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哺集乳室 結果共10筆

  • 帶孩搭高鐵哺乳室換尿布遭拒 父:嚴重歧視

    一位爸爸帶孩子搭高鐵,要到哺乳室換尿布卻被高鐵人員拒絕,說哺乳室只限女性使用,讓他相當氣憤,認為這是嚴重的歧視。高鐵回應這是依照法規設置的規定,衛福部也說,哺集乳室是為了保障哺乳女性的隱私,若爸爸有換尿布需求要另找空間。
    2023/12/03 20:18
  • 勞動部補助企業設幼兒措施 109年已核定522家

    勞動部補助企業設置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或措施,根據統計,今年已核定522家,勞動部今天表示,明年第一期經費補助從1月1日起受理申請,新設托兒設施最高補助新台幣300萬元。
    2020/11/24 16:57
  • 立院三讀哺乳室應與廁所分家 違者最高罰10萬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部分條文,除了捷運運量前10%車站應設哺集乳室外,哺集乳室應該獨立設置,不得設於廁所內,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0萬元。
    2019/03/29 16:41
  • 行動服務車隊吸睛 「美得像表演節目!」

    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盛大登場,每天吸引川流不息人潮,欣賞多項表演活動及特色燈區。屏東縣政府別出心裁,號召青年志工騎著賽格威組成「行動服務車隊」,穿梭燈區主動服務民眾,吸引目光,更有人大讚「美得就像表演節目!」志工大隊即時掌握各燈區現況,為賞燈民眾提供最即時的服務。此外,包含母嬰親善哺集乳室、20呎豪華型貨櫃屋廁所、娃娃車輪椅租借等貼心服務,都讓參觀燈會民眾讚不絕口。
    2019/02/25 09:00
  • 先等我泡完這碗麵!男占用哺乳室泡麵 媽:當茶水間?

    連鎖大賣場的哺乳室竟被當成茶水間!南投一對男女占用賣場哺集乳室泡泡麵,有媽媽帶著小孩要餵奶,請他離開,沒想到對方還回話說「先等我泡完這碗泡麵」,媽媽相當傻眼,因為哺乳室外就張貼明顯告示,「非哺乳人員請勿進入」,而且賣場除了哺乳室外,結帳出口就設有飲水機。
    2018/08/14 18:17
  • 直擊大台北「哺集乳室」 評比品質、環境落差

    公共空間如果超過一定的坪數就得按規定設置「哺集乳室」,不過就有爸媽抱怨,去過很多地方的哺集乳室但感受卻有大不同!有些哺集乳室不能上鎖、只有簡單的簾子可以遮蔽,也有部分的哺集乳室還得事先申請登記,讓人覺得不便民。
    2018/04/04 18:01
  • 鮮花販賣機!醫院、機場設點 24小時不打烊

    除了一般賣飲料、賣衛生紙的販賣機,最近市面上多了其他商品,像百貨公司哺集乳室、女廁,就設置尿布販賣機,方便媽媽們臨時需要幫小寶貝換尿布可以買。機場跟醫院最近也出現鮮花販賣機,不用到處找花店,現場就能買。
    2016/04/02 20:44
  • 沒聽到回應?列車長闖哺乳室 婦被看光

    台鐵再傳員工闖進哺集乳室,侵犯乘客隱私,3月27日有位媽媽從台中搭自強號到新竹,沒想到哺乳到一半,突然有人敲門問說「有人在裡面嗎?」,這位媽媽立刻敲門回應出聲,沒想到對方,竟然拿出鑰匙強行開門,讓這名正在哺乳的媽媽全被看光光,面對指控,台鐵坦承的確有疏失,更誇張的是這種開哺集乳室的萬用鑰匙,上至列車長下至清潔人員都有,隱私根本沒保障
    2015/04/14 12:51
  • 台鐵行動哺集乳室 營造友善哺育環境

    為了讓母親哺乳更加方便,台鐵母乳親善列車上路了。
    2014/07/30 15:23
  • 男賓止步!北捷哺乳間 奶爸嘆難為

    民眾抱怨台北捷運的哺集乳室,不讓爸爸進去,讓奶爸大嘆難為。相較之下,百貨公司的育嬰室,爸爸卻是可以進入使用尿布台、飲水機,便民的多。北捷搬出法令解釋,他們是依法設置哺集乳室,是用來餵母奶和擠母奶,加上空間較狹隘,才會限定男賓止步。
    2012/04/04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