚似乎能幫助降低失智風險!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和陽明大學進行長達11年的追蹤研究,顯示每週攝取魚類、茶葉4次以上的人,失智風險能大幅減半。
    2019/02/19 14:33
  • 國衛院研發「蚊臉」辨識 0.07秒揪登革熱病媒蚊

    人工智慧不僅能辨識人臉,還能辨識「蚊臉」。國家衛生研究院耗時一年半研發出智慧型捕蚊機,可在捕到蚊子後0.07秒內辨識是否為登革熱病媒蚊,有助預測登革熱高風險地區。
    2019/01/04 16:26
  • 每日盯螢幕超過7小時 恐傷孩童大腦發展

    長時間玩手機平板,不只會影響視力,還有可能對大腦造成危害,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顯示,孩童如果每天花超過7小時看螢幕,大腦的皮質層會變薄,可能會進而影響孩童的情緒、心理和認知功能。
    2018/12/11 12:03
  • 「醫師荒」 2022年國衛院:內科缺3527人

    過去10年來,形容台灣醫療困境名詞就是「五大皆空」,不外乎工時長、手術風險高、醫療糾紛多甚至是健保給付低,導致沒有年輕醫師有願意投入,不過衛福部研擬對策,在2013年起開始補助五大科住院醫師,一年12萬元津貼,2017年五大科招收率,外科與婦產科、急診醫學科100%,兒科也有96% ,值得注意的是最不理想就是「內科」只有8成招收率,國家衛生研究院推估,2022年面臨醫師荒,光是「內科醫師」不足將達3527人,預期心理之下,內科已經開始拉警報!
    2018/06/02 23:05
  • 台灣PM2.5空品差 國衛院:中等暴露

    空污問題全民高度重視!國家衛生研究院報告指出,PM2.5會影響老人與孩童肺功能,甚至會引發呼吸道疾病,現在急需控制地區就是中南部,國衛院國家環境醫學研究所所長郭育良接受TVBS專訪認為,台灣PM2.5比起歐洲還有北美與澳洲,是比較高的暴露濃度,因此屬於中等暴露,TVBS採訪記者實際使用環境即時通APP,記錄全台空污情況帶您了解。
    2018/03/17 22:50
  • 為了拿檳榔 聯結車駕駛失控撞死女博士

    一名38歲曾姓女博士,在國家衛生研究院擔任後研究員,專研基因醫學;上月26日早上開車往竹南的實驗室途中,於國道3號香山竹南路段,準備下交流道時,被伸手拿檳榔、疏忽路況的聯結車蔡姓司機從後方追撞,造成曾女卡車內重傷,經搶救2日仍不治身亡。
    2018/03/03 12:00
  • 接任國衛院長  梁賡義:落實任務導向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舉行新任院長就職典禮,由中研院院士、前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走馬上任,他表示,將持續強化既有基礎研究,落實國衛院任務導向目標,協助政府公衛政策並適時發聲。
    2017/12/05 15:31
  • 台法太寬鬆 唐湘龍:按WHO標準台灣天天都紫爆

    賴清德過去多次參加各種反核運動,也曾呼籲民眾要追求反核。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反核很好,但要有務實的做法。現今情況就是台灣缺點,因且燃煤發電讓空汙嚴重,若以PM2.5的標準來看,台灣比WHO標準大約有40%到50%的寬鬆度,「從WHO的標準來講,通通都紅燈,嚴格講 台灣現在的天氣天天都紫爆。」
    2017/11/09 23:32
  • 研究:「靜止心跳率」越快 壽命可能越短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溫啟邦,分析了累積超過20年,將近200萬筆資料發現,靜止狀態的每分鐘心跳次數如果越多,壽命也可能會減少越多,正常人在靜止狀態的心跳數,理想應該在每分鐘60下,研究發現如果超過每分鐘100下,將可能減少13年壽命,這樣的研究結果,也得到心臟科醫師的認同。醫師解釋這是因為心臟活動越多次,表示越沒有力道,才需要用以較多次的頻率來輸送血液,但民眾如果有類似情況也不要擔心,因為只要持續慢跑、快走就可以改善。
    2017/10/30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