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孩搭高鐵哺乳室換尿布遭拒 父:嚴重歧視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20:18

一位爸爸帶孩子搭高鐵,要到哺乳室換尿布卻被高鐵人員拒絕,說哺乳室只限女性使用,讓他相當氣憤,認為這是嚴重的歧視。高鐵回應這是依照法規設置的規定,衛福部也說,哺集乳室是為了保障哺乳女性的隱私,若爸爸有換尿布需求要另找空間。

圖/TVBS

 
小朋友在爸爸懷中熟睡,父子搭乘大眾運輸出門,但高鐵上要換尿布卻遇到困難。

投訴人廖先生:「我那時候是坐在第六車廂,所以我是想說就近哺乳室是在第五車廂,越過很多人牆這樣子,發現其實是上鎖的需要跟組員借鑰匙。」

廖先生說,當天列車上非常壅擠,到了哺集乳室發現門是上鎖的,需要列車人員打開,好不容易再揹著的兒子,找到列車人員,但卻被回只有女性可以用,雖然還是通融讓他們進去,但沒多久列車長就來敲門,說「可不可以開門」,廖先生趕忙回他等一下就出去,列車長也強調哺集乳室限女性使用,尿布臺在其他廁所也有。

 
圖/TVBS

投訴人廖先生:「這種對父職的不友善,其實也是對女性的很嚴重的歧視,幾乎是把哺乳哺育孩子這件事情,綁定就只是女性可以去做。」

好不容易找到人又被拒絕使用,最後還因為自己是男性被趕出來,高鐵回應,依據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高鐵的哺集乳室只開放給,有哺乳需求之女性旅客使用,如果不是女性旅客,要換幼童換尿布,可用車廂廁所內設置的尿布台。

國健署婦幼健康組副組長蔡維誼:「哺集乳室還是給媽媽做哺集乳的使用,爸爸如果有這樣的需求,也許可以請高鐵的服務人員,幫忙找一個合適的空間。」

圖/TVBS

衛福部回應,當初設立哺集乳室就是要保障婦女,不讓外人誤闖,可以有個隱私的空間安心哺乳,但餵奶、換尿布爸爸也能幫忙分擔,若真的急迫需求,也可以詢問後另找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鐵#爸爸#小孩#哺乳室#歧視#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1106

0.297