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國家衛生研究院 結果共92筆

  • 「癌王」治療新曙光!國衛院研發胰腺癌抗體 拚臨床試驗

    胰臟癌有「癌王」之稱,由於早期症狀不明顯,診斷時多為晚期,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治療胰腺癌纖維化及惡病質的抗體,對非腫瘤細胞不具毒性,期盼透過臨床試驗進一步驗證療效。
    2023/06/26 14:47
  • 國衛院科普嘉年華 帶民眾用微觀角度看世界

    國家衛生研究院今天在苗栗縣舉辦科普嘉年華活動,以「小小微粒與人類的大大關係」為主題,手製教具傳遞科學知識,帶領民眾用微觀的角度來看世界,吸引千人參加。
    2023/06/17 19:15
  • 酸性體質易罹癌?國衛院研究發現「癌細胞可逆性機轉」

    酸性體質容易罹癌?要多吃鹼性食物,喝鹼性水才能改變體質,成功抗癌?對此,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當癌細胞長期處於酸化微環境壓力中,能發展出一套極為獨特而緩慢的可逆性適應機轉,並在酸性微環境壓力下生長增殖,進而成為更具侵襲轉移能力的惡化致命狀態,但這也只侷限在腫瘤周邊極微小範圍而已,民眾絕對不要將此與「酸性體質容易致癌」混為一談,尤其人體絕無所謂的酸性或鹼性體質之分。
    2022/12/19 21:57
  •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罹癌!?美國國衛院證實 關鍵是「這因素」

    男性罹癌風險比女性高,這個問題最近引起許多人高度關注,其實在生活、飲食、吸菸或職業等特性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表長期飲食等健康記錄,有近30萬名參與者的癌症研究之後,有更明確的證據顯示,男性比女性更易得癌症,主要和生物學上的差異,也就是生理、免疫反應和遺傳都有極大的相關。
    2022/10/20 23:05
  • 國衛院最新研究!維生素D吃太多竟容易失智 這2類人風險最高

    不少人喜歡吃維生素D,盼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但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阿茲海默症小鼠補充維生素D反而加劇大腦病變和智能退化;只要一年吃活性維生素D超過146天、即每周超過3天,符合高劑量條件,反而恐加劇失智症,若失智症患者每年服用維生素D3超過146天,死亡風險是未服用者的2.17倍;但研究團隊也強調,維生素D對小孩及年輕人仍是絕對的正向,可幫助發育及骨質。
    2022/08/29 13:33
  • 揭秘!國衛院破解新冠病毒快速傳染原因 有望助攻藥物研發

    新冠疫情影響已經邁入第三年,在全球蔓延造成高達5.8億人感染,六百多萬人死亡,不少世界專家都致力於找出新冠病毒快速傳播的機制,希望找到降低傳染的方法與策略。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新冠病毒調控細胞快速感染的新機制,同時可以進一步解釋新冠感染後引發的嚴重發炎反應與施打疫苗後產生副作用的機制,這也將有利新冠治療藥物與疫苗硏發。
    2022/08/13 14:43
  • 新冠腦霧解謎 美國研究:免疫反應傷腦血管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科學家,5日發表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感染引發的免疫反應,會傷害大腦血管,有可能是病患出現長期症狀的原因。
    2022/07/07 14:31
  •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確診 已打4劑疫苗仍染疫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今天表示,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目前症狀輕微。
    2022/06/16 09:13
  • 獨/癌王兇手!一天1大杯含糖飲 胰臟癌死亡率暴3倍 

    胰臟癌發現時常已是晚期、存活率低,讓胰臟癌有「癌王」之稱,2020年有2450人死於胰臟癌,目前已知糖分攝取和胰臟癌有關,但並未明確算出風險;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和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20到39歲年輕人,如每天喝1杯含糖量達70克手搖飲(約2杯罐裝可樂),胰臟癌死亡風險是未喝含糖飲料的年輕人3倍;另發現即使不是每天喝,但含糖飲料喝越多,胰臟癌死亡風險越高。
    2022/06/12 09:00
  • 美國NIH證實 疫情初曾應陸方要求隱匿病毒基因測序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代院長塔巴克(Lawrence Tabak)證實,美衛生官員在疫情爆發初期,曾應中方科學家要求,隱匿病毒的基因測序。不過,相關資料目前仍然存在檔案庫中。
    2022/05/16 11:01
  • 膽道癌曙光!國衛院改良化療複方 存活期延長、副作用小

    「膽道癌」相較於其他癌症,討論度不高,是一種較少性原發性的惡性腫瘤,台灣一年大約有2300人被診斷罹患膽道癌,人數直逼胰臟癌,而且還在逐年增加,膽道癌有7成的患者都是晚期才被診斷出來而無法開刀,5年存活率只有一成,有6成進行化療後有嚴重副作用。不過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證實改良型化療合併免疫治療(NGS)處方副作用較低、整體中位存活期變高,且有高達45%的病患腫瘤明顯縮小。
    2022/02/22 09:57
  • 雙變種夾攻! 美國衛院醫護人力吃緊 非緊急手術全延期

    美國近期遭Delta及Omicron變種病毒夾攻,國內過去7天累積確診數更創下歷史新高的25萬8312例。《路透社》29日獨家報導指出,由於大量醫護人員確診或接觸確診者遭隔離,導致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內的臨床中心被迫將院內已排程的非緊急手術延期。
    2021/12/30 11:28
  • 國衛院研發抗癌新藥 縮小腫瘤避免毒性副作用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抗癌新藥「靶鉑TM」,動物實驗顯示搭配免疫療法可縮小腫瘤,且可避免腎毒性等副作用,並改善缺氧造成腫瘤血管新生狀況。
    2021/12/13 14:41
  • 國衛院攜手藥廠 鎖定mRNA疫苗與新藥開發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北極星藥業今天宣布攜手合作mRNA技術平台開發,未來可能運用於疫苗、罕病與癌症用藥;北極星也將於宜蘭設廠,並建立研發團隊,盼替台灣生技產業創造未來。
    2021/11/05 13:37
  • 快訊/「瑞德西韋加環孢素」 國衛院:提高新冠重症療效

    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治療新冠肺炎的瑞德西韋,和健保給付用於預防器官移植排斥的免疫抑制劑環孢素,兩者合併使用,除了能抑制新型冠狀病毒量,也可降低奪命細胞激素風暴的發生,可望成為確診者潛力治療方法。
    2021/09/06 09:48
  • Delta變異株蔓延 美單日新增染疫數恐再破20萬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預測,隨著COVID-19的Delta變異病毒株迅速蔓延,尤其是在未接種疫苗的人之間流竄,美國單日新增確診很快就會超過20萬例。
    2021/08/16 14:05
  • Delta肆虐!美兒少感染激增84% 癒後逾11%有後遺症

    美國止不住Delta變種病毒疫情,平均單日新增感染突破10萬人;但更令人憂心的是兒童的感染數急遽上升,一星期就增加了84%,住院人數也突破1450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近日提出報告,兒童以及青少年感染後,11%-15%會出現長期的後遺症,像是課堂上腦筋一片空白、記憶力衰退和容易疲倦等。
    2021/08/09 19:56
  • 美單日確診創6個月新高、兒童染疫增 官員承認防疫失敗

    由於美國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創6個月來新高,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今天表示,國家正「瀕臨崩潰」。
    2021/08/09 05:46
  • 莫德納在台量產「天方夜譚」 抗煞專家:技術產能都不足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息,傳出中央有意向mRNA疫苗廠爭取莫德納疫苗授權量產,國家衛生研究院坦言規畫「疫苗二廠」時就決定引入mRNA疫苗完成品,對此,前疾管局長、抗SARS專家蘇益仁認為,按照台灣現行技術及量能,就像空中畫大餅一樣,簡直是「天方夜譚」。
    2021/06/30 10:42
  • 代工莫德納疫苗?國衛院:規劃取經mRNA疫苗技術

    傳國家衛生研究院將代工製造莫德納疫苗,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研究人員劉家齊今天表示,國衛院早在規劃「疫苗二廠」時,已決定引入mRNA疫苗完成品,以利取經該技術平台。
    2021/06/29 12:07
  • 對抗新冠!台灣自行研發2新藥抑制病毒表現近完美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雖各國陸續施打疫苗,但仍存在不少風險及疑慮。投入對抗新冠肺炎新藥的元樟生技今(14)日宣布,2款研發的新藥YUAN-01及YUAN-03,在委託國家衛生研究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進行人類流感冠狀病毒(hCoV-OC43)的體外抗病毒試驗,證實這兩款新藥之有效抑制病毒表現量皆可達到近100%的效果。
    2021/04/14 14:05
  • 快訊/胰臟癌新療法! 低副作用處方延命11.4個月 

    轉移性胰臟癌要是治療效果不佳,平均存活率約為3到6個月,過去國外針對轉移性胰臟癌的化療處方,雖然可以延長存活時間,但國人容易出現血液毒性副作用,現在,國家衛生研究院經過4年研究,找到對國人副作用最小的化療處方,整體存活期還可以延長到11.4個月,已經被國內列入治療指引,有多名患者受惠。
    2020/12/01 09:31
  • 台防疫成效分析 國衛院:民眾遵行措施增加近2倍效果

    國家衛生研究院利用真實數據與數學模型分析,證實台灣透過邊境管控、疫調、隔離檢疫等措施,達到良好防疫成果。而民眾遵行防疫措施,更可讓防疫效果效果提升1.9倍。
    2020/10/22 14:10
  • 尹衍樑捐20億協蓋疫苗廠 陳時中:他主動捐款

    國家衛生研究院將投資44億元在苗栗打造全新生物製劑廠,其中二十億資金來自一位神祕企業家捐款,傳出這位企業家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衛福部長陳時中沒有正面說出名字,但透漏他是在疫情期間,自己知道要蓋疫苗廠的消息後,主動說要捐款!
    2020/10/15 18:25
  • 國衛院快篩試劑 5公司完成技轉授權簽約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共同合作「新型冠狀病毒快篩試劑」,經嚴謹審核程序與機制,目前已與台灣尖端先進生技、台灣奈米碳素、安特羅生物科技、鼎群科技與冷泉港生物科技5家公司完成技轉授權簽約。
    2020/06/01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