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國土規劃 結果共53筆

  • 侯友宜端環保永續政策 「2045年全面禁燃油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4)日在新竹縣長楊文科、立委參選人徐欣瑩、林思銘陪同下參訪奇鼎科技,並發表環保永續政策四大主張。侯友宜說,預計2045年全面禁用燃油車交通運具、輔導企業總體減碳升級方案、設置社會氣候基金,並成立國土規劃研究院,藉此達到淨零台灣、永續國土的目標。
    2023/11/14 15:13
  • 蔣萬安稱他「倉促提出」遷松機 吳怡農:這批評太空洞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日前提出遷松山機場政見,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11)日表示,遷移與整體都市計畫、國土規劃有關,須多方通盤考量,重大議題要嚴肅面對,絕非選舉時倉促提出。吳怡農下午受訪時回應,用「倉促提出」4個字來批評,他覺得太空洞了,希望蔣市長對他提出的具體五主張,可以提出哪裡不同意。
    2022/12/11 15:56
  • 修地制法趕年底大選!直轄市再添三都? 老窮縣市乾瞪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最新提案,希望從本周三(1月5日)起加開臨時會,要把修憲、重大預算案、10大重要法案,尤其跟竹竹併相關的地制法修法列入審議清單。不過時代力量質疑,台灣有許多比地制法更重要的議題,為什麼修法過程如此倉促?另外跟地制法相關的財劃法、行政區劃法也應該通盤考量,畢竟縣市升格攸關長遠的國土規劃,執政黨必須謹慎面對。
    2022/01/03 23:22
  • 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 朱立倫、林智堅隔空論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針對大新竹合併升格,曾說在乎的是台灣整體規畫而非誰參不參選,質疑總統蔡英文沒提國土規畫是騙局。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竹竹合併有急迫與必要性。
    2021/12/29 16:47
  • 林智堅棄選大新竹市長 朱立倫:沒人在乎他選不選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不選大新竹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沒人在乎林智堅選不選;歡迎總統蔡英文與在野黨一起對國土規劃等進行完整討論,其他的個人,他並不在意。
    2021/12/29 11:49
  •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 侯友宜曝這原因推「竹竹併」觀感不好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鬧得沸沸揚揚,新竹市長林智堅昨(27日)晚間拋出震撼彈,宣布放棄角逐參選2022年「竹竹併」後的大新竹市長,同時呼籲朝野加速《地方制度法》修法,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受訪表示,國土規劃要長遠來看,不要為整併而整併、為找誰而找誰,「提出民眾所需要的國土方向,而且能夠符合國家真正在國際上有競爭能力的區域」,他也認為明年(2022)是一個敏感的選舉年,推竹竹併觀感不好。
    2021/12/28 14:30
  • 踹共!嗆林智堅「不敢不選」網灌爆臉書 王鴻薇:塔綠班崩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放話,只要新竹市長林智堅不選未來大新竹市,自己就支持合併。所以在林智堅宣布後,網友灌爆臉書,王鴻薇出面回應說自己說到做到,希望林智堅也是!而對於網友留言,她則嗆「塔綠班崩潰」。
    2021/12/28 14:05
  • 「別躲在林智堅背後!」 國民黨邀蔡英文辯論竹竹合併

    民進黨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引發國民黨反對,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加碼主張「竹竹苗科技都」,並稱有近半數民眾支持,新竹市長林智堅今邀請朱立倫與他公開辯論,讓國人思考要支持哪項方案。對此,國民黨下午再次開記者會反擊,要求總統蔡英文別繼續躲在林智堅、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身後,應針對台灣國土規劃議題出面辯論。
    2021/12/27 17:07
  • 民進黨急推竹竹合併 侯友宜:人民會質疑執政黨為選舉

    新竹縣市「竹竹合併」升格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府院黨高層取得決策共識,已將《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送出,預計立院本周五(12月24日)院會可付委審查。對此,新北侯友宜今(22)日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冒然選擇這一條路,會讓人民質疑是不是執政黨都是以選舉考量作為黨的利益,國土的規劃絕對不可以在短時間裡面,劃了一個時間就決定要通過。
    2021/12/22 14:44
  • 大新竹升格針對高虹安? 柯文哲怒嗆:民進黨為選舉搞垮國家

    總統蔡英文昨天與府院黨高層達成共識,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未來「六都」也可望成為「九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受訪時表示,國土規劃議題嚴肅須從長計議,但中央尚未進行前置作業就搞合併,他更怒嗆,「我最氣的就是民進黨永遠在想選舉!」媒體追問,大新竹合併是否針對有意參選新竹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柯文哲直言,「當然是!」
    2021/12/20 15:39
  • 談竹竹合併升格 徐耀昌:需有配套、謹慎考量

    總統蔡英文昨天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與會者有高度共識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苗栗縣長徐耀昌對此表示,應該要有配套措施,不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他個人認為要謹慎考量。
    2021/12/20 15:27
  • 6都擬變9都 柯轟「民進黨永遠在想選舉」

    總統蔡英文討論縣市合併升格,未來台灣六都可能會變成九都加十個縣市,台北市長柯文哲砲火抨擊執政黨一心只想選舉,沒有先前置作業做全盤的國土規劃就要縣市合併,這國家就要被民進黨搞垮。
    2021/12/20 14:03
  • 談新竹縣市合併升格 陳其邁:將是大發展契機

    總統蔡英文昨天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與會者高度共識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合併升格是新竹大發展的契機,有一個整合型規劃,對未來發展有正面幫助。
    2021/12/20 14:03
  • 表態支持竹竹合併 鄭文燦:對半導體產業有幫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贊成竹竹合併,合併可提高城市的競爭力,也可獲得較多自主發展的權利,對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應該有幫助,對竹科、交大、清大、工研院也都有幫助。
    2021/12/20 13:57
  • 北北基整併 林右昌:柯文哲、侯友宜別都捏手上

    對於北北基整併,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全台最有權、最有勢、最有資源的人,「該適時放手就適時放手,不要什麼東西都要捏在自己的手上」。
    2021/10/19 17:06
  • 林右昌提併新北7區成「北海市」 侯友宜:不是誰說了算

    近來縣市合併議題熱,前陣子大新竹升格議題讓政治人物紛紛表示意見,現在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提出「北北基」行政區合併並且升格,他主張成立「大基隆市」、「北海市」或者「大台北市」。對此,侯友宜今(18)日受訪時表示,國土規劃應考量國家整體發展策略,不是單一個人或誰說了算。
    2021/10/18 16:37
  • 搶當第7都?大新竹合併惹議 卓伯源:彰化更該升格

    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近來皆拋出竹竹合併為「大新竹」的討論,不過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也主張彰化縣應升格為第7都,他認為應該要讓區域均衡發展,同時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落實國土規劃,去除城鄉的差距,讓全民平等共享國家生活資源。
    2021/09/10 20:59
  • 新竹縣市合併 李乾龍:反對為一黨之私草率推動

    針對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今天說,事涉縣市資源分配、區域發展及國土規劃,務必廣徵民意、慎重討論、妥善評估,反對民進黨為了一人或一黨之私,草率推動。
    2021/09/09 13:01
  • 嘉義縣市合併掀話題 翁章梁:重新思考國土規劃

    針對嘉義縣市合併話題,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合併只能解決少數縣市因六都與非六都之間所產生的矛盾,要重新思考國土規劃,才能有效解決區域發展與治理的困境。
    2021/09/07 17:53
  • 和青年談居住正義 江啟臣:政府應確保市場不被炒作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與年輕人暢談居住正義時表示,政府應透過政策介入,確保不動產市場不被過度炒作,並透過稅制、政策介入達成社會公平;國土規劃亦需探討,否則蓋再多社會住宅,可能也沒辦法解決居住正義問題。
    2021/03/20 18:53
  • 缺水問題!郭董以鳳梨為例 籲政府長遠規劃

    美國知名財經周刊,指出台灣缺水問題不改善,將影響半導體產業,聯發科執行長也怕缺水影響產能,郭台銘指出應該透過長遠的國土規劃政策改善,台積電董事長這是是全球問題,要一起節能克服,而台灣政府在上個月對工業用水發布限制,接下來到底會不會影響半導體產業,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2021/03/12 19:42
  • 高鐵延伸宜蘭引不滿!屏東人怒成二等公民 林佳龍解釋了

    交通部擬加速高鐵延伸宜蘭方案評估,未來從南港到宜蘭僅17分鐘,不過此舉卻引來屏東人不滿,認為屏東人口是宜蘭的近兩倍,但要一條主幹線延伸卻如此困難,政府重北輕南,「難道屏東人是二等公民?」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高鐵延伸宜蘭已評估很久,目前規劃的全台鐵道路網,目的是打造出全台6小時生活圈,從國土規劃角度來看,是全台灣的事,並無刻意偏袒。
    2020/10/20 07:57
  •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 林右昌盼打通雙北任督二脈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今天達成基隆輕軌升級成捷運等共識。基隆市長林右昌晚間指出,未來的基隆捷運將一接三(通往文湖線、板南線、民汐線),打通雙北任督二脈。
    2020/10/14 09:23
  • 光電、工廠搶圈台糖地 地球公民基金會:應回歸國土規劃

    台糖2002年起為配合農委會「平地造林」政策,至今共造林超過一萬公頃,但政府獎助明年即將到期,上萬公頃造林去向不明。立委高金素梅三月在總質詢上批評台糖將砍百萬棵樹設立光電板,引發環保團體熱議。日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舉辦記者會表示,連央行前總裁彭淮南都致電詢問「百萬棵樹你砍得下去?」,陳吉仲則回答「我一棵樹都沒砍」。對此,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大家都聚焦在光電議題,但其實相較之下,現在最嚴重的事應該是政府為因應台商回流,打算將上千公頃農地變成產業園區,種電雖會占農地,但對環境的衝擊並沒有工廠那麼嚴重,這才是現在應優先關注的事。至於生態與產業經濟要如何達到平衡?李根政認為可以分成兩個部分來看,首先,應回歸國土規劃,盤點哪些區域適合當工業區,哪些要維持農用;第二,確認台商回流是否真的有設立產業園區的需求。另外,他也呼籲政府應該優先推動「屋頂型」光電,將屋頂型的能量推到最大,地面型則須審慎評估,不能這樣草率地使用台糖農地。
    2020/07/09 18:00
  • 提北北基重劃直轄市 林右昌:其實台北更需要基隆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基隆若要最大發展就是併入台北市,國土規劃能發揮最大效果。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可以思考北北基重劃為3個或2個直轄市,樂意大選過後邀雙北市長討論。
    2019/12/12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